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BL漫畫]鏡頭下截然不同的光景──細膩青春《黃昏光影》心動上市

2020.11.04

透過鏡頭,我察覺了內心早已萌芽的那份心意...室友之間的青澀戀愛

 

じゃのめ老師擅常細膩的情感描繪,劇情也十分流暢,如電影般的分鏡更是讓讀者在不知不覺融入了故事之中。東立曾出版過老師的《門禁8點的戀人》,日本方面近期則上市了續篇的《黃昏光影overlap》,與以故事中電影社2年級的導演兼編劇為主角的《残像スローモーション》,希望台灣也能早日看到代理呢❤


「你不相信也無所謂,我無法在攝影機前說謊。」

土屋真央是電影社攝影組的成員,室友•大友壽則是孤高的一匹狼。原以為兩人會這樣互不干涉、同陌生人般生活下去,卻以某件事為契機,讓兩人熟悉了起來,也彼此承諾了3個約定:「真央不會把壽有男友、是同性戀的秘密說出去」、「壽不會將真央當作戀愛對象或是對其出手」、「不會干涉對方自慰」,若是違背約定者要立刻退宿。

 


然而,電影社2年級組的新戲這次挑戰BL題材,且導演市川認為壽完全符合主角形象,所以拜託真央去遊說壽出演電影。即使同意導演選角的想法,但害怕壽會認為自己破壞約定、擔心傷害對方的真央,心底參雜著自己也尚未明白的思緒,以「今後的生活會很尷尬」為由準備請導演另闢人選,沒想到壽卻已經知道了電影的事情,並且對導演說自己願意出演…。

 

 

《黃昏光影》中,一部探討愛的電影讓真央與壽自身,以及兩人的關係都產生了變化。察覺了自己的心意,真央雖然一度對壽有所表示,卻仍感到迷惘,所幸最終透過鏡頭坦率的向對方表明心意。角色們的糾結心境描寫細膩卻不拖沓,劇情中現實、電影內容與過去交錯,卻不會讓人感到錯亂,足見作者深厚功力。除了戀愛部分,主角們的成長與和電影社夥伴間的羈絆也是此書一大亮點。刻畫深刻情感的《黃昏光影》已於11/4上市,首刷附贈了彩頁及黑白圖製成的精緻典藏卡,誠摯推薦給大家!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