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怕胖團主唱閃亮親自導戲 「後照鏡」MV感動推出 朱軒洋 姚愛寗 聯手出演 追風小情侶

2019.12.10

 

【怕胖團】日前推出新專輯《2049》中紀錄了主唱閃亮的情傷各階段,每一首歌曲背後都代表了某階段中的傷心掙扎痛苦,即使當下很痛,但趁著悲傷的刺激,閃亮還是與痛苦相處地把歌曲創作出來,團員們也在帶著一些憐憫與許多陪伴的看著其把歌曲完成。歌曲「後照鏡」同樣也是從這樣的失戀故事中產出,不過閃亮卻在這首歌曲的創作過程中,很明確地勾勒出一個影像畫面並與這首歌曲同時激盪著,那樣的共存創作,讓他知道自己必須要完成這使歌曲的MV,他才有可能把這首歌曲完整的創作出來,於是閃亮與團員們溝通了自己的想法,怕胖團的團員們雖然乍聽這個天馬行空的想法覺得有些冒險,但最終還是被閃亮的堅定說服了。於是破天荒地,「後照鏡」是先拍攝MV再完成歌曲本身,成果就如同閃亮那自信滿滿的宣言,MV紀錄了一段戀情的喜怒哀樂,「後照鏡」也真切地描繪出逝去戀情的長大。

 

 

歌曲「後照鏡」從一台摩托車與一片後照鏡為發想,戀愛時,無時無刻都想看到彼此的牽絆,騎車時候就會刻意地調整右側後照鏡角度,讓兩人能夠在同一個框框裡頭,感情濃密時笑著鬧著,也會不經意的偷瞄彼此找尋眼神交會的一瞬間。就連吵架時也會在鏡中反射裡心疼或愧疚的望著彼此,或是氣呼呼灑淚的要對方給自己回應。然而當感情消逝的那天起,同樣的後照鏡裡映出的卻只有自己哭喪的臉,趁著風呼嘯而過的摩托車上,溫熱的淚水就這樣道出失去愛情的懊惱,以及因為愛而寄予對方的祝福。

 

 

這個基本上就是以自己的心境而衍生出的故事腳本,閃亮更身兼導演把要親自拍攝MV,所以在選角上,他立刻有了最佳男主角的選擇!由於閃亮演出電影《下半場》期間結識了朱軒洋,雖然開始時因為對方看起來跩跩又有著鷹眼與堅挺的鼻子,甚至還很像櫻木花道!這樣的勝利組感讓閃亮自動對這位演員有種距離,但拍攝電影期間的放風時刻兩人卻變成了好友,甚至分享了許多彼此身上的故事與回憶,這時候正默默勾勒「後照鏡」歌曲的閃亮,腦海中充滿了假使畫面中是朱軒洋騎車載女友會是如何的發想,於是他把歌曲的DEMO與這個畫面分享給了朱軒洋,甚至也許是在歌曲的催化下,朱軒洋感動地落下男兒淚答應出演,讓MV的拍攝計畫完成了一大半。接下來小戀人的誕生,就落在女主角的尋覓了,於是就在這對哥倆好朝聖觀賞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後,深深感動落淚的兩位男子於是約定好,一定要找電影中那個鬼靈精怪的姚愛寗擔任MV女主角,於是這組MV中的小情侶就此到位。而且拍攝過程中大家也衍生出好交情,男女主角也切身感受到身為導演的閃亮對於MV的投入,甚至於講戲還講到自己語氣哽噎差點落淚,而團員們支持閃亮對於「後照鏡」MV的投入各自在MV中客串擔任小情侶一路上巧遇的背景。

 

 

「後照鏡」MV上線之後受到網友熱情迴響,不但分享自己騎摩托車談戀愛的小故事,眼尖的網友更是針對MV中的摩托車討論一番,因為失戀之後的男主角狂奔的螢光摩托車讓大家超級好奇到底是哪台車子改裝的。怕胖團最新專輯《2049》已經全面數位發行中,巡迴專場【失戀甩尾】也已經在iNDIEVOX預售中,更多關於怕胖團的資訊,請鎖定其官方社群網站。

 

 

 

怕胖團PAPUN BAND 2019全新專輯《 2049 》- 「失戀甩尾」巡迴

高雄|12/28(六) 19:00 @ Liveware house小庫

台中|12/29(日) 19:00 @ Legacy台中

台北|01/05(日) 19:00 @ Legacy台北

票價:單人預售票800元/四人套票3000元/現場票1000元

售票系統:iNDIEVOX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