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西班牙新銳導演大玩《奪魂鋸》復古密室殺人遊戲 懸疑驚悚新片《奪魂索》:這也可能發生在你身上

2020.05.21

 

還記得當年席捲全球、狂拍八集續作的密室恐怖經典《奪魂鋸》(Saw, 2004-)嗎?殺人魔佈下環環相扣的血腥死亡陷阱,窒息氣氛讓觀眾全程繃緊神經。如今,「西班牙奧斯卡」哥雅獎新銳導演何塞·路易斯·蒙特西諾斯(José Luis Montesinos)也來參一腳,將僻靜鄉間小屋打造成致命密室,就是要讓觀眾從頭到尾沒有片刻喘息!融合心理驚悚與動物恐怖,懸疑氛圍效法希區考克同名經典,驚悚元素致敬恐怖大師史蒂芬金,《奪魂索》帶觀眾走進復古邪典的舊時光裡。

 

 

「人生中有兩種悲劇,一種是願望無法達成,另一種是願望已經達成。」以人生箴言為引子,向來鍾愛倖存者故事的導演何塞打造了一部實實在在的生存驚悚片。片中,劫後餘生、四肢癱瘓的女主角艾琳娜走不出可怕事故的創傷,許下「不想活」的願望,不料卻一語成讖。狂犬噩夢當頭,在繫滿繩索的密室小屋內,她只能絞盡腦汁,拼命自救!

 

 

要生存下去,心臟必須夠大顆。如果你以為這只是純粹駭人的密室殺人遊戲,那就大錯特錯!在重重關卡佈局之下,導演何塞企圖述說的其實是一個可以打中每個人的真實故事。以「這也可能發生在你身上」為核心信念,導演參考了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地心引力》(Gravity, 2013)的敘事內核,讓片中女主角與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飾演的航天員一樣,必須直面自己的心魔,險境求生,人生才能往下走。

 

 

曾憑藉妙趣橫生的喜劇寓言短片《奔跑者》(The Runner, 2014)橫掃全球影展,超過200座獎項在手,敏銳細膩的導演何塞向來擅長處理創傷題材。當年以短片重喚人們對金融危機的傷痛回憶,如今則強力構築復古密室殺人故事,在極端困境中滲透現實,直探人心。

 

 

《奪魂索》將於5月29日在台上映,孤立無援的女孩該如何逃出密室,擺脫狂犬,戰勝心魔?讓人屏息以待。博客來預售票現正熱賣中, 30秒暴走預告搶先上線,先睹為快!

 

▼30秒暴走預告

 

▼《奪魂索》中文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奪魂索》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565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