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再掀西洋棋奇蹟【高校棋蹟】貧民高校生勇闖全美冠軍賽

2020.12.03

 

高校版《后翼棄兵》,影迷敲碗:2020是西洋棋的一年

近期熱播美劇《后翼棄兵》強勢拿下63個國家中串流收視冠軍,海內外搜尋關鍵字大量飆升,引起大眾對西洋棋的好奇。同樣講述西洋棋「奇蹟」故事的電影【高校棋蹟】(Critical Thinking),日前公布台版預告,由【五星主廚快餐車】約翰李古查摩(John Leguizamo)主演的老師帶領一群來自貧民區的少年勇闖冠軍賽,影迷紛紛留言表示期待:「有西洋棋就入坑」、「2020是Chess Year嗎XD?」電影熱血青春,改編自1998年震撼全美西洋棋界的真實故事,邁阿密傑克遜高中一支西洋棋隊,這所僅有48%的人能準時畢業的學校,竟闖入全美西洋棋冠軍錦標賽,跌破眾人眼鏡,【高校棋蹟】將於12月18日正式上映。

▲【高校棋蹟】約翰李古查摩春風化雨指點高校生們棋盤上的知識

 

棋盤面前人人平等,貧民高校生奪西洋棋冠軍

如同影集《后翼棄兵》中的天才少女擊敗頂尖高手,電影【高校棋蹟】中來自街頭、被人視為「混混」的高校生們大敗名校菁英,不管是富是窮,是白還是黑,擁有的機會都是一樣的,如同預告中一句台詞「棋盤面前人人平等」,西洋棋的世界裡和圍棋一樣分為黑白棋,白子先行後,黑白兩方輪流行動,棋盤裡64個方格,雙方各有16支棋子,所以時常耳聞年輕棋士打敗資深老手的消息。當年的《邁阿密先驅報》以「打破刻板印象」為題,此片原型邁阿密傑克遜高中,成功闖入幾乎是由菁英白人所主導的比賽,自此之後,光是西洋棋比賽獲得的獎盃,就勝過所有體育競賽項目所獲得的總數,成為矚目焦點。

▲【高校棋蹟】菁英VS街頭,冠軍頭銜鹿死誰手

 

冰原歷險記「喜德」約翰李古查摩自導自演,盼打破成見

【冰原歷險記】系列電影,傻里傻氣的樹懶喜德深受廣大觀眾喜愛,電影【高校棋蹟】由喜德的配音員—出生自哥倫比亞的約翰李古查摩大銀幕挑戰自導自演,他曾說自己在90年代閱讀過一本書,書中用錯誤假設有色人種較白人遜色,成長過程中也幾乎沒看過拉丁裔代表流行文化,當初看到劇本時,便期盼這個故事能打破種族歧見。此次飾演導師馬利歐指導五名來自貧困移民家庭的少年,他們連繳交區域賽的報名費都有困難,從不被看好到打入州賽,最終打敗全國好手晉級冠軍賽。犯罪與藥物充斥在其生活周遭,自稱「街頭雜牌軍」的他們用實力證明,除了販毒與踢足球外,還有其他脫困的方式,就是下棋。

▲【高校棋蹟】街頭雜牌軍屢創佳績,翻轉人生靠自己

 

棋局如人生,紐約時報讚譽:令人熱血沸騰的西洋棋電影

真人真事改編的勵志電影常為人詬病的是過度造神,《紐約時報》以「令人熱血沸騰的西洋棋電影,且不落俗套。」讚譽此片,在全球疫情衝擊影視產業的同時,【高校棋蹟】入選第33 屆SXSW西南偏南電影節、法國多維爾美國電影節及陶爾米納國際電影節,由【五星主廚快餐車】約翰李古查摩領銜主演,飾演熱血導師馬利歐馬丁尼茲、【班恩回家】瑞秋貝瓊斯飾演校長、【大黃蜂】小豪爾赫倫德堡飾演青春高校生。棋局如人生,街頭棋士們如何過關斬將,逆轉封王,電影預計12月18日在台熱血上映。

  

▼《高校棋蹟》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高校棋蹟》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965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