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臺灣影壇教父李行15部經典含金量高達19座金馬 柯俊雄、秦漢、甄珍多位影帝后俊美風采「中山73」將獻映

2020.07.08

▲「中山73」臺灣影壇教父-李行電影縱橫談講座

 

臺灣影壇教父李行導演,縱橫臺灣電影史最重要的導演之一,今年九十耆壽將在七月台中「中山73」特別放映經典系列作品,一次回顧李行導演15部著名作品,總含金量高達19座金馬,也能看見柯俊雄、甄珍、秦漢、鍾鎮濤等多位影帝、影后俊美身影再度登上大銀幕。7/11「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蒞臨現場細細講述、分析李行導演各部知名作品的看頭。

 

▲《養鴨人家》保留難得一見臺灣早其鄉村風情

 

▲改編自瓊瑤愛情小說《彩雲飛》由影后甄珍(左)主演 

 

影壇教父李行15部經典作含金量高達19座金馬

李行導演九十耆壽,七月份將在台中「中山73」特別精選獻映生涯15部經典作品。李行導演前後將8部瓊瑤小說改編搬上大銀幕,在超過50部的「瓊瑤電影」裡,李行導演的作品質量與討論度堪稱之最。其中最先登場的為1973年瓊瑤筆下的愛情世界《彩雲飛》,此片由甄珍與鄧光榮主演;還有金馬影帝柯俊雄主演、並曾榮獲第四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的《啞女情深》,也都會於七月時與影迷相見歡。另外也有千萬不能錯過的《養鴨人家》該片獲1965年第三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彩色攝影獎,電影留下臺灣難得一見的鄉村風情,並展現臺灣健康寫實主義的電影特色。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經典喜劇《王哥柳哥遊台灣》、《王哥柳哥過五關》透過演員詼諧的詮釋在臺灣各地遊歷的過程,並讓觀眾感受到難得一見的鄉土特色。15部作品也有描述人性救贖的故事《秋決》,此片囊括1972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男主角、女配角,並被香港電影金像獎評為最佳華語片百大之一。其他難得可以再次於大銀幕重溫的作品,還包含李行、白景瑞、胡金銓、李翰祥改編自聊齋跟京劇的《喜怒哀樂》,本片也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及編劇;而同樣也是與其他導演合拍的《大輪迴》獲得1983年金馬獎最佳剪輯與美術設計,兩部片皆聚集臺灣早期重要導演的電影作品,七月份也供影迷把握機會來朝聖。另外還有別於以往的家庭倫理片《母與女》;描述歌星坎坷命運的《群星會》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及最佳錄音獎項;另外也有影后林鳳嬌及影帝秦漢主演的《吾土吾民》、《龍的傳人》接連放映;李行所執導堪稱「健康寫實」濫觴的國語片《街頭巷尾》則可以看到飾演小珠的童星羅婉琳靈活靈現地演出,也因為絕佳的演技獲得第二屆金馬獎最佳童星獎。

 

▲李行導演九十耆壽將有15部重要作品於「中山73」大銀幕獻映

 

柯俊雄、秦漢、甄珍多位影帝后俊美風采「中山73」將獻映

七月份「行影.台中-李行九十耆壽影展」不僅帶來精彩的15部作品之外,也將於7/11(六)下午16:00於「中山73」一樓舉辦李行導演的講座,並邀請到「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於7/11講座當天現場與影迷們分享臺灣經典影人李行的世紀傳奇。講座將深入淺出縱橫談李行導演其超過一甲子的創作生涯,並從李行導演重點作品中的美學、音樂、攝影及劇本角度切入,透過獨一無二的觀點、引領影迷朋友們暢遊李行導演全系列精彩作品。李行導演的作品不僅含金量高,幾乎多數電影都有影帝、影后參與演出。其中像是紅遍亞洲的影后級巨星甄珍,其清新脫俗、絕美出眾、傑出的演技,在李行導演的《母與女》及《彩雲飛》有相當精彩的詮釋;還有因出演《小城故事》榮獲第1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林鳳嬌,這次也能在《吾土吾民》中再度看見她精湛的演技。另外《龍的傳人》更是眾星雲集,能看見林鳳嬌以及帥氣的影帝秦漢、鍾鎮濤三大俊男美女同框出演。7/11「李行電影縱橫談」講座名額有限,欲參加者需事先至【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官方粉絲團報名以免向隅。

 

 

七月「中山73」致敬李行導演90耆壽,獻映多達15部李行導演著名經典作品,並由知名影評人藍祖蔚特別分享李行導演縱橫臺灣電影史的精彩內容,邀請觀眾一起「行影.台中」。另有更多有關電影上映資訊及講座活動最新消息請立即加入【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官方粉絲團查詢。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