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國際影評人提耶里佛雷默 自編自導自述揭開「電影啟蒙者」盧米埃兄弟傳奇人生 經典重現影史上第一批電影!好萊塢報導盛讚「電影迷人生必看紀錄片!」

2020.06.30

 

 

 

《盧米埃:光與影的故事》7月24日 經典再現

電影,是如何步步走入人心的?紀錄片《盧米埃:光與影的故事》(英文片名:Lumiere!)由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得主、前坎城影展選片總監提耶里佛雷默自編自導自述,娓娓道來電影發展的魔幻進程,引領觀眾一窺「電影的發明者」盧米埃兄弟的傳奇人生。盧米埃兄弟於1895年在里昂發明電影攝影技術,對於當今電影的發展影響甚鉅,法國每年10月都會舉辦以兩人命名的盧米埃爾電影節(LumièreFilm Festival),以紀念兩位傳奇「電影先驅」。身為國際資深電影人、法國里昂盧米埃爾學院(Lumiere Institute)負責人的提耶里佛雷默,將一生投入研究法國電影史,並決心將盧米埃兄弟對於當代電影的貢獻及影響紀錄下來,他表示:「當盧米埃兄弟製作第一部電影時,無前者也無作品參考,因此他們再創作上保持天真無邪,也是因這種純真且純粹的心態,使他們擁有發明、開創電影的能力,進而製作出部部至今仍被稱為『影史經典』的淬鍊之作。」《盧米埃:光與影的故事》將於7月24日在台上映。

 

 

 

經典重現影史上第一批電影!好萊塢報導盛讚「電影迷人生必看紀錄片!」

提耶里佛雷默在《盧米埃:光與影的故事》中揭開120年前盧米埃兄弟製作的98部短片合集,包含影史第一批電影經典《火車進站》、《水澆園丁》…等鉅作,更以獨特的角度逐步剖析每部片的生成,專業解析這些短小精悍的歷史畫面。透過提耶里佛雷默鉅細靡遺的精闢分析讓《盧米埃:光與影的故事》入圍2017坎城影展經典單元,同時廣受各國影展、知名導演齊聲好評,好萊塢報導更盛讚「本作為電影迷人生必看紀錄片!」而提耶里佛雷默面對各界的肯定及讚許,表示:「很高興能與影迷們分享我對經典電影見解,儘管本作花費了我非常多的心思,但當我看見它躍上大銀幕的那刻,內心十分激昂!希望所有電影愛好者甚至是導演及影評人,都能透過本作重新定義電影的價值。」《盧米埃:光與影的故事》將於7月24日在台上映。

 

 

※《盧米埃:光與影的故事》劇情介紹

★ 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得主 提耶里佛雷默 自編自導自述淬鍊之作

★ 引領觀眾走訪「法國電影先驅」盧米埃兄弟的傳奇人生!

★《火車進站》、《水澆園丁》…影史上第一批電影經典再現

★ 2017坎城影展經典單元

★ 2017東京影展

★ 2016多倫多國際影展    

 

    

本片是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得主、曾任坎城影展選片總監的資深電影人提耶里佛雷默自編自導之作,他親自擔綱幽默風趣又不失深度的旁白,娓娓道來電影發展的魔幻進程,引領觀眾一觀「電影的發明者」盧米埃兄弟極富開創性的短片系列,專業解析這些短小精悍的歷史畫面如何影響後世甚鉅,並揭開盧米埃兄弟傳奇的光影人生。

 

▼《盧米埃:光與影的故事》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盧米埃:光與影的故事》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388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