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曼哈頓戀舞曲》虐戀英國小鮮肉 跨性超模「影史第一」登坎城紅毯

2020.07.21

▲跨性超模雷娜・布魯姆(Leyna Bloom)憑藉《曼哈頓戀舞曲》成為影史第一位站上坎城紅毯的有色人種跨性女主角,展現超越性別藩籬的魅力。

 

跨越性別藩籬的苦甜戀曲《曼哈頓戀舞曲》即將於7月24日在台上映,本片雖為導演丹妮兒・雷索維茲(Danielle Lessovitz)的劇情長片處女作,但電影細膩極具美感,讓本片一舉挺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除了邀請英國小生菲昂・懷海德(Fionn Whitehead)擔綱主演,起用的跨性超模雷娜・布魯姆(Leyna Bloom),首次演出電影便以「坎城紅毯第一位有色人種跨性女主角」之姿,率領同劇其他變裝皇后踏上坎城紅毯,艷冠群芳!

 

▲《曼哈頓戀舞曲》以紐約Kiki Ball做背景,講述一段跨越性別藩籬的愛情故事,一舉入圍坎城一種注目單元。

 

《曼哈頓戀舞曲》講述離鄉背井來到紐約的少年保羅,因為得不到家人的幫助而進到庇護所討生活,卻意外打入了以有色人種LGBTQ+為主的舞會社群,邂逅了迷人的少女小葳。正當兩人的曖昧漸漸昇華為濃情,保羅卻發現小葳原來不只是普通的少女,而他也開始正視自己藏在心底蠢蠢欲動的秘密。電影除了刻畫美國東岸特有的「Kiki Ball」舞會文化風景,也將社會底層的寂寞靈魂渴愛又脆弱的心情描繪得極其細膩。《曼哈頓戀舞曲》在坎城首映後獲得一片好評,演員更在現場大跳Vogue舞蹈,電影也被銀幕日報評為:「打破陳規的療癒系羅曼史。」開創酷兒電影的新風貌。

 

畢業於紐約大學、畢業後繼續在紐約進行拍攝工作的導演,首部執導劇情長片《曼哈頓戀舞曲》也以紐約作為電影主要舞台。她將自己第一次參與紐約Kiki Ball的感受做創作靈感,放大了舞會現場社會少數族群脆弱卻又自信的能量,結合了舞會家族文化中可以自由選擇父母、家人的特殊家庭結構,寫實又抒情地透過講述兩人的苦甜戀曲,希望能開啟另一種酷兒觀點。導演也解釋英文片名「Port Authority」的意涵:「紐約港務局總站是一個無根的地方,來自不同文化的旅客在此相交和成為彼此的過客。它在LGBTQ+社群中也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聚集地。人們來到此地,希望讓自己過上更好的生活,變成更好的自己。」

 

▲《曼哈頓戀舞曲》劇組登上坎城紅毯,左起三位分別為男主角菲昂懷海德(Fionn Whitehead)、導演丹妮兒・雷索維茲(Danielle Lessovitz)、女主角雷娜・布魯姆(Leyna Bloom)。

 

曾演出《敦克爾克大行動》、《黑鏡:潘達斯奈基》的英國23歲憂鬱小生菲昂・懷海德擔綱演出男主角,演活了鄰家男孩深陷愛情泥淖、迷失自我的糾結思緒。而讓他陷入苦戀的女主角則是由跨性名模雷娜・布魯姆飾演。從小就在舞會文化中打滾的雷娜,幾乎就是在重現自己的少女時光,將身為跨性別者勇敢卻又易碎的心境詮釋得絲絲入扣,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演出電影。她也憑藉著《曼哈頓戀舞曲》這部處女作入圍坎城一種注目單元,成為影史中第一位站上坎城紅毯的有色人種跨性女主角。她也在採訪中表示:「身為一個亞非混血的跨性別女性,我入行就是想在演藝界創造一個新氣象,讓世界看到無論膚色、性向、體態,都有力量能驕傲自在地做自己。」

 

《曼哈頓戀舞曲》即將於7月24日在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戲院上映,購買電影預售票即贈送電影原文小海報,雙人套票更加贈KAIBEAUTY柔焦霧唇膏一支(市價600元),即日起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誠品電影院或博客來售票網皆可訂購。更多電影資料請參考東昊臉書。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曼哈頓戀舞曲》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6811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