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東西方音樂鬼才大衛鮑伊、坂本龍一「禁忌之吻」震撼全球

2021.01.11

 

 

由日本國寶級導演大島渚執導,集結了大衛鮑伊、坂本龍一、湯姆康提、北野武等超華麗卡司的影史不朽名作《俘虜》,經典紀念版已於大衛鮑伊冥誕日1月8日全台上映,也傳達對大衛鮑伊逝世5週年的緬懷。經典名作《俘虜》是世紀難得一見、首度集合東西方音樂鬼才的跨界合作,當年掀起影壇、樂壇一陣騷動。《俘虜》不僅是「日本新浪潮」名導大島渚首部英語發音的國際電影,更是國際名導北野武首部參演電影的驚喜之作。《俘虜》數位紀念版將於本週五經典重映的消息,日前自詡為骨灰級影迷的「國師」唐綺陽已經在去年十二月特別場搶看,此外,包括著名影評人聞天祥、李光爵、馬欣、以及金鐘視帝姚淳耀、金曲獎製作人陳建騏都大力讚賞這部經典之作!

 

 

作為「日本新浪潮」名導大島渚首部英文發音的國際之作,《俘虜》找來東西方音樂鬼才大衛鮑伊與坂本龍一首度同台飆戲,在當時可說是未演先轟動,此外《俘虜》更力邀電視喜劇演員出身、現為國際名導的北野武,他當年被導演大島渚相中,在第一次參演的電影作品《俘虜》中飾演另一重要角色,更奠定了北野武日後執導作品的獨特風格,爾後他榮獲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與銀獅獎,可說是《俘虜》見證了這位影壇大師的誕生。《俘虜》中除了大衛鮑伊與坂本龍一轟動國際的「禁忌之吻」外,另一條劇情支線由好萊塢演員湯姆康提與北野武所撐起,兩人之間微妙的平衡與截然不同的性格,為《俘虜》增添許多省思。最後一幕的北野武特寫鏡頭,當他眼眶帶淚地微笑說出「聖誕快樂」,更是成為影史經典畫面。

 

 

如今《俘虜》數位紀念版於近日經典重映,「國師」唐綺陽已經在十二月底的特別場搶看,並自詡為「骨灰級影迷」、早已20刷的唐老師就在社群上打卡發文:「沒想到三十幾年後竟能在電影院看到最愛的電影,簡直快昏倒!」此外,聞天祥老師也推薦:「不同於《感官世界》的真槍實彈,大島渚在《俘虜》只讓大衛鮑伊親啄坂本龍一的臉頰,就足以排山倒海,讓個人焦慮與集體瘋狂無所遁形。大島渚不僅在製作上縱橫四海,在觀點上也兼容東西,這讓他的同情與批判,不是針對特定對象,而更深入靈魂裡的可怖。」

 

 

 

作為影史不朽的經典名作《俘虜》,知名影評人李光爵力推年輕觀眾一定要進戲院欣賞:「大衛鮑伊的驚天一吻,衝破了戰爭敵我界線與人性情慾,是當年最非典型的戰爭電影,不可不看!」甫獲金鐘視帝、在電影《親愛的房客》演出獲好評的演員姚淳耀則是讚嘆:「聽了好多年的《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終於可以在戲院看到,北野武強大的存在,絕對是每個人都期待的經典。」知名影評人馬欣也推薦影迷們:「《俘虜》大島渚以他破解身體牢籠的手法,描述出大戰中人心的點點黴斑,與近乎破繭而出的情感與慾望。」金獎音樂製作人陳建騏則是熱愛《俘虜》的配樂:「坂本龍一的音樂,並不直接描寫情感,反而是更多儀式性的反覆複誦。電子音色的冷冽取代管弦的溫度,讓角色更為炙熱。」

 

 

而片商於《俘虜》上映也將推出海報特典活動,1月17日坂本龍一生日,於本周末15日開始看電影則獲得「坂本龍一版禁忌之吻」A3原文海報一張,所有海報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勢將讓影迷為之瘋狂。

 

 

 

《俘虜》劇情描述在1942年爪哇日軍戰俘營裡,被俘的英軍上校勞倫斯(湯姆康提 飾)因熟悉日語,經常擔任日軍與戰俘間的翻譯,減少兩方因觀念差異而造成的衝突,也因此與日方軍官關係不錯。直到某日,戰俘營長官世野井上尉(坂本龍一 飾)帶回一名戰俘傑克(大衛鮑伊 飾),傑克狂放不羈又具煽動性的態度讓日軍與戰俘間的關係更為緊張,也讓居於中間的勞倫斯疲於奔命,而世野井與傑克之間隱晦的情愫卻悄悄展開…。

   

▼《俘虜》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俘虜》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039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