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瑪格羅比詮釋20種小丑女演技瘋狂挑戰 影評盛讚伊旺麥奎格演繹的高譚市惡敵怪異荒謬

2020.02.07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在全球首映後獲得一致好評,大讚超越單純的漫畫改編電影,宛如一場熱鬧、瘋狂、又有趣的狂歡派對。再度詮釋小丑女的瑪格羅比說:「身為演員最棒的一件事就是你能選擇怎麼詮釋你的角色,而扮演小丑女甚至是毫無限制,某些角色你可能只有一、兩種詮釋的方法;但小丑女則可能有好比20種詮釋法,而且每一種都能很好地表現出小丑女的特性,這真的是演技大解放與創造力大爆發!」 瑪格找來有一半台灣血統的編劇克莉絲汀哈德森,及提供很多有趣構思的華裔女導演Cathy Yan (閻羽茜) ,她們都對於拍攝一部熱鬧有趣、動作滿點,還帶有許多幽默感的女子幫派電影有一致的熱情:「以小丑女的眼光看世界肯定非常瘋狂,也是我們會想看到的『最不一樣的電影』!」

 

 

 

 

除了演員角色之外,也是該片製作人的瑪格羅比在DC龐大的正史漫畫中研究小丑女時,找到了「女獵手」,馬上就被她的故事所吸引,瑪格興奮的說:「我喜歡精彩的復仇情節,而女獵手的行為完全是出於復仇的目的。」由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飾演這位謎一般的殺手,為了電影她接受包括柔道、武術和空手道的嚴格訓練,文斯蒂德說:「這個故事講述一群尋求獨立自主的女性,當她們團結在一起時,會更發掘出她們自身的特別之處,我認為這對女性來說是很棒的宣示。」

 

 

團隊中唯一具有超能力的「黑金絲雀」由朱妮絲莫利特飾演,漫畫中的黑金絲雀是位武術高手,但電影中她尚未成為超級英雄,所以劇組為她安排跆拳道和踢拳訓練,讓她的腿力能夠發揮。除此之外,電影中不管是唱歌還是施展超人類的「雀吼功」都是由朱妮絲莫利特親聲演出的,她說:「聲線的表演其實有點超出我的舒適圈範圍,如何把『雀吼功』這種超能力呈現在大銀幕上,對我來說是最有挑戰的一件事。」

 

 

 

瑪格羅比也很欣賞像是「女警探」蕾妮蒙托亞這樣強悍的職場女強人,蘿西培瑞茲非常樂意接演這個外表剛毅卻又內心柔軟的警官,即便得接受嚴格的拳擊和體能訓練,「大家總是說我們要挺身而出,但妳形單影隻根本沒人會鳥妳,對吧?現在我們可是一群女人挺身而出,我感覺已經沒什麼不能辦到的事了!」

 

 

啟發瑪格羅比將「小神偷」卡珊德拉該隱加入的動機,則是來自於漫畫《小丑女:藍眼的深層》,瑪格說道:「是這個故事讓我了解小丑女是個怎麼樣的人,我們沒有完全照漫畫故事線走,但小丑女和卡珊德拉該隱間的師徒關係,會有助於大家更能了解她的內心世界。」飾演小神偷的影壇新人艾拉潔巴斯科則興奮地表示:「瑪格羅比就像是我的大姊姊,她教我許多幕前幕後與人相處之道,戲裡戲外都是我最棒的人生導師。」

 

 

這群女孩們的共同敵人,是控制著高譚市地下世界的「黑面具」,伊旺麥奎格賦予他獨特的喜感與魅力,將這位反派詮釋得讓人又愛又恨。伊旺麥奎格笑說:「演員最重要的事就是去理解這個角色,你不能只扮演好人或者壞人,而是必須去扮演一個人。在黑面具這個角色中,他是有絕對自戀傾向的人,所以他理所當然地認為自己能夠迷倒眾生,加上他的成長背景讓他有暴躁的問題,常會失去理智鬧脾氣,這兩種元素都讓我演起戲來多了很多的樂趣!」也令同場較勁的瑪格羅比忍不住稱讚他:「伊旺是個超棒的壞蛋!他能時而陽剛狠毒,時而孤芳自賞,完全展現出黑面具是個多麼怪異荒謬的人,他在片中的許多反應實在是非常誇張,我超喜歡他與小丑女兩大狂人互別鋒芒的戲碼!」

 

 

導演Cathy Yan (閻羽茜) 做出總結:「小丑女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於她的複雜性與不可預測,【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是根據小丑女她的幽默、她的脆弱、內心黑暗面,以及歡樂孩子氣所定的調性,編劇克莉絲汀把這些特質完全濃縮進劇本,而我們則是確保它忠實呈現在銀幕上,成為這部電影的DNA。我希望觀眾藉由沉浸在小丑女的世界中,更加認識她與她的內在,同時也好好欣賞這群女中豪傑教訓高譚惡人的刺激過程。」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將於2月6日(週四) IMAX、4DX 同步上映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幕後花絮搶先看

 

▼官方主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144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