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為民主拋頭顱灑熱血!巴西革命英雄真人真事改編 《馬里蓋拉:革命先鋒》入選柏林影展!

2021.01.26

 

提到巴西,大家印象最深的可能是足球強國,以及2016年曾舉辦里約奧運;然而較少人知道的是,巴西過去長期軍事獨裁,直到1989年才舉行首次總統直選,民主化至今僅約30年,這點跟台灣頗為類似。在巴西民主化的過程中,不少革命烈士拋頭顱灑熱血,其中卡洛斯馬里蓋拉(Carlos Marighella)可以說是當中最著名的革命英雄。電影《馬里蓋拉:革命先鋒》便是描述他在1968到1969年間對抗獨裁政府的事蹟,因為從事革命事業,為了家人安全,馬里蓋拉甚至無法和兒子見面,最後還付出了終極代價:自己的生命。以Netflix影集《毒梟》紅遍全球的男星華格納莫拉(Wagner Moura)演而優則導,《馬里蓋拉:革命先鋒》為其自編自導首部長片作品,旋即入選柏林影展非競賽觀摩單元,電影將於1月29日在台震撼上映。

 

 

《馬里蓋拉:革命先鋒》的男主角卡洛斯馬里蓋拉由蘇喬治(Seu Jorge)飾演,他是巴西知名的森巴歌手及演員,音樂作品曾受大衛鮑伊肯定;電影作品則有《無法無天》、《海海人生》及打破巴西影史票房紀錄的《精銳部隊2》等。電影其餘卡司還有演出《血濺艷陽天》(Behind the Sun)、《監獄淌血》(Carandiru)等片的老牌演員路易斯瓦斯康賽羅斯(Luiz Carlos Vasconcelos),以及《水瓶女人心》翁貝托卡爾羅奧(Humberto Carrão),IG追蹤人數超過1900萬的網紅、演員布魯諾加利亞索(Bruno Gagliasso)等。

 

 

《馬里蓋拉:革命先鋒》為《無法無天》、《盲流感》金獎製作團隊最新震撼力作,並由《中央車站》配樂大師安東尼奧平托(Antonio Pinto)譜寫動人配樂。電影時間始於1968年八月,被巴西政府當作頭號全民公敵的馬里蓋拉沒有時間害怕,一方面,暴力軍事獨裁政府的拷問刑求令人髮指,以及用惡名昭彰的審查制度控制言論自由;另一方面,對於反對的異議人士極盡恐嚇威脅之能事。有著一群比他年輕30歲的游擊隊們願意跟隨他戰鬥,革命領袖馬里蓋拉試圖說服民眾必須起義。雖然更想與兒子共聚天倫,他卻只能奮力而戰,捨生取義。《馬里蓋拉:革命先鋒》將於1月29日在台震撼上映。

 

 

《馬里蓋拉:革命先鋒》電影資訊

★ 巴西革命英雄卡洛斯馬里蓋拉真人真事改編

★ 《毒梟》男星華格納莫拉演而優則導,自編自導長片處女作

★ 《無法無天》《盲流感》金獎團隊最新震撼力作

★ 《中央車站》配樂大師動人譜曲

★ 2019柏林影展非競賽片

★ 2019香港國際電影節、西雅圖影展、雪梨影展

 

▼《馬里蓋拉:革命先鋒》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馬里蓋拉:革命先鋒》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999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