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戀情有如海市蜃樓》▶Pixiv話題連載作!苦澀深刻的戀愛

2020.12.09

這條路一定,跟我想要的完全不同,所謂幸福,究竟是什麼?

 

茶渋たむ老師畫風清新,筆下角色富有魅力外,描述故事的方式也相當深刻。這次要介紹的《戀情有如海市蜃樓》,在網路連載時期就引起了不少關注,故事每章節的視角都不同,但劇情卻十分流暢,準確帶出5名主要角色間的關係與各自性格外,也藉由不同視點,從而讓人物形象更加飽滿。


「我想要擁有普通的幸福。」
「這一路下來,走得還真遠。」
「…但是…至少我已經不寂寞了。」

從事教職的白地從小就深受旁人信賴,常有許多人找他商量自己的煩惱。不過他其實也有著難以向人傾訴的事──只對同性感興趣這件事。在他終於接受這樣的自己後,白地偶然遇見了和妻子離婚的奧村,奧村的溫柔與兩人逐漸縮短的距離,讓他覺得自己或許逐漸抓住了所謂的幸福,但在開學日當天,白地卻在校門口與帶著女兒的奧村碰面了──
本書共分為6個篇章+2篇加筆番外,都是圍繞著主角白地展開,角色們各自的價值觀與心理描寫都相當細膩。故事後段帶出奧村認為自己害死妻子,雖然沒有受到任何責備,但週遭人們的溫柔,反而讓摯愛死後內心空洞的他彷彿變為一具空殼。於是他與不同的人維持肉體關係,寂寞似乎就獲得了緩解。「我不會屬於任何人」,即便聽了奧村這句話,白地還是選擇握住了他的手,捨棄了原本夢想著的幸福。

 


雖然奧村認為自己對白地沒有特殊感情,但在他主動吐露自己的過往,與偶爾露出的笑容來看,白地在他心中還是佔有一席之地的吧。好友似內與古沼的組合,在此書中較為輕鬆與帶有酸甜感,但白地、奧村與酒吧店長瀧山幾人為視點的篇章,整體還是帶有不少沉重氛圍,刻畫上可說是相當深刻,適合喜歡著重心裡描寫與劇情向的讀者們。《戀情有如海市蜃樓》已於12/9上市,有興趣的讀者們請務必讀讀看。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