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大衛鮑伊、坂本龍一「禁忌之吻」震撼全球 鉅作《俘虜》重映票房佳 年靑觀眾朝聖讃:「經典!」

2021.01.18

 

由日本國寶級導演大島渚執導,集結了大衛鮑伊、坂本龍一、湯姆康提、北野武等超華麗卡司的影史不朽名作《俘虜》,經典紀念版在台灣現正熱映,吸引骨灰級影迷「國師」唐綺陽、著名影評人聞天祥、李光爵、馬欣、以及金鐘視帝姚淳耀、金曲獎製作人陳建騏紛紛前往戲院朝聖,而東西方音樂鬼才大衛鮑伊與坂本龍一震撼全球的「禁忌之吻」重現大銀幕,讓粉絲為之轟動,而昨日也迎來坂本龍一69歲生日,台灣發行片商特別推出限量特典回饋全台粉絲,即日起至1月21日期間只要到戲院觀賞電影《俘虜》,即可獲得「坂本龍一版禁忌之吻」A3原文海報一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音樂大師坂本龍一首任電影配樂 電影主題曲享譽國際

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首次跨足電影配樂的作品正是經典名作《俘虜》,他坦言是導演大島渚的粉絲,因此在獲得演出機會後,他也自薦擔任電影配樂,他說:「據說原本是要讓大衛鮑伊也負責電影配樂,但他想專注在演出上因而婉拒,於是我就自薦接下了這份重任。」而在電影殺青後,坂本龍一特別要求三個月的時間製作配樂,他說:「那時做電影配樂頂多兩、三天的時間,導演卻給了我非常大的空間,在三個月的閉關期間他也只來找我聽過一次配樂,只說了:『這樣很好。』也沒有給予太多指正。」完全自由的創作空間讓坂本龍一得以自己從零開始著墨配樂的工作,他也透露最初就已經想好電影主題曲要跟聖誕節做聯繫,於是運用了洋溢奇幻聲調的樂器甘美朗化作充滿東洋風情的鐘聲,沒想到電影配樂一鳴驚人榮獲英國電影金像獎,電影主題曲更紅遍全世界,坂本龍一表示他到很多國家表演時都被要求要演奏這首歌,有一陣子他甚至對這首歌很反感,他說:「直到有天我又敞開心胸去聽這首歌,它依舊有一股力量存在,我也曾在瑞士的小鎮聽到教堂的鐘聲敲出這首歌的旋律,感覺真的很神奇。」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74歲冥誕 經典名作《俘虜》重返大銀幕

《俘虜》劇情描述在1942年爪哇日軍戰俘營裡,被俘的英軍上校勞倫斯(湯姆康提 飾)因熟悉日語,經常擔任日軍與戰俘間的翻譯,減少兩方因觀念差異而造成的衝突,也因此與日方軍官關係不錯。直到某日,戰俘營長官世野井上尉(坂本龍一 飾)帶回一名戰俘傑克(大衛鮑伊 飾),傑克狂放不羈又具煽動性的態度讓日軍與戰俘間的關係更為緊張,也讓居於中間的勞倫斯疲於奔命,而世野井與傑克之間隱晦的情愫卻悄悄展開…。《俘虜》經典紀念版全台熱映中。

 

▼《俘虜》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俘虜》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039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