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奉俊昊女神」蒂妲絲雲頓 跳脫性別框架的百變魅力

2020.08.20

 

她是威尼斯影后,她拿過奧斯卡,她是漫威宇宙中法力高超的古一大師,也是納尼亞傳奇的反派白女巫,她是獨一無二的蒂妲絲雲頓,也是維吉尼雅吳爾芙筆下的美麗佳人歐蘭朵,再沒有比她更適合詮釋這種雌雄同體的角色,集英氣與美麗於一身的演員了。

 

 

 

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出身,渾厚的演技功力是多年的養成,大大小小的獎項不足以定義她,百無禁忌,沒有框架。她與恩師德瑞克賈曼第七度合作的《愛德華二世》讓她成為威尼斯影后,也終於讓她打開電影圈的大門,隨後英國知名女導演莎莉波特便相中她的超凡魅力,找她合作《美麗佳人歐蘭朵》裡,那飽受孤獨、為愛困擾,歷經四百年傳統思想禁錮後,終於活成獨立自主現代女性的歐蘭朵一角。蒂妲絲雲頓從小就對性別意識很有感,認為性別並非絕對二元,而是流動的,她曾說過,「性別的決定,是在於觀看者如何看待被看者的」,某層面與她心靈上的另一繆思大衛鮑伊不謀而合。

 

 

有趣的是,蒂妲絲雲頓本身又正是韓國大導奉俊昊的繆思女神,事實上奉俊昊連續兩部大型製作的跨國合作《末日列車》《玉子》,都有找她來演出要角。正因為歐蘭朵的成功蛻變,讓她在步上好萊塢主流後繼續被找來演出相似氣質的角色,比如說《康斯坦汀》中的混血天使加百列。前年義大利名導盧卡格達戈尼諾重新翻拍恐怖經典的《窒息》,也意想天開讓她飾演原作中的男性角色,蒂妲絲雲頓為求逼真還不惜戴上假陽具上場,並在電影上映前用了一個假化名混肴大家。

 

 

想要看蒂妲絲雲頓建立演藝生涯的代表作,千萬不能錯過這次機會,橫跨世紀近30年,《美麗佳人歐蘭朵》重新在台登上大銀幕。片方也為此特地製作全球獨家限量的紀念套票,除了可在水元素文創官方粉專上購買外,即日起也同時在博客來與金石堂兩大售票平台上販售。電影將於8月28日起在台上映。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美麗佳人歐蘭朵》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750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