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柏林影后【用甜酒漱口】壓抑小惡魔性格當天使閨密

2020.11.18

日本電影【用甜酒漱口】作為導演大九明子「女人三部曲」第三部,除了聚焦於大齡女子幽微、細膩的心理世界,也巧妙帶出女人間不可或缺的真摯友誼。單身、獨居、年過四十的女主角佳子找來日本氣質女星松雪泰子飾演,而她的同事後輩兼閨密若林,則找來柏林影后黑木華演出。導演大九明子表示,若林這個角色是個宛如天使般的存在,儘管年紀比女主角佳子小,卻總是在她的身邊無微不至的照顧、付出關心,兩人最大的興趣就是在發薪日當天一起去小酌一番,或者兩人手牽手一起到KTV包廂唱歌跳舞宣洩心情。在見到佳子對於新戀情感到猶豫困惑時,若林也從不亂下指導棋,而是選擇像開心果般陪伴在佳子的身旁,種種暖心舉動,讓大九明子直言:「我相信每個女生都希望自己身邊能有一個像若林這樣的好朋友,可惜世界上不一定有這麼完美的閨密存在,但就當她是我理想中的閨密形象吧!」而黑木華也笑稱,自己在飾演若林這個角色時,最首要的功課就是必須不斷壓下心中「小惡魔」的一面,不斷說服自己「我真的就是一個可愛的小天使!」

 

 

對於此次有幸找來柏林影后黑木華合作,大九明子坦言非常榮幸,同時也表示自己本來就是黑木華的粉絲,一直很希望有機會和她合作,因此在討論卡司時,就提議若林這個角色如果由黑木華演應該會很合適。而很剛好的是,編劇大河原次郎與黑木華交情不錯,在聽到導演的許願後,立刻掏出手機詢問黑木華的演出意願,而黑木華在聽了劇情介紹後,也二話不說答應接演。大九明子表示,自己並沒有向黑木華解釋什麼關於若林這個角色的事情,反而和她說了很多關於佳子的事,因為若林必須是最了解佳子的人。大九導演更自爆自己有次和黑木華講解佳子心境時,竟忍不住泛淚,讓黑木華當場不知所措,而導演也趁機機會教育:「妳所飾演的若林在佳子身邊就是這種感覺,必須用心去包容、陪伴她敏感、情緒化的那一部分。」本片將於12月4日在台上映。

 

 

年過四十的佳子(松雪泰子 飾)單身、獨居、沒有孩子,在派遣公司上班,平淡生活中任何一點微小的事物,都是她所珍視的浪漫。和被拖吊的腳踏車「久別重逢」,興奮地撲上前給腳踏車一個愛的擁抱;爬上明明在家附近,卻從沒走過的天橋,看見從未見過的日落風景發出讚嘆;觀察月台上的老太太緩慢、認真地用手機寫下「來拜訪我吧!」,感動到差點熱淚盈眶;為了幫一成不變的生活增添變化,毅然決然搭上與平日反方向的列車,結果回來卻發現除了後悔、浪費時間,什麼也沒得到。佳子最大的樂趣就是與公司後輩若林(黑木華 飾)一起吃午餐、期待發薪日那天一起去慶祝一番;以及下班後一個人去酒吧,或回家小酌片刻,當甜酒入喉,生命的缺憾、曾經的戀人、離世的父母、想被記得的渴望,都再次提醒佳子孤獨的事實。然而,這樣平淡、孤單的日子卻在比佳子小24歲的年輕男子岡本(清水尋也 飾)出現後,開始產生變化,兩人的戀情,將為佳子帶來全新的生活感悟。超值預售套票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凡購買雙人套票即可獲得益泰玻璃 提供之「Ocean Sensation五角大威杯 285ml」兩入壹組,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憑電影票根,就有機會抽中黑松 提供之「黑松白鹿特別本釀造山田錦甘柳」壹瓶,贈品以實物為準,詳情請見天馬行空粉絲團。

 

▼《用甜酒漱口》中文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用甜酒漱口》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8111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