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桃市府主辦培力工作坊3.0 自媒體經營學員參訪《浪LIVE》人氣才藝直播主群現場開播示範 強調即時互動 秀才藝也拚場控力

2020.09.22

為鼓勵市民以自身觀點自製攝影、影音作品,桃園市政府連續三年舉辦「桃園城市紀錄影像培力工作坊」。除原有的新聞媒體、平面攝影課程外,因應網紅時代來臨,此次還加開了「自媒體經營課程」,傳授媒體概論、社群經營、網路節目製作等專業知識。台灣最大圓夢直播平台《浪LIVE》應邀攜手影像培力工作坊,安排學員至總部參觀,除了深入淺出介紹直播產業及品牌現況外,還特地邀請四位超人氣才藝直播主現場開播供學員觀摩,面對面分享直播經營know-how,滿滿的互動及體驗讓學員對直播有更深一層認識,大獲好評。

 

 

主打內容 《浪LIVE》定位”最大圓夢平台” 超人氣直播主群現場開播示範
即時、互動性超強的直播已是近年銳不可擋的大勢媒體,也是許多人寄予厚望、藉以展現自己的舞台。被學員問到直播平台何其多,《浪LIVE》的特色為何?《浪LIVE》表示品牌定位是全台”最大圓夢平台”,始終堅守嚴禁色情、政治、暴力和代聊的四大原則,就是要以優質內容和其它直播平台做出區隔。《浪LIVE》也積極發展各路自製內容,從AKB 48 Team TP、樂天女孩、統一獅啦啦隊到喬治先生張兆志、風水命理大師謝沅瑾,甚至遊戲直播主統神、國動等,以令人目不暇給的主題和陣容,打造使用者的品牌黏著度。

 

 

為了讓來參訪的學員更有效率地理解直播,並親身體驗直播的魅力與樂趣,《浪LIVE》特別邀請四位平台人氣超旺的直播主至現場開播示範,讓學員同時從線上和線下進行觀摩,體驗箇中差異。唱跳直播主李佳翰手舞足蹈饒舌熱唱,將氣氛炒爆,卻還能利用空檔和每位進入直播間的粉絲打招呼;彈唱直播主姿昀抱著吉他邊演奏邊唱歌,唱到一個段落不忘感謝送禮物的粉絲;古箏直播主小章魚像在跳舞般仙氣撥弄琴弦演奏,還能隨時接話和粉絲聊天;繪畫直播主將軍不僅即興作畫,更直接把參觀學員請進直播節目中,和粉絲一起同樂;四位直播主不但秀吸睛才藝,也展現了個人的直播風格、魅力和場控能力,為參觀的培力工作坊學員們做了最佳的示範。

 

 

強調直播首重即時互動 秀才藝也拚場控力 用心穩定經營 半年以上有機會達標
在活動最後進行QA分享時,李佳翰強調比起其他媒介,直播最大的優勢和關鍵就是即時互動性,除了苦練才藝演出外,一定要多和直播間內的粉絲互動,活絡氣氛。姿昀坦言直播不僅要不停演唱、彈奏歌曲,還得隨時觀察、記住粉絲的行動適時給予回應,實際上相當耗費精神和體力。本身演出才藝就很特別的小章魚和將軍則建議新手直播主多多嘗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演出呈現及粉絲經營方式。

 

 

至於被問到學員們最好奇也最關心的收入問題,直播主們不約而同表示,若想要超越一般上班族收入,會需要投注相當的心力及時間成本,每天固定開播時間、時數,經營自己的粉絲群,穩定累積半年至一年以上的經驗就有機會達成。直播主們也提醒,初期一定會有一段直播時較冷清的碰撞期,在這段時間如何堅持下去,邊直播邊調整自己,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