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從2003「樂行者」到2020「倖存者」JJ為17年出道歷程寫下總結 重新再出發

2020.10.14

 

籌備三年,「亞洲唱作天王」林俊傑2020年全新雙維度專輯《倖存者如你》將在10/20全球正式發行;而這次專輯以「雙維度EP」概念貫穿整張專輯,不但以雙EP劃分為不同維度的時空;視覺更以黑夜與白天做為區隔,並以色彩豐富元素做出強烈對比,令人眼前一亮,獻給聽者們無論在聽覺、視覺上都能開創全新思維。此外,JJ更首度從頭到尾參與整張專輯的概念、發想,更神秘笑說:「這應該是我17年來概念最完整的一張專輯。」而《倖存者 Drifter》,以「平行時空」揭開序幕,帶領大家一起探討想像「若時空轉換,原本的自己會變得如何?」也為專輯中所收錄的音樂開啟了許多無限想像與可能。而在拍攝視覺時,JJ更前往大自然,近來熱愛露營的他直呼相當享受這次的拍攝過程,看到環境中的小螃蟹及青蛙更像發現新大陸般的興奮,讓工作人員笑說他彷彿「林三歲」再度上身!

 

 

繼2015年 《和自己對話》 專輯開始挖掘探討深度自我、2017 年《偉大的渺小》 裡找到真實自我與世界的連結後;沈澱三年,經歷世界巡演、作品的不斷調整與概念的再整合,JJ終於交出他這17年來堪稱概念最完整的一張專輯—《倖存者如你》。專輯以雙維度、雙EP形式推出,創造全新且完整的音樂概念,雙EP雖有著不同的故事線,最終兩者卻緊緊相扣,既平行又交疊著。而專輯名稱的「倖存者」則悄悄連結JJ2003年發行的出道作《樂行者》,也是林俊傑總結17年來的歷程。從首先曝光9月推出的〈交換餘生〉開始,就一路埋梗至今,以「平行時空」作為主題,講述「人」在身處不同時空中或許會有的不同結果,因為當平行時空成為可能,故事的結局就不會只有一種。專輯也收錄許多知名作詞人小寒、葛大為、方文山、易家揚的細膩筆觸,滲入每一個聽者的靈魂、生命體;每一首歌都是JJ經過時間焠鍊,以內斂及深刻的角度詮釋,願獻給宇宙中每個生命的碎片。

 

 

這次專輯從發想到企劃全程投入參與的JJ,也對視覺充滿想法,與這次操刀的攝影師余靜萍共同討論後,JJ決定以「強烈的反差」作為主題,並將兩張代表不同維度的EP視覺以「白天」與「黑夜」作為區隔。攝影師更設定了大自然的場景,卻在一片綠油油的植物中出現了色彩強烈的色塊,JJ則看似突兀的模樣穿著一身正式的西裝與披風,像個「使者」般的存在,詮釋了具有絕對衝突的美感;此外,JJ更像個「黑暗騎士」般穿梭在台北街景,同時結合Cyberpunk、科技感元素。JJ也表示:「光是現場看就有種奇幻、超現實的感覺,我很喜歡這次視覺呈現的效果,也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想傳達給大家的概念,也能從從畫面中更融入音樂。」

 

 

而也因為在大自然,JJ表示當天心情感覺特別舒服,最近愛上露營的他更表示過去因為比較少機會走到戶外,直到今年開始跟幾個好朋友一起露營,除了開始珍惜身邊單純簡單的美好,也越來越懂得跟自己相處,聊到:「偶爾抽離一下工作到大自然,對我來說是很好的療癒過程。每次從郊外再回到都市都有種重生的感覺,我也更懂得珍惜當下,自然而然就能發現身邊的美好,我很享受這種簡單的快樂。」有趣的是,拍攝空檔中,JJ也不斷被環境中各種生物、植物感到好奇,更遇到一群小螃蟹及青蛙,一臉興奮的模樣讓大家笑說他「林三歲」上身!JJ也直呼:「又想露營了!」此外,拍攝過程中JJ甚至一度腳陷進泥濘,花了一番功夫才掙脫,JJ不但不覺得煩躁,反而笑說:「隔著鞋子也能感覺到濕濕黏黏的感覺,好險鞋子沒有掉!」相當怡然自得。

 

專輯即將發行的JJ,也將舉辦盛大的《倖存者如你線上聽歌會》,將以不同以往形式呈現專輯新歌,並將在10/19晚上直播,詳請請鎖定林俊傑官方社群平台。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