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永遠下不了哨」呈現軍中體制荒謬 《洞兩洞六》2月19日正式上映

2021.02.06

 

《洞兩洞六》(英文片名: 02-06)是台灣新銳導演王逸帆的劇情短片,為了片中選角,王逸帆更當起小粉絲跟蹤起演員,最後拍案決定邀約北藝大戲劇系出身的古峰飾演男主角。而古峰卻大爆料,王逸帆在片場會把他逼到一個絕境,他在片中的情緒都是真的,「我沒有在演,真的很痛苦。」

 

 

 

《洞兩洞六》故事描述一名菜鳥士兵負責站凌晨兩點到凌晨六點的哨,但是過程中卻不斷發生怪事,讓他「永遠下不了哨」,導演透過各種超現實的橋段,呈現出軍中體制的荒謬。本片獨特的視覺風格和黑色幽默,讓王逸帆初試啼聲就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並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其中台北電影獎評審團給的得獎理由是:「《洞兩洞六》以極具野心、大膽的電影語言,傳神地表現軍中的荒謬經歷。在簡約的製作條件下,完成一部節奏感強烈的惡搞喜劇,兼具創意與幽默感。」

 

 

 

1990年生的王逸帆,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碩士班導演組,《洞兩洞六》源自他碩二的期末作業,當時他的劇本提案都不被老師接受,直到某天意外翻到當兵時的大兵日記,上面寫著:「我以後一定要拍站哨的短片!」原來,當年在軍中,王逸帆覺得一個同袍精神狀況不好,擔心他挨罵會出事情,於是決定幫他頂罪。一開始,他認為被長官罵沒有什麼,但是罵完回到寢室一個人之後,才發現因為累積的怒氣,他握拳的手一直在發抖,「那次發抖之後,我覺得我可能會變得跟他們越來越像。」後來他站哨的時候,都在思考怎麼樣才能不變成自己討厭的大人。喚醒過去的回憶之後,王逸帆兩個小時內就完成了《洞兩洞六》的劇本。

 

 

《洞兩洞六》中的菜鳥士兵由北藝大戲劇系出身的古峰飾演。為了選角,王逸帆養成到戲劇系看演員表演的習慣,當時就很常聽到同學們喊古峰的名字。後來,王逸帆第一次看到他的演出,立刻就被吸引,連續看了三場,「甚至有點像小粉絲跟蹤他。」最後才拿出《洞兩洞六》的劇本邀古峰合作。在金馬影展的映後座談上,古峰透露《洞兩洞六》拍了五天,其中四天他都要先把自己潑的滿身血才能上工,然後拍一整個晚上,很黏、很不舒服,但是他覺得很值得。古峰苦笑道,王逸帆在片場會把他逼到一個絕境,他在片中的情緒都是真的,「我沒有在演,真的很痛苦。」《洞兩洞六》2月19日正式上映。

 

▼《洞兩洞六》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洞兩洞六》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114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