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全新修復《回來安平港》陪全台過鼠年!楊麗花苦等薄情郎 隔48年再現清秀美貌 「金馬終身成就獎」甄珍經典不敗系列1/22起團圓圍爐必看大回味

2020.01.26

▲《上山》已故導演牟敦芾早期作品串流平台即將上架

 

由國家電影中心修復之經典台語老片《回來安平港》將於1月22日起連同眾多歷久不衰的經典片陸續上架至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遠傳Friday影音、台哥大myVideo、CATCHPLAY+、替您錄LiTV等線上串流平台,相隔48年再現台灣歌仔戲國寶楊麗花清秀美貌,此片更可一睹1972年黑白台語片獨特風格。甚有獲得「金馬終身成就獎」的知名女星甄珍主演的《彩雲飛》、胡金銓武俠系列《龍門客棧》、《俠女》等著名作品皆可讓觀眾一次看個夠。年節團圓圍爐看膩賀歲片?舊雨新知就讓經典老片陪你過好年。

 

▲《回來安平港》修復前後對照圖

 

▲《回來安平港》楊麗花青純美貌48年後再現

 

▲《天字第一號》修復版劇照

 

▲《彩雲飛》瓊瑤經典電影改編年節大回味

 

全新修復《回來安平港》陪全台過鼠年!楊麗花苦等薄情郎 隔48年再現清秀美貌

還記得霸氣英武的台灣歌仔戲第一小生嗎?睽違多年,75歲的歌仔戲國寶楊麗花已於2019年九月底重出江湖,開始在台視推出新劇《忠孝節義》,寶刀未老的楊麗花被問到為何復出?曾透漏期許自我使命就是要傳承歌仔戲。但現今年輕一輩可能鮮少知曉楊麗花也曾出演過大銀幕,更是不知道她卸下「男兒身」的形象。1972年吳飛劍執導的台語黑白片《回來安平港》就能一睹48年前楊麗花清秀的美貌,並且能夠看見當時的楊麗花藉一頂金色假髮分飾母女兩角,生動詮釋漫長等待的苦情女子與俏麗活潑的混血女郎,反覆在情感抑揚頓挫之處出現的主題曲,正是由楊麗花本人幕後配唱。《回來安平港》為描述台南安平港兩代台灣早期女性愛戀的悲情與寂寞,此片靈感來自1951年開始流行的台語歌〈安平追想曲〉,改編成母親秀琴及其混血女兒阿金共同譜出癡情少女孤苦等待薄情郎的經典故事。國家電影中心長期致力修復、保存台灣經典老片已多年,直至今日仍持續推廣修復片於各個海內外影展巡迴放映,不論 之前已於大銀幕搶先觀賞或未有機會一睹台灣早期電影風采的觀眾,如今都能在串流平台上直接點選觀看。1/22起《回來安平港》將陪伴全台觀眾過鼠年!

 

▲《超級大國民》修復版劇照

 

▲《龍門客棧》一代俠女徐楓英姿

 

▲《大俠梅花鹿》修復版劇照

 

「金馬終身成就獎」甄珍經典不敗系列1/22起團圓圍爐必看大回味

小年夜1/22起在全台串流平台上架的不僅有經典台語老片《回來安平港》、《再見台北》,還有一系列相當值得一看的修復老電影將會陸續登場,適合團圓圍爐大大回味一番。其中有第五十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甄珍1973年主演的《彩雲飛》,由李行導演改編瓊瑤小說作品的經典之作,主題曲更是傳唱於大街小巷轟動一時,如今重新修復後年輕觀眾也能見識到當年文藝愛情片獨特的魔力。提到經典修復片,更不能不提首位於坎城獲獎的華人導演胡金銓,其兩部重要作品《俠女》及《龍門客棧》,且修復版也雙雙入選過坎城影展「經典影片」單元。武俠迷最難以忘懷的一代女俠徐楓從竹林持劍縱身而下的英姿、或是在《龍門客棧》裡矯健的身手都能夠能於串流平台上經典重現。除此之外還有萬仁導演的《超級大國民》,此片曾於2016年台北電影節大銀幕首映;張英賣座的「台式007」《天字第一號》展現東方獨有的諜報風情;另一部同樣由張英改編自寓言故事的《大俠梅花鹿》,其話劇式荒謬且前衛的對白意外引起當今年輕一輩熱烈討論,形成另一種特色。而也有曾在2018年TIDF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首映的紀錄片《上山》,由黃永松、牟敦芾、黃貴蓉三人聯合吐露出1966年生活的苦悶與對藝術抱負。經典一系列修復片將會陸續於各大串流平台上架,更多詳情請隨時關注【飛行國際】臉書粉絲專頁。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