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李玉璽2020 挑戰自我成長 不忘音樂初心

2020.12.07

 

李玉璽2020年接連挑戰自己不停歇,年初甫結束EP宣傳即投入戲劇《神之鄉》拍攝,為戲中打陀螺、扛神將、跳太子等劇情需求而受訓。近期首度挑戰主持工作,加入衛視中文台《鴻門家宴》,初接主持棒讓他做夢都練習節目口號深怕拖累大家錄影進度。而當然音樂初心依舊是李玉璽覺得最能代表他自己的作品,全新創作的歌曲「渴望的魚」在近日發行,MV將讓大家看到在音樂路途上追求突破的自己。

 

李玉璽創作新歌曲「渴望的魚」日前數位發行,歌曲收錄於老鷹音樂與TVBS年度大戲《粉紅色時光》合作的戲劇原聲帶中,原本預期要放在明年度計畫中的歌曲,因為受到導演青睞親自挑選為片尾曲,也樂於提早到今年就與大家見面。「渴望的魚」是李玉璽首次嘗試的創作方向,靈感源於在家中練鋼琴時,聽到彷彿自樓上傳來地陣陣水流聲,於是他將自己幻想成一隻深海裡的魚,想像著在諾大的海洋裡牠會去過的地方,是否牠正孤單的停留在某處想著過往,想著牠或許在那個約定的珊瑚礁下等待著一個約定。

 

 

製作人楊子樸提到初始收到DEMO時,「聯想起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聶魯達的作品 - 《一百首愛的十四行詩》,作品內包含了海的意象、愛情的折磨跟大自然的隱喻」。因此製作上刻意將這首富含詩意的「渴望的魚」交由金曲音樂人溫奕哲來編曲,使用古典鋼琴的手法配搭細膩的弦樂,傳達出童話故事般地奇幻氛圍。呼應音樂的故事與安排,MV中導演也特意安排以劇場演出模式與現代舞來投射出似夢似幻的歌曲,在光影與肢體收放之間,將每個人在現實中遇到困境都會面臨的內心掙扎與無奈嶄露無遺,並藉由弦樂團的柔美帶出生命中那些逝去的美好。

 

 

由於戲劇《粉紅色時光》的關係,「渴望的魚」這首歌曲很受到觀眾青睞,劇中主演之一同樣也是李玉璽同門師兄的陳彥允在出席戲劇校園活動之時,台下觀眾突然提問希望能清唱一段,殊不知師兄被這招驚嚇到,連忙說「這是李玉璽的歌曲啦!」,工作人員笑稱可能接下來要帶李玉璽一起宣傳了。而最近因為接連戲劇與新節目主持消息很頻繁的李玉璽,又再度成為詐騙冒名的目標,不知名人士以類似他Instagram 帳號的假帳號聯繫網友,而且目標鎖定他的粉絲群眾,為免粉絲上當受騙,公司跟李玉璽也再度呼籲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帳號名稱,千萬不要掉入詐騙的陷阱裡。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