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日本懸疑暴力強片《看不見的目擊者》吉岡里帆挑戰高難度演技扮盲人

2020.09.25

 

日本電影《看不見的目擊者》改編自韓國賣座電影《盲證》,由日本知名導演森淳一改編及執導,集合日本新生代潛力演員吉岡里帆和高杉真宙及實力派的大倉孝二、國村隼等人共同演出。故事描述一個看不見的女生卻成了連環命案唯一的證人,由日本潛力女星吉岡里帆挑大梁扮演盲人目擊者,高難度的演技挑戰,讓她一掃以往演技不佳的批評,獲得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的肯定。

 

 

來自京都的女星吉岡里帆唸書時便很憧憬演藝圈,曾經長達4年的時間,總是坐著8小時的長途巴士往反東京,尋求試鏡機會,還同時兼打4份工來支撐夢想。但她卻也總是和重要的機會擦肩而過,像是轟動的晨間劇《小海女》及電影《怪物的孩子》的配音,她都競逐到最後一輪,卻無法雀屏中選,讓她都忍不住自嘲「我可以說是連戰連敗的代表啊!」多半只能以拍攝泳裝寫真來提升知名度,直到2017年演出另一檔晨間劇《阿淺來了》中的搶眼角色,終於讓她受到矚目。

 

 

收起性感的吉岡變成近年日本娛樂圈曝光率極高的女星,先在話題電視劇《四重奏》中演出「眼睛不會笑」的前偶像,周旋在日本眾多實力派演員松隆子、高橋一生、松田龍平之間,逼出好演技,以負面角色獲得日劇相關三項大獎肯定,接著又在知名泡麵廣告中扮演超可愛狐狸,隨著廣告大受歡迎,讓她知名度爆漲,吸粉無數,更榮登2019年登上日本雜誌封面最多次的女藝人的封面大賞,可見她的高人氣,目前手上還有兩部電影因日本疫情還沒有上映,成為日本搶手女星。

 

 

但吉岡之後演出的作品卻意外讓演技受到批評,背負演技差評,直到演出《看不見的目擊者》中意外失明的警校學生,再度讓她證明演技實力,一掃以往「只能演好狐狸」的負評,獲得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的肯定,讓她繼續朝實力派演員邁進。在導演森淳一眼中,吉岡是個非常認真努力的年輕人,他說:「因為角色是半途失明的人士,她必需非常聰明,才能很快讓生活上軌道甚至還能辦案,這才有說服力,而吉岡就是很聰明的演員,所以我覺得她很適合。」

 

 

吉岡表示出道堅持不挑角色,「遇到任何角色都拼全力去詮飾。」但她深感這次《看不見的目擊者》的演出,是她演戲生涯的一大挑戰,她說:「這是我從未詮釋過的角色,我投入了身心靈去演出,很感謝在30歲前遇上這部作品,現在是我邁向30歲的轉折點,這部作品為我之後的戲劇之路開拓了更多可能性。」

 

▼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看不見的目擊者》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8351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