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不完美的正義】麥可B喬丹邀你一同見證我們這時代的英雄! 被譽為美版曼德拉、為弱勢而戰的人權律師 — 布萊恩史蒂文森

2019.12.05

 

麥可B喬丹、金獎影帝傑米福克斯、金獎影后布麗拉森領銜主演的【不完美的正義】,今天凌晨釋出電影官方主預告,將當今世代最具啟發性和影響力的人權律師—布萊恩史蒂文森的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身為電影監製並主演的麥可B喬丹表示:「當一個演員幸運地達到了某種高度,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有所選擇,要用自己的力量為世界做些什麼?要向數以百萬計的人們講述什麼樣的故事?在深入了解人權律師布萊恩史蒂文森他的人生經歷之後,我感到非常強烈的使命感要說好這個故事,因為『他就是我們現實生活中的超級英雄!』」

 

 

布萊恩史蒂文森(麥可B喬丹 飾)從哈佛大學法學院畢業後,婉拒了許多條件優渥的工作機會,反而選擇前往阿拉巴馬州,與當地人權鬥士伊娃安斯利(布麗拉森 飾)一起成立平等司法倡議小組,致力於為窮困的人、遭受司法誤判的人、或是沒有能力雇請律師的弱勢族群提供適當的法律代表及辯護。他剛開始承接的一宗案例,也是司法史上最具煽動性的冤案之一「華特案」,冤案主角華特麥米利(傑米福克斯 飾)是一名非裔美國人,他於1987年被控謀殺一位十八歲的年輕女子,雖然有多位親友擔保他的不在場證明,但是急於破案的警方卻在輿論壓力下,壓下一切能證明他清白的證據,並捏造對他不利的口供,把謀殺罪名強行加諸在他身上,甚至在尚未開庭審判的前一年就把他打入死囚大牢。

 

 

直到布萊恩史蒂文森重新檢視所有證詞,一一訪查相關人證,預告片中可以看到令人震驚的一幕,當他坐在華特家中詢問其親友鄰居:「有多少人那天早上和華特在一起?」屋內幾乎所有人都舉手了,就只因為他們都是黑人,所以證詞被刻意忽視,也完全得不到任何應有的、公平的法律協助。甫成為新手律師的史蒂文森在追查這起案件時,更受到來自執法人員的諸多刁難,甚至是同體制內法官的嚇阻,讓初出茅蘆的他就見識到我們所以為的正義,原來也有不完美之處,也自此改變了他對於「仁慈」與「正義」的理解。

 

 

【不完美的正義】這個震撼人心、發人深省的故事,由曾經獲得多座獎項肯定的導演德斯汀克雷頓(【玻璃城堡】、【她和她的小鬼們】)執導,他也是這部電影的共同編劇,劇本則是改編自布萊恩史蒂文森獲獎無數的非文學類暢銷書籍《不完美的正義:司法審判中的苦難與救贖》,史蒂文森他在TED的演講「我們需要談談不正義」累積超過600萬點閱人次,被評選為TED最了不起的演講TOP 5,更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戴斯蒙屠圖和兩屆普立茲獎得主紀司道譽為「美國的曼德拉」。

 

【不完美的正義】將於2020年1月17日 (週五) 上映

 

▼官方主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不完美的正義》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121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