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永遠的巨星張國榮唯一監製電影《夜半歌聲》全新4K修復版本 6月5日上映 導演于仁泰電影風格獨具 成功闖入好萊塢 擁有「鬼王」封號 作品更創下破億佳績 回憶張國榮是個追求完美的全能藝人 演出《夜半歌聲》完全不怕醜的毀容妝上陣

2020.05.27

永遠的巨星張國榮逝世17年,但他永遠活在影迷的心中,他唯一監製的電影《夜半歌聲》,是哥哥過往演出的經典愛情代表作品,他與導演于仁泰接連合作《白髮魔女傳》和《夜半歌聲》,兩人默契十足,于仁泰也因這兩部風格強烈的作品表現出色,前往好萊塢發展,接連拍攝充滿詭譎恐怖氣氛的《鬼娃新娘》等作品,但他表示最懷念的還是與張國榮的合作,「他是個追求完美的人,什麼都要做到最好,還很幽默,他在我面前哼唱創作的電影主題曲的畫面,一直都還在我心中。」

香港鬼才導演于仁泰執導作品充滿獨特詭譎的銀幕魅力,他執導李小龍兒子主演的《龍在江湖》和張國榮與林青霞合作的《白髮魔女傳》,都充滿一種CULT片(邪典電影)的驚奇魅力,在海外擁有一批死忠粉絲,黃百鳴也說:「因為《白髮魔女傳》風格很前衛,武打設計有一種殘暴的美學,讓電影賣出很多歐洲國家的版權。」

再加上《夜半歌聲》詮飾鬼魅又浪漫的淒美愛情故事出色,讓于仁泰繼吳宇森、徐克之後,成功獲得好萊塢的邀約,前往拍攝多部經典鬼片的續篇,像是《鬼娃新娘》、《佛萊迪大戰傑森之開膛破肚》等片,以他獨特的美學風格,為作品延續了新生命,而《佛萊迪大戰傑森之開膛破肚》成為北美首周票房冠軍,也買出破億美元的佳績,讓他在好萊塢有了「鬼王」封號。而他2006年回流華語市場,與李連杰合作拍攝《霍元甲》,全台大賣近2億台幣的好成績,讓他坐穩票房導演的寶座。

但回憶起合作最有默契交心的演員,于仁泰心中覺得非張國榮莫屬,「因為他是個電影狂,更是完美主義者,唱歌要最好,演戲、創作都要最好,設定了目標就一定要達成。」他一直記得當時拍《白髮魔女傳》為了配合林青霞的檔期,連續開工72小時,工作人員分三組,但演員和導演就只能頂著一直拍攝,「我有一刻體力受不了,張國榮說他可以自己繼續拍,要我休息一下再回來確認,但他明明是比我累的,他都這樣說了,我也只能咬牙撐下去。」

在《白髮魔女傳》快要拍完時,于仁泰有感而發的告訴張國榮,「這部電影需要一首歌。」張國榮也極為認同,更表示應該很快能創作出來,果然過沒幾天,張國榮趕到剪接室,在于仁泰面前哼唱《紅顏白髮》的曲調給他聽,于仁泰當時立刻被這首歌的曲調打動,覺得非常適合電影,他回憶說:「到現在我都還清楚記得他那時的髮型、衣著,在我面前哼唱《紅顏白髮》的樣子啊!」

而在籌備《夜半歌聲》時,于仁泰還特別邀請張國榮一起看了30年代的原版,兩人都覺得這個題材很值得發揮,但于仁泰有些擔心的問他:「這部戲需要扮醜的,被人潑酸毀容,要很醜的。」張國榮完全不介意回說,「醜完全不是問題啊!」于仁泰表示很多大牌演員會因此不想演了或是會拗只醜一點點小部份,「張國榮是大半邊的臉都上了毀容妝,他還很幽默的表示有另一半的臉還是很英俊帥氣啊!」而且當時劇組在冬天的北京開拍,于仁泰說:「當時的北京非常寒冷,但張國榮還是很多事都親力親為。」

在于仁泰眼中,張國榮是個很堅強又很圓融的人,「我有時在拍攝達不到要求時,會大發脾氣,都是張國榮來勸我,更會支持我的人。」但在張國榮去世之前,于仁泰都在美國發展好萊塢的事業,兩人沒有再見過面,只通過電話,讓他感到遺憾。但他透露張國榮對電影的幕前幕後都十分了解,也很想當導演,「他曾經想翻拍我之前的舊作《救世者》,真的很可惜啊!」

 

《夜半歌聲》將於6月5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夜半歌聲》蕩氣迴腸版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夜半歌聲》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576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