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水底情深男星癌末求尊嚴 無預警惹哭鐵男演員

2020.03.19

一家之主癌末的心聲與尊嚴【最後晚安曲】討論尊嚴善終

「唐頓莊園」小妹不捨告別父親 瑞特荷德倫聽遺願真潰堤

 

溫馨感人電影【最後晚安曲】描寫與家人疏遠的音樂浪子蓋瑞特荷德倫,如何在48小時之內,與即將進行安樂死的父親,以及家人親友們再度重新癒合破碎的家庭關係。導演安德魯列維斯塔將自己陪伴癌末父親的親身經歷,化為靈感寫入劇本中,更讓飾演癌末病人的李察傑金斯演出患者需要尊嚴的心聲,讓主演的蓋瑞特演出時意外真落淚,一家人再次凝聚起感情!導演這首部作品的成功讓他近期的新片再度吸引了強大卡司強尼戴普、淺野忠信、真田廣之等演員參與演出!

 

主演過《創:光速戰記》、《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好萊塢性格男星蓋瑞特荷德倫(Garrett Hedlund),在【最後晚安曲】片中飾演長期看著父親對抗癌症的兒子,選擇逃開家庭又終於化解心結,擁抱自己的父親。以《水底情深》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李察傑金斯(Richard Jenkins)將尋求尊嚴善終,又希望能化解家人心結的一家之主演得令人動容,竟意外地也讓蓋瑞特在演出聽到父親臨別遺言時,意外地情緒潰堤,事後蓋瑞特補充道:「當父親對我說最後遺言的那一幕,當下我的眼淚是貨真價實的、感動的眼淚,」對生老終別這樣的人生議題,蓋瑞特認為觀眾都可以在電影中找到共鳴與感動,而演出這場戲,也讓他想到自己已逝的祖父,因此觸發真情。此時正值全台齊心對抗肺炎,發行片商希望透過溫暖感人的電影,讓在疫情影響之下的臺灣,能有更多的感動與體驗家庭與愛的距離,漂泊的心也該回家!

 

 

導演安德魯列維塔斯(Andrew Levitas)在訪談中自承父親的病痛及死亡帶給他和家人的影響,讓他寫出【最後晚安曲】這樣的劇本,蓋瑞特荷德倫的角色許多的靈感便是來自陪伴癌末父親的心路歷程。導演安德魯認為能做出如安樂死這般艱難決定的人是非常勇敢的,他也希望電影讓大家更開放的去探討生離死別,以及思考尊嚴善終的議題。他表示:「我的父親透過這個美麗又令人害怕的方式教會我們很多,其中我最想跟大家探討的便是自由──其中包括自由選擇死亡的權利。」

 

強調陪伴摯愛,不留遺憾的【最後晚安曲】,也吸引了在影集《唐頓莊園》中演出三小姐的演員潔西卡布朗芬德莉(Jessica Brown Findlay)參與!她在影集裡雖然早夭,無緣登場電影版的演出,但是戲中美麗又善良的性格讓她贏得超高人氣,這次在電影裡演出蓋瑞特荷德倫的妹妹,終於讓臺灣觀眾有機會見到她在大銀幕亮相,令人期待!而導演安德魯日前於柏林影展曝光的新片,也成功邀集包括強尼戴普、淺野忠信、真田廣之等演員的參與!【最後晚安曲】將於3月20日起全台上映,本萃電影感動發行。

 

 

劇情大綱

與家人長期疏遠的失意音樂人強納森(蓋瑞特荷德倫 飾)接到消息,久病的父親(李察傑金斯 飾)決定在四十八小時內拔除生命維持器,並希望他與在紐約的家人一同見證這件事。難得團聚,強納森做的第一件事卻是與執意進行安樂死的父親及大力反對的妹妹(潔西卡布朗芬德莉 飾)發生爭執,最後也不歡而散。他逃出醫院,在最手足無措的時候,意外與舊愛艾蜜利(艾美亞當斯 飾)重逢,在艾蜜利的勸說下開始重新檢視自己與家人的關係。

隨著父親預定離世的時間逼近,過去所犯的錯誤和遺憾一一浮現在一家人的面前,他們必須學會如何彌補那些事情對彼此造成的傷害和不愉快,並與所愛之人們重新連結情感,並一同攜手面對死亡這個重大課題……。

蓋瑞特荷德倫繼《醉鄉民謠》、《樂下星情》後再度於本片獻出歌喉,動人歌聲將角色心境演繹得淋漓盡致。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最後晚安曲》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4190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