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響徹雲霄的笛鳴──《BURN THE WITCH 龍與魔女》,與龍鬥爭的魔女動作劇,開演!!

2021.02.01

繼《死神》後,久保帯人老師全新幻想冒險之作!
龍、魔女…還有屍魂界!?其中的秘密是──?

 

《BURN THE WITCH 龍與魔女》是久保帯人老師在《死神》連載完兩年後,在2020年時配合《週刊少年JUMP》50周年特別企劃所催生而出的短篇連載,內容有別於《死神》較具東洋風的設定,背景偏向於西方,也借鏡了西洋神話裡「龍」的形象做為故事核心。這篇作品也是老師自《死神》完結後的第一部作品,當初消息出來也不免讓讀者聯想那位「遭漫畫家生涯耽誤的詩人」久保帯人老師終於要回歸《週刊少年JUMP》連載了!而因為此作提到了「屍魂界」這個前作的設定,更讓讀者開始猜測其中的關聯,並掀起一波討論的聲量。


雖然《BURN THE WITCH 龍與魔女》是短篇連載的企劃,但能看出久保帯人老師駕馭劇情的能力又更加地純熟,當然還小小秀了一下他所撰寫的咒語,真的是跟「鬼道」的詠唱一樣新潮又中二帥,不愧是我們《週刊少年JUMP》的大詩人呢!當然,連載一出後馬上宣布第二季的短篇連載確定製作,也透露了動畫化的消息!就讓我們來一窺其中的秘密吧~

 



「尸魂界‧西梢局」是…?
《BURN THE WITCH 龍與魔女》以倫敦作為背景架構,並延用出「表倫敦」與「裏倫敦」這種流傳已久的都市傳說設定。表裏之間最大的差別在於名為「龍」的生物,這種生物並非常人所能見,看得見龍的人幾乎都居住於裏倫敦內,也因為龍會造成諸多危害,裏倫敦的人便被禁止與龍接觸,並交由負責機構「WIND BIND」管理。一旦龍造成危害,「WIND BIND」就會派出「吹笛隊」負責殲滅,此次故事的雙主角新橋乃慧琉與妮妮‧史潘柯爾便隸屬於其中,在討伐龍的過程中他們與第三位主角‧巴爾戈相遇,巴爾戈是屬於表層的人,但在被捲入戰鬥的過程後,似乎一切都開始改變了…。


此次雖然是短篇連載,但整體短小精悍,幾乎未見拖沓的節奏,讀來實在非常暢快!尤其久保帯人老師畫出的各種能力與機關人物設定,十分新潮與令人著迷,有種重溫《死神》各番隊人物的感動。而迅速展開的劇情更是有效抓住讀者目光,很想知道其他的龍是什麼樣呢(就像想知道十刃是哪十個一樣),至於「尸魂界‧西梢局」又暗示著什麼呢?會不會跟《死神》聯動呢?就一起期待久保帯人老師會寫出怎麼樣的故事吧!ლ(•ω •ლ)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