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走入理應消逝的九龍城寨─《九龍大眾浪漫》,回味纏綿不止的眷戀情懷。

2021.02.25

☆2021「這本漫畫真厲害!」男性部門票選第三名☆
《愛在雨過天晴時》作者‧眉月啍最新力作!

 

《九龍大眾浪漫》是眉月啍老師於2019年開始在《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上連載的作品,目前共發行三冊單行本,此作為老師自《愛在雨過天晴時》後的最新作品,她在訪問內提到以「香港九龍城寨」為主題的漫畫,早在《愛在雨過天晴時》連載時就已有構想雛形。可見眉月啍老師對於這類題材的喜愛,而此次出版的《九龍大眾浪漫》自然就投射了許多情懷,情感十分豐沛!
以「鄉愁」點題的《九龍大眾浪漫》,本身其實就帶有種鄉愁似的情懷追往,這因為作為漫畫中主要場景的「香港九龍城寨」早已拆除,所能見的皆是再被詮釋的產物。與「鄉愁」對於回憶的再塑造類似,將過往招喚至當下,但往往加上了些許潤色。儘管九龍城寨拆除已逾30多年,它仍能夠喚起某種情懷,這可能要歸功於童年時代不停輪播港片的電影台(或是最近又開始紅的CYBERPUNK),在這樣情懷的潤色下,加深了我們與書中角色的共鳴,也讓「鄉愁」更能具象化地呈現。眉月啍老師所描繪的世界究竟有什麼樣的魅力?一起來看看吧~

 


閉上眼,彷彿也能聽見九龍城吵雜、熱鬧的聲音…
是那般令人懷念…另人嚮往…
 《九龍大眾浪漫》以九龍城寨中一間地產公司的員工‧鯨井小姐為主角,以單元劇的方式推進劇情。故事主軸則以鯨井似乎對同公司的工藤先生有著曖昧的情愫為骨幹,隨著工藤先生將他對九龍的眷戀與愛意展現給鯨井後,鯨井更加無法克制自己的情感,而故事的氛圍也在此悄悄產生了變化……


雖然是單元劇,但《九龍大眾浪漫》有著很高的閱讀連續感,就像跟著主角鯨井度過每一天的時光,看盡她的心思與情感,可能每一天發生不同事,但心裡彎彎繞繞的還是昨天的延續;這樣的手法加強了故事的整體性,也讓「鄉愁」更具有共鳴。畢竟我們等於是透過鯨井的眼睛觀看著九龍,在觀看的那一瞬間,先前劇情所累積的情感細膩地將所有景色轉化,而轉化的產物便是在漫畫中鯨井與工藤所提到的「懷舊感」。體驗到的那一刻,實在是不得不讚嘆眉月啍老師述說故事的技巧!也讓人不禁回想起過往,有著淡淡的惆悵感呢!就不透露太多精彩細節啦,自己享受更有一番滋味呢!快來看看吧!ლ(•ω •ლ)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