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劉青雲穿31公斤拆彈專家重裝備上陣演出演到頭暈直呼拆彈真的不易做

2020.11.21

 

香港警匪億萬巨製《拆彈專家2》集合第一集原班人馬,由香港鬼才名導邱禮濤執導,劉德華監製及主演,再加上影帝劉青雲及美貌實力兼具的女星倪妮共同演出。除了劉德華和劉青雲之外,電影更邀請同樣是金馬影帝的謝君豪加盟演出大反派,三大金馬影帝同場飆戲,讓電影戲味十足。而劉青雲挑戰穿上重達31公斤的專業拆彈裝備,重到讓他大感頭暈,「這份工作真的太難了,光是這套衣服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做焗烤,又重又熱。」

 

 

 

《拆彈專家》在2017年上映時,叫好叫座,時隔3年再推出續篇,於今年聖誕檔期壓軸上映,除了原先的台前幕後的班底再度合作,更邀請兩大金馬影帝劉青雲和謝君豪加盟,劉青雲在2012年以《奪命金》獲得金馬影帝,而謝君豪曾在1997年以《南海十三郎》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近年又以話題劇《那年花開月正圓》中扮演陳曉的父親,再度讓觀眾注意到他的好演技,這回在《拆彈專家》中演出反派人物,同樣很吸睛。再加上天王劉德華也曾兩度獲得金馬影帝的肯定,三大影帝同台飆戲,讓電影的戲味更加濃郁。

 

 

 

而全新加盟《拆彈專家2》的劉青雲在拍攝過程中,不時要穿上31公斤的拆彈裝備上陣演戲,在開鏡首日,他便要全程都全副武裝和劉德華一起拍攝,體驗全球最危險的工作執行狀況。在鏡頭前充滿專業架式,威風凜凜,不過在鏡頭之後,一拿掉頭盔,讓初嘗拆彈滋味的他忍不住大呼:「拆彈這份工不易做啊!」,超重的裝備讓他大感頭暈,他笑說:「一層層的包住,好像在做焗烤,會頭暈暈的啊!」

 

 

 

但導演邱禮濤則表示劉青雲以前曾在電影《十萬火急》飾演消防員,體能應付拆彈工作應該綽綽有餘,劉青雲說:「原來拆彈的裝備重過做消防隊員好多,消防隊員的衣服不重,是氧氣瓶的重量很重,但如果加上消防隊員要跑上跑下的過程,消防員的演出是會更辛苦,畢竟拆彈的現場是不能跑來跑去的,是心理壓力的詮飾。」

 

 

 

劉青雲與劉德華雖然相隔18年再度合作,但二人默契超好,在休息時間就會聊天說笑,話題滿滿,從美容經一路聊到車經等各種話題,劉青雲也笑說:「我們真的聊了各式各樣的話題,但聊最多的還是討論劇情,因為這次的故事比較複雜,很多爆炸和動作場面,所以大家會多多交流,討論如何讓電影拍出來有更好的效果。」

 

 

 

 

從公佈的花絮可以見到劉青雲和劉德華在片中由麻吉成為敵對兩方,甚至有一幕劉德華對著劉青雲拍桌大罵,兩人性格一冷一熱,都由他們合作的默契展現出火花四射,劉青雲說:「我們之前演出從沒有完全對立的戲,這次有一段戲是我們有強烈對立的狀況,之後再有所轉變....我是覺得很好看。」

 

▼《拆彈專家2》正式預告:

 

▼花絮1預告:




▼花絮2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拆彈專家2》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8615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