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Born To Rule 王者天成:以創新征服世界】 Canon全幅無反新旗艦 EOS R5 與全球同步 台灣7/30開賣

2020.07.29

 

全面性強大功能引領攝錄新風潮影像創作者的夢幻新機

45MP20fps8K 30p & 4K 120p強大錄影IBIS機身5軸防震最高達8

二款RF超望遠定焦鏡頭同步開賣 小型輕量化及親民價格享受創作魅力

Canon 宣布旗艦級全片幅無反光鏡單眼相機 EOS R5 將與全球同步於 7/30 正式在台灣開賣,並正式公布建議售價:EOS R5單機身建議售價 NT$119,000(含稅)EOS R5 搭配 RF 24-105mm f/4L IS USM 單鏡組建議售價 NT$151,300(含稅)。自從今年2月 Canon 公布相關開發資訊以來,EOS R5 就以強大的規格吸引各界高度關注,包括:8K無裁切錄影、機身內8級5軸防手震、45MP高畫質及高解像力、每秒20張高速連拍、高速自動對焦及動物眼睛自動偵測對焦等,全面性創新功能集於一身,因此受到眾多攝影愛好者以及專業影片創作者的高度期待。EOS R5 這台夢幻機種可說彙集 Canon 最新影像技術,引領攝錄風潮,為廣大影像使用者開啟全新的影像旅程,走進令人驚嘆的影像創作世界。

 

■EOS R5單機身建議售價 NT$119,000 (含稅)

 

■EOS R5 + RF 24-105mm f/4L IS USM 單鏡組 建議售價 NT$151,300元 (含稅)

 

 

 

 

同時 7月30日將同步在台開賣二款 RF 超望遠定焦新鏡頭: RF 600mm F11 IS STMRF 800mm F11 IS STM,以突破性的小型輕量化設計,不但便於攜帶容易操作,而且親民的價格可讓更多長焦望遠拍攝愛好者能夠完成夢想,體驗超望遠的創作魅力。

 

 

 

■RF 600mm F11 IS STM  建議售價 NT$21,900(含稅)

 

■RF 800mm F11 IS STM  建議售價 NT$27,900(含稅)

 

■RF 1.4X 增距鏡  建議售價 NT$15,900(含稅)

 

■RF 2X 增距鏡  建議售價 NT$18,900(含稅)

 

 

 

EOS R5 用創新征服世界

EOS R5 搭載 Canon 全新研發約 4500 萬像素的 CMOS 影像感測器,以及與 EOS-1D X Mark III 相同的高性能 DIGIC X 數位影像處理器,大幅提高影像資料處理性能,增強影像細節表現,進而獲得清晰、色彩鮮明的高畫質影像,並支援10-bit HEIF影像記錄。在電子快門拍攝模式下最高連拍速度約每秒 20 張,使用機械快門或電子前簾快門時,最高連拍速度可達每秒約12張,超高速捕捉決定性的瞬間。新一代的 Dual Pixel CMOS AF II 雙像素對焦技術,在 “臉部+追蹤”自動對焦模式下,達到 100% 的對焦範圍覆蓋,進一步提升對焦精準度及被攝體追蹤效果,EOS iTR AF X 透過深度學習,可以對人物的頭部以及貓、狗、鳥的身體、臉部甚至眼睛進行快速偵測識別並實現追蹤對焦。

 

EOS R5 為全球首款支援無裁切 8K 影像錄製的 EOS 全片幅無反光鏡單眼相機,並可以進行 8K 超取樣、4K 影片記錄,支援 12-bit 8K RAW格式影片、4K 120P 高格率無裁切錄影、4:2:2 10-bit Canon Log 以及 HDR PQ 記錄模式,為拍攝者提供專業級影像錄製,超高畫質記錄工作與生活。EOS R5 也是Canon首度搭載 IBIS 機身內防震的相機,具備五軸防震,搭配相容鏡頭防震設計,最高可實現高達8級防震效果,讓手持低速快門拍攝也能拍出清晰高畫質影像。EOS R5也是首款支援雙頻段5GHz/2.4GHz Wi-Fi 功能的 EOS 機型,提供更加快速、穩定進行無線連接及影像傳輸。EOS R5 採用全鎂合金機身設計,機身含電池及記憶卡重量僅 738g,兼具堅固與輕量化、防塵防水滴結構,提升日常及特殊環境下的耐用性和可靠性。此外,EOS R5 採用 CFexpress、SD UHS-II 雙記憶卡插槽設計,同時帶來了專業高效的操控設計和更高容量的新型電池 LP-E6NH、新的電池把手 BG-R10 及EOS R5 專用的無線檔案傳輸器 WFT-R10。

 

4500萬高像素CMOS影像感測器及高性能DIGIC X數位影像處理器

EOS R5 搭載最高約 4,500 萬 CMOS 影像感測器,可帶來高解析力以及驚人的高速資料讀出能力,以及配備高性能的 DIGIC X 數位影像處理器,實現電子快門拍攝模式下最高約每秒20張的高速連拍,以及 8K 30P 或 4K 120P 高規格影片拍攝要求。EOS R5 新的 CMOS 影像感測器的動態範圍以及降噪性能相對 EOS R 有更進一步的提升,並帶來高 ISO 感光度表現。拍攝靜態照片時,EOS R5 標準感光度範圍達到 ISO 100-51200,並能進一步擴展到 ISO 50 和 ISO 102400;拍攝短片時,標準感光度範圍為 ISO 100-25600,擴展感光度更是高達 ISO 51,200。

 

EOS R5 採用與 EOS-1D X Mark III 相同的高性能 DIGIC X 數位影像處理器,龐大影像資訊資料的高速處理能力得以顯著提升。相比EOS R採用的DIGIC 8數位影像處理器,DIGIC X處理性能提高約6.1倍。此外,DIGIC X數位影像處理器可以為影像進行高精細銳度處理,抑制在明暗反差大的邊緣銳化易出現白邊的現象,提高影像細節表現力,從而得到更加清晰、鮮明的高畫質影像。

 

 

支援10-bit HEIF影像記錄格式,高表現力影像作品即刻生成

透過DIGIC X數位影像處理器的強大處理性能,EOS R5支援10-bit HEIF影像記錄格式1,並支援高速連拍。啟用HDR PQ拍攝功能,影像會以HEIF格式記錄。當HEIF影像輸出至相容HDR模式的顯示裝置時,將呈現更為豐富的層次與寬廣的色域,獲得更加接近人眼真實所見的逼真觀感。

 

EOS R5配備了双像素RAW功能,除了可在拍攝後進行解像感補償、虛化偏移及減輕鬼影等多維度影像處理外,也新增了人像重新照明以及背景清晰度調整。人像重新照明設定能夠調整畫面光源方向以及人物臉部光線亮度。背景清晰度設定則可對畫面背景清晰度進行5級調節,適用於風景照等需要大量景深的拍攝場景。此外,EOS R5支援機內即時數位鏡頭優化處理,通過鏡頭光學設計資料補償多種像差、衍射的方式,實現更清晰的成像表現。自動亮度優化功能可以判斷照片亮度與對比度並自動進行調節,從而有效減輕高光溢出,令明亮區域清晰呈現,使攝影師能夠快速高效地獲得更加優異的影像表現力。

 

 

新一代雙像素CMOS AF II對焦技術達到100%自動對焦範圍覆蓋

備受使用者好評的雙像素CMOS AF推出全新升級。新一代雙像素CMOS AF II在 “臉部+追蹤”自動對焦模式下,自動對焦範圍擴展到最大覆蓋畫面約100%2;在手動選擇對焦區域模式下,自動對焦範圍擴展為最大約90%(水平方向)×100%(垂直方向)。在“臉部+追蹤”模式下,相機根據被攝體位置最多從1,053個自動對焦框中自動選擇(EOS R為143個),進而實現更精準、平滑順暢的被攝體追蹤效果。

 

 

針對眼睛及頭部偵測進行強化的EOS iTR AF

EOS R5採用了全新的EOS iTR AF X(智慧追蹤與識別自動對焦)技術。透過DIGIC X數位影像處理器的先進演算法,進一步提升相機對眼睛以及頭部的偵測精準度,在更多特殊場景下實現對人物頭部、眼睛及臉部的快速識別並進行對焦,例如被攝人物處於運動狀態、頭部被部分遮蓋,或者是臉部與鏡頭形成側角度以及人物背對鏡頭。除了先進自動對焦演算法和深度學習技術,EOS R5更首次實現支援對貓、狗以及鳥類的身體、臉部以及眼睛進行檢測對焦,特別是對鳥類眼睛進行檢測識別,從而進一步提升動物攝影的成功率。

 

EOS R5採用與EOS-1D X Mark III 相同的人工智慧伺服自動對焦IV。透過採用新演算法,在艷陽天等不穩定環境下的遠距離對焦,或拍攝遠距運動被攝體等難以進行預測的場景中,也可獲得很高的合焦精度與追蹤穩定性。不僅如此,更可根據場景及被攝體運動狀態自動設定追蹤特性的Case A模式,無須手動設置即可發揮出很高的追蹤性能。此外,EOS R5 提供了 4 種手動設定 Case 模式,以滿足特定運動場景的拍攝對焦需求。

 

EOS R5 的自動對焦速度僅為約 0.05 秒。對焦亮度擴展到了 EV-6至203,增強了陰暗環境與明亮環境下的自動對焦性能,在暗夜環境或昏暗的室內等肉眼難以識別周圍環境的情況下進行拍攝,也能進行精準的自動對焦合焦。在使用望遠變焦或超望遠鏡頭等光圈不大的鏡頭時,即便使用增距鏡使最大光圈降到 f/22,EOS R5 仍能在對焦範圍內進行雙像素 CMOS AF II 高精度自動對焦,因此,在使用 RF800mm F11 IS STM 以及增距鏡 RF2X時4,依然可實現 1600mm 焦距下的自動對焦拍攝。

 

2當使用臉部+追蹤自動對焦模式及RF鏡頭(RF600mm F11 IS STM及RF800mm F11 IS STM除外)、EF鏡頭(部分在售型號除外)、EF增距鏡(III)(基於主鏡頭AF區域模式)。拍攝某些場景及被攝體時可能無法實現。

3基於Canon測試標準(F1.2,中央對焦點,單次自動對焦,室溫,ISO 100)。不支援擁有DS鍍膜的RF鏡頭。

4自動對焦範圍根據所使用鏡頭以及自動對焦模式會有所不同。

 

 

最高約20/秒的高速連拍

EOS R5 的開機啟動回應時間僅約 0.4 秒,使用者能夠快速進入拍攝狀態。在人工智慧伺服自動對焦下,EOS R5 可達到電子快門拍攝模式最高每秒約 20 張5高速連拍,使用機械快門或電子前簾快門時,最高連拍速度可達每秒約12張5。由於支援電子快門下的高速連拍,因此在一些需要保持安靜的拍攝環境,如重要會議、舞臺攝影、野生動物攝影或聲音會影響比賽的高爾夫等體育賽事等,EOS R5 可以實現幾乎靜音的拍攝操作。

 

EOS R5 成為 Canon 第一款相容 CFexpress 卡的全片幅無反光鏡單眼相機。為滿足龐大資料的儲存需求,EOS R5 採用讀寫性能更強大的 CFexpress 卡及主流 SD 卡的雙卡槽設計,在滿足高速儲存需要的同時,也能實現影像資料的備份,進一步提升資料安全性。

 

 

使用機械快門/電子前簾快門時,伺服自動對焦最高約12張/秒連拍速度的限制條件:

Ÿ 使用RF鏡頭或部分EF鏡頭時。

Ÿ 連拍速度受電池類型/剩餘電量、電池把手/無線檔案傳輸器使用與否、電池數量、直流電連接器/USB電源供應器使用與否、鏡頭種類、溫度、內建Wi-Fi的啟用/關閉等影響,最大產生3級變化。除上述因素之外,最高連拍速度還可能因快門速度、光圈值、閃光燈的使用、防閃爍處理、被攝體、光線條件(昏暗場景拍攝等)等條件而降低。

 

  • Ø 使用電子快門時,伺服自動對焦最高約20張/秒連拍速度的限制條件:
Ÿ 不含EF-S鏡頭。最大光圈下。

Ÿ 最高連拍速度有可能因快門速度、光圈值、連拍中的光圈狀態、被攝體、光線條件(昏暗場景拍攝等)和鏡頭種類等條件而降低。

 

首款支援8K錄影的EOS全片幅數位相機

新的 CMOS 影像感測器高速資料讀取性能以及 DIGIC X 強大資料處理能力的應用,EOS R5 實現了自動對焦的 8K 機內影片錄製,這也是 EOS R5 在影片領域的一項重大突破。為滿足影片行業專業使用者的後期處理工作流程需求,EOS R5 可進行最高約 29.97fps、12-bit 8K RAW短片(8192×4320圖元)機內錄製6。透過非線性編輯應用軟體外掛程式進行顯像,可實現素材色彩、亮度配合CINEMA EOS設備工作流程,提升了與EOS電影系統的相容性。即使在沒有專業非線性編輯軟體外掛程式的情況下,也可透過Canon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對RAW短片進行顯像,並對白平衡、相片風格等進行快速的調整,還可從29.97fps格率的短片中截取8K解析度高畫質靜態照片,實現類似30張/秒約3540萬像素照片高速連拍。此外,EOS R5支援8K RAW短片與4K MP4短片的同時記錄7,滿足攝影師多樣拍攝需求。

 

除了支援8K RAW短片拍攝,解析度提供8K DCI(8192×4320)及8K UHD(7680×4320)兩種規格。EOS R5能以最高29.97fps、HEVC/H.265編碼格式,進行4:2:2 10-bit Canon Log以及4:2:2 10-bit HDR PQ 8K 影片錄製。所有8K短片均為無裁切記錄,沒有視角損失,更能夠發揮全片幅影像感測器的優勢。此外,EOS R5也支援8K縮時短片拍攝。

 

 

8K超取樣4K短片實現高畫質

對於應用更為廣泛的4K短片拍攝,EOS R5同樣提供令人期待的拍攝選擇,支援以約8.2K及7.7K RGB資料,超取樣生成高精細的無裁切4K 30P DCI及UHD短片及以5.1K及4.8K超取樣生成裁切4K 60P DCI及UHD短片。同時,透過導入在EOS movie系統中所積累的影像處理技術,使用高品質的Debayer演算法抑制摩爾紋等,符合專業影像製作需求。

 

在4K短片錄製模式下,EOS R5同樣提供4:2:2 10-bit Canon Log以及4:2:2 10-bit HDR PQ(HEVC/H.265編碼格式)無裁切短片記錄,以滿足多樣化的專業用戶需求。此外,EOS R5支援以約120P高格率記錄4K DCI及UHD短片,以獲得動作順暢的4K解析度高畫質慢動作影像。

 

豐富影片功能帶來多方位專業拍攝體驗提升

EOS R5 在所有拍攝模式下以全新雙像素 CMOS AF II 完成流暢、精確的自動對焦。短片伺服自動對焦功能的進化,加上對人物眼睛、臉部、頭部偵測和貓狗鳥眼睛、臉部、身體偵測能力的提升,實現短片拍攝時高精度的被攝體追蹤性能。EOS R5 具備數位短片 5 軸防震功能,可有效抑制行進中拍攝短片產生的手抖動,再加上相機機身防震和鏡頭防震,可協助拍攝者獲得穩定效果更佳的短片。EOS R5 還可從 HDMI 端無壓縮輸出 4K 60P 影像,在外部設備中保存或顯示8。此外,EOS R5也支援斑馬紋顯示功能,提供拍攝者進行更精確的曝光調整。

 

為了降低因長時間錄製造成相機過熱進而使拍攝意外中斷的風險,EOS R5 加入過熱控制功能,相機開啟後,在待機時會自動降低解析度及格率,以降低機內溫度的升高幅度。同時提供錄製時間顯示功能,相機會根據錄製環境以及設定,於螢幕上顯示預估可錄製的時間。

 

6 拍攝RAW短片時,擴展ISO感光度及短片數位IS無法使用。

7 RAW短片與MP4短片同時記錄,需要雙記憶卡。

8 Canon原廠HDMI線HTC-100不支援EOS R5。請使用市面銷售的支援此規格的HDMI線。

 

機身×鏡頭雙防震最高可實現8級震動補償效果

利用 EOS R5 的大接環特性,EOS R5 首次搭載了機身 5 軸防震功能,因此用戶使用任何EF/RF鏡頭搭配 EOS R5 拍攝,均可在拍攝中獲得防震效果。與此同時,如果配合使用擁有IS影像穩定器功能的鏡頭,更可開啟機身與相容鏡頭的協同防震,最大可實現高達 8 級震動補償效果9。在協同防震模式下,分別位於機身和鏡頭的陀螺儀感應器會同時收集震動資訊,透過 RF 接環實現資訊的高速傳輸,並由 DIGIC X 數位影像處理器以及鏡頭 CPU 進行資料分析、校驗和計算,從而為機身及鏡頭生成更為精確的影像震動補償資料,最終獲得更為出色的防震效果。

 

透過機身和鏡頭防震的協同工作,EOS R5 進一步突破了手持拍攝的場景限制,無論是城市夜景、流動的瀑布,還是高低視角等非穩定拍攝姿勢,又或是教堂、博物館等無法攜帶三腳架的場景,都能夠更為從容地拍攝出清晰高畫質的照片。當拍攝視頻短片時,還可開啟短片數位5軸防震,與機身5軸防震及鏡頭光學防震共同工作,實現更強效果的震動校正。

 

9 基於CIPA測試標準。

 

支援5GHz/2.4GHz Wi-Fi無線網路高速傳輸

EOS R5 是首款支援雙頻段 5GHz/2.4GHz Wi-Fi(11ac/11a/11n)功能的 EOS 數位相機10,用戶可以透過更加高速、穩定的無線連接,迅速的將照片透過 Camera Connect APP,高速穩定的傳輸至平板電腦或手機等設備上,或者通過 FTP/FTPS 協議傳輸至 FTP 伺服器。此外,透過搭配可作為垂直拍攝手把的無線檔案傳輸器 WFT-R10 可實現更高信號穿透性的 IEEE 802.11ac 2×2 MIMO無線方式,或 Giga 乙太網有線方式進行高速資料傳輸,同時還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對於需要大資料量傳輸的專業拍攝環境,更加提升工作效率。此外,EOS R5 也支援藍牙連接,能進一步簡化與智慧型裝置連接設置,並可方便的切換至 Wi-Fi 連接進行影像瀏覽、傳輸等操作。

 

10 僅支援5GHz Wi-Fi相容設備。不同國家或地區,規格可能會有所不同。

 

堅固與輕量化機身、防塵防滴結構,用專業讓拍攝安心

EOS R5 主要結構採用了耐撞擊、可靠性強、電磁遮罩效果和散熱性能好的鎂合金材質,兼具輕量化與堅固性,機身(不含電池和存儲卡)重量僅約 650g。EOS R5 的三腳架螺孔採用高硬度鋅材料進行壓鑄,強度更高。EOS R5 快門元件透過新的設計優化,進一步降低了快門聲音以及震動。此外,相機從外殼的接縫處到按鈕、轉盤的邊緣縫隙,均採用防塵防滴處理11,有效減少水滴或灰塵侵入相機內部。

 

高操作性帶來令人愉悅的拍攝體驗

EOS R5 採用 3.2 吋、約 210 萬點的側翻式螢幕,可實現橫向展開(約175°)並前後旋轉(向前約180°、向後約90°)。同時電子觀景器為 0.5 吋、約 576 萬點高精細OLED螢幕,視野覆蓋率達到約 100%,可以不受外在光線影響並準確捕捉被攝體狀況和曝光效果,特別是在戶外晴天時拍攝可發揮很大作用。該電子觀景器具備最高約 119.88fps 高速刷新能力,在拍攝運動被攝體時可以達到基本即時的取景效果。

 

EOS R5 提供類似 EOS 5D Mark IV 的專業高效操控設計,機身頂部及背部搭載主轉盤以及兩個速控轉盤,同時保留了受到用戶好評的多功能控制鈕,能夠快速完成拍攝參數調整、焦點切換等常用操作。此外,該相機 E-TTL II 測光中增加了評價(臉部優先)功能,閃光燈預閃光時能夠檢測人物臉部,並對閃光光量進行自動調節,使人物臉部得到適當的曝光。

 

EOS R5 採用了新型號鋰電池 LP-E6NH,其尺寸與 LP-E6N 保持一致,容量則進一步提升至2130mAh。此外,與 EOS R5 同時推出的還有其配套電池把手 BG-R10,可提供出色的握持手感、直拍便利性以及更高的續航力表現。

 

11 為了發揮出防水滴防塵性能請將記憶卡插槽蓋,電池倉蓋及端子蓋等蓋緊。雖採用了防塵防水滴的結構,但並不能完全防止灰塵及水滴等的侵入。在雨天拍攝時,請儘量不要淋濕。

 

【產品規格】

Canon EOS R5 產品規格:

  • 4,500萬像素全片幅CMOS影像感測器
  • DIGIC X 數位影像處理器
  • 標準ISO 51,200
  • IBIS 機身內防震,最高8級
  • 機械快門高達每秒12張連拍,電子快門高達每秒20張連拍
  • 人物頭部/臉部/眼睛偵測自動對焦
  • 動物眼睛/臉部/身體偵測自動對焦
  • EV -6低光源自動對焦
  • 快門1/8,000秒, 閃燈同步1/250秒
  • 8K 30P錄影規格, 支援8K RAW movie及8K縮時攝影
  • 4K 120P高格數錄影
  • 支援Canon Log
  • 錄影時支援斑馬紋顯示功能
  • 雙卡槽支援CFexpress X1 ,SD UHS-IIX1
  • 0.5吋576萬點EVF
  • 3.2吋210萬點側翻式螢幕
  • LP-E6NH原廠電池
  • 重量: 650g 單機身/ 738g 含電池和記憶卡
 

« EOS R5精彩影片>>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