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我們都在拒絕面對真實!」《女也》透過影像力挺人類

2021.02.19

 

《盧貝松之搶救地球》導演橫跨50國創造鉅作《女也》

《盧貝松之搶救地球》導演楊.亞祖-貝彤與《Human》導演安娜絲塔西雅.米科娃繼世界紀錄片《Human》後再次合作,兩位導演歷時3年,跨全球50國、採訪超過2000名女性,楊.亞祖-貝彤受訪時更提到:「《女也》將會是容納許多議題的電影:包含教育、貧窮、正義跟勇氣」此片入選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紀錄片單元,於威尼斯影展放映結束後更獲觀眾喝采長達10分鐘,IMDB評分更高達7.7分,《女也》(WOMAN)也即將婦女節前夕3月5日在台上映,致敬所有女性。

 

▲《女也》鼓舞人心,匯集世界各地女性的生命議題

 

空拍愛護地球《女也》名導拍片抵銷碳足跡

《女也》導演楊.亞祖-貝彤(Yann Arthus-Bertrand)出生於珠寶商家庭,早年曾與妻子搬到肯亞居住及研究獅群行為,回法國後出版攝影書《Lions》在海內外聲名大噪,但他也並沒因此停下腳步,不但於1994年出版了《在空中看地球》一書,更在2007年與盧貝松合作製作紀錄片《搶救地球》,期間他成立了全球第一個航空圖片社,更為自己的各拍攝計畫成立了國際環境保護組織GoodPlanet,以Action Carbone計畫抵銷他所有直升機拍攝影片的碳足跡並資助再生能源發展、能源效率提升和再造林,並協助一般人和企業減少和抵銷排放溫室氣體對氣候的影響。楊.亞祖-貝彤也因此受到法國政府及國際青睞,陸續受頒騎士級法國榮譽軍團勳章、法國農業成就勳章及軍官級法國國家功績勳章,並在2009年成為聯合國環保計畫親善大使。

 

 

▲《女也》法國導演楊.亞祖-貝彤

 

「明天的我們都需要更多溫柔」攜人權記者盼迎來改變

楊.亞祖-貝彤談到《女也》提及:「明天的我們都需要更多溫柔,少一點懷疑,少一點偏激。」製作電影期間,楊試圖創造很多瞬間能讓人們思考,他期待《女也》帶來的改變將不僅限於政治面,而是可以改變人們面對彼此的方式,而楊除了與長期合作夥伴《Human》導演安娜絲塔西雅.米科娃(Anastasia Mikova)製作電影本片外,也攜手成立WOMAN(s)協會,預計將《女也》一片收入全數投入以培養與協助全球婦女與女孩進入媒體相關行業,期盼注入更多女性觀點,讓更多女性的資訊也隨著時間流傳下去,建立更平等包容的社會。

 

 

▲《女也》全數收益扶持女性走入媒體產業

 

「誰都不應該在黑暗中獨自哭泣」《女也》尋求人類的團結

「若人性如果是可以用於復原我們在地球上所帶來的混亂,那首要之事便是需要學會團結」楊.亞祖-貝彤說道,面對環境中各式的混亂、疾病災難他也抱持樂觀面對的態度,他更提到:「非洲有句俗諺說『誰都不應該在黑暗中獨自哭泣。』應該要去找尋生命中那道光,但這應該是數千萬人要團結起來的事」對他來說《女也》並不是提供一個解答,而是希望人類能一起尋找調和多元性別方案的其中一把鑰匙。《女也》一部以女性視角向全球發聲的電影,日本韓國預計38婦女節期間上映,台灣將由片商捷傑電影代理發行,於3月5日正式上映。

 

▼《女也》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女也》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117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