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人魚×人類,文善やよひ人外BL新作《海神的新娘》待望上市!

2020.08.14

文善やよひ又一人外力作
人魚與人類,跨越400年的純愛物語
特裝版附 紙製簽名立牌+小冊子+典藏卡

 

以《鴆—比翼之鳥—》、《蟻之帝國》等作品聞名的文善やよひ老師,一直都非常擅長人外題材的創作,而繼天空與陸地的生物之後,他這次挑戰的是水裡的生物──人魚。說到人魚,許多人可能會立刻想到擅長唱歌、守護海洋的西方童話形象。但在日本,人魚其實更接近於幻獸或妖怪型態,書籍所記載的傳聞也都帶有鄉野傳奇色彩。而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古今著聞集》這本書裡描述的「人魚肉味美且可食用」。今天要介紹的文善老師新作《海神的新娘》,便是以此傳說為基礎而描繪的BL。本次特裝版附錄為日本獨家授權的「紙製簽名立牌」,圖上有文善老師燙金複製簽名,並另附有可以黏著的立架。除此之外還有16P特典小冊子與特典典藏卡。

 


《海神的新娘》故事描述一名叫雪之助的男人,在瀕死之際被人魚所救。人魚表示自己對雪之助一見鍾情,因此將他選為「新娘」。人們都說,人魚是種獨佔欲很強的生物,無法忍受所愛之人從身邊消失的他們,會施法讓伴侶長生不老,以把他永遠留在身邊──雪之助也是如此,他因為人魚的力量,而變得不會老死。雖然對這樣的生命感到煩惱與痛苦,但他仍與人魚相伴,一起過著沒有盡頭的人生…只是並沒有人知道傳說的真相究竟為何,而事實上深愛雪之助的人魚也對此事有所隱瞞?由文善やよひ創作,超越物種與時空的幻想奇譚。

 


雪之助並不想放棄當人類,他也向人魚坦承了「被排除於人類的輪迴之外」,是件痛苦又孤獨的事,因此他總是不放棄追求死亡。但同時他也捨不得讓人魚獨自生存,所以仍一直培在對方身邊──即使最後知道了自己並非真的「長生不老」,只要與其他人結合就能削弱人魚的法術,雪之助仍決定要找到「目送最後的人魚離開」的方法後,再結束人生。人與非人相戀的故事,最吸引人的一點,也許就是即使始終有難以跨越的差異,也無法讓內心的感情停止湧現,而文善老師更是將這樣的心境與生死觀結合在一起,進而描述出一部渺遠而覺悟重大的愛情物語。其中因愛而生的,想要陪伴彼此、想要被依賴、想要保有寄託…等等的慾望,與想要死亡的慾望,兩類的對比所拉扯出的氛圍亦相當耐人尋味。《海神的新娘》特裝版以於8/5上市,推薦給喜歡奇幻風格BL的讀者!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官方網站&粉絲專頁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