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歐蘭朵顛龍轉鳳 蒂妲絲雲頓雌雄莫辨 知名同志劇作家扮伊莉莎白女王 戲外生平竟成呼應

2020.08.28

 

古一大師奠定女神基礎的大銀幕代表作《美麗佳人歐蘭朵》將於本週五全台上映,蒂妲絲雲頓不僅在這部片中變男變女變變變,從古代的貴族小男生一路演到400年後的獨立女性,聲調、肢體不停隨角色調整,他還特別利用不同的隱形眼鏡,在不同時代的角色中,呈現不同的瞳孔顏色以作區別。雖然對英國劇場出身的演員並不是困難的事,但這部片蒂妲也大方展現她的裸體,流露出初為女性的攝人性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片中飾演伊莉莎白女王的,其實是英國知名男同志劇作家昆汀奎斯普(Quentin Crisp),一代傳奇的他特別跨刀演出以表達對導演莎莉波特籌拍這部片的支持,當時的他已經八十好幾高齡。出身英國鄉間,從小就知道自己跟其他“男孩”的不同,他喜歡化妝、塗指甲、穿漂亮的衣服,甚至跟鏡子中的自己談情說愛,很早就公開自己同志身份,確實在成長過程中遭到許多欺負與霸凌。做過男妓,也在藝術學校當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模特兒,昆汀從不恥於自己的身份,或許歐蘭朵有他年少時的回憶與憧憬,能飾演那個賜給他青春永駐、長生不老的女王一角,對他來說其實別具意義。

 

 

 

導演莎莉波特向來以女性主義電影聞名,確實也很少電影可以把「性別覺醒」

與「性別意識」講得比《美麗佳人歐蘭朵》還有趣,影評盛讚這是一部連作者吳爾芙都會感到驕傲的文學改編作品,不僅僅是一趟關於「性自主」的史詩旅程,更是學習「兩性政治」很棒的一課。莎莉波特利用精巧有限的預算,拍出一種虛無華美的場面感,讓人聯想到早期的彼得格林納威,片中歐蘭朵出使中東,與對方首領在沙漠對飲的一場戲,與場外如出一徹,莎莉波特確實在俄羅斯的拍片地,擺了一桌酒席在沙漠中宴請當地市長,藉此說服他出借附近城堡提供給她拍片,幾杯黃湯最後果然順利成功。

 

 

 

無論是對文學題材、兩性題材有興趣的,或是想在大銀幕看年輕的蒂妲絲雲頓無懈可擊的魅力與容顏,又或者是導演莎莉波特的死忠粉絲,都千萬不能錯過這次數位重映的機會,前一次在台灣看到還是膠卷時代,這次若錯過,可能就要再等30年。《美麗佳人歐蘭朵》跨世紀重映,本週五起全台熱映中,全球獨一無二的超值預售票贈禮也即將完售,詳情請見博客來售票網或水元素文創臉書粉絲團。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美麗佳人歐蘭朵》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750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