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名偵探奶奶》羅文姬從影近60年,首次挑戰偵探動作片 李熙俊盛讚:如變色龍般演技

2020.09.03

 

2018年,高齡76歲的羅文姬以一部《花樣奶奶秀英文》重磅擊中所有觀眾淚腺,戲齡近60年的國民奶奶創下韓國影史紀錄,以其收放自如的演技一舉橫掃韓國三大電影獎(百想、青龍、大鐘),更是第一位以一部電影奪下大滿貫的影后,這個遲來的獎項,為她帶來全新的動力,讓她嘗試從未挑戰過的偵探動作喜劇電影:《名偵探奶奶》。

 

《名偵探奶奶》是專為羅文姬量身打造的角色,導演鄭世京表示:「她在片中飾演一名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奶奶,記憶力時好時壞,壞的時候連自己是誰都說不清楚,但記憶力恢復的時候,她又能表現出絕佳的觀察力與尖酸刻薄的說話方式!」有時記憶力好壞兩種差別會出現在前後兩句的台詞中,羅文姬必須一秒變換完全不同的表演方式,被飾演兒子的李熙峻形容:「有如變色龍般的演技。」

 

 

羅文姬表示:「《名偵探奶奶》劇情幽默、緊張刺激而且有許多精彩解謎的內容,許多動作場面是我從來沒有挑戰過的,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很好,因此答應接下這份演出工作。」另一方面,李熙峻也很認同電影中兒子:頭元的角色,他說:「頭元在產險公司上班,個性略顯急躁,卻也深愛著家人,一個人身兼母職,照顧年幼的女兒與年邁的母親,就算偶爾想偷閒出去喝酒紓解一下生活壓力,也是應該的吧,這應該是很多現代人的無奈與寫照。」這對銀幕上的母子,在片場時就像家人一般,有說有笑還經常拌嘴,也因此為電影激盪出不少意外的火花。

 

為了真實表現出國民奶奶的日常,羅文姬乾脆就穿著自己的衣服入鏡,從服裝上也可看出她樸實無華的一面,她說:「我的生活就是吃飯、睡覺跟演戲,這就是我的人生。」

 

 

《名偵探奶奶》故事敘述生活在小鎮裡的黃頭元一家人,平日在產險公司上班,上有記憶力時好時壞的年邁母親,下有八歲女兒寶美,一肩扛起全家生計的頭元,心中壓力可想而知。一日,寶美與奶奶外出時,遭逢車禍被撞昏迷,唯一目擊證人的奶奶卻因為驚嚇過度而變得胡言亂語,讓警方毫無頭緒,但她偶爾回憶起的片段,卻能對破案有關鍵性影響,只是警方願意採信的程度有多少,為此,個性雖然急躁但不輕言放棄的兒子頭元,決定與母親聯手一起偵查這起車禍肇逃的案子,找出兇手,為自己與女兒討回一個公道。

 

▼《名偵探奶奶》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名偵探奶奶》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7630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