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唐氏症患者勇敢追夢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席捲全球觀眾票選獎

2019.11.25

 

由《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製作團隊打造,年度最暖心、看完心頭好的感人新片《花生醬獵鷹的願望》(The Peanut Butter Falcon),即將在12月6日於台灣好評獻映。本片不僅橫掃全球影展多項「觀眾票選獎」肯定,爛番茄更高達95分、IMDb甚至高達8顆星好評!《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男主角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這回除了將與《格雷的50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女主角達珂塔強森(Dakota Johnson)浪漫談情,也因為劇情描繪一位充滿夢想的唐氏症患者,所踏上一段未知又精彩的旅程,找來本身就是唐氏症患者的查克格薩根(Zack Gottsagen)與他搭擋共演。全片跳脫同類型疾病電影哭哭啼啼的框架,讓主角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游泳、摔角、甚至危及生命的戲碼樣樣來,讓觀眾見識到唐氏症患者也可以有夢、也可以冒險,將為觀眾們帶來滿滿的正能量!

 

 

2019年至今最賣座美國獨立電影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溫暖人心

由泰勒尼爾森(Tyler Nilson)與麥可舒瓦茲(Michael Schwartz)共同編導,西亞李畢福、達珂塔強森、查克格薩根共同主演的《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劇情描述一位唐氏症患者,不顧一切逃離照護機構,只為了找到崇拜的傳奇摔角選手,向他拜師學藝。他在特殊情況下,結識了一位亡命之徒,兩人一拍即合,共同展開一場充滿驚喜的旅程。本片可說是繼《小太陽的願望》之後,又一轟動國際影展與全球觀眾的暖心公路之旅,更是2019年至今最賣座的美國獨立電影!

 

導演泰勒尼爾森透露,六年前在一個身障演員營與查克格薩根見面時,就認為可以替他量身打造劇本,讓他展現演員的魅力、決心與自信。他對此表示:「我看得出查克有獨特才藝,是位優秀演員。五年前,我跟麥可舒瓦茲覺得時機到了,於是打造出能展現他能力的角色。」兩位導演也決定將本片打造成一個馬克吐溫式的現代寓言,描述兩位陌生人踏上偏僻的水道與小徑,最後意外成為好友,並因此改變人生:「這個設定讓我們能探索幾個好角色,讓查克發揮演技。」

 

轟動全球獲獎不斷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吸引《泥沼》製片目光

不過,兩位導演坦承唐氏症患者的劇本並不容易。為了消除疑慮,他們決定先拍一支短片展現查克格薩根的才華。沒想到此舉竟吸引到2018年奧斯卡四項提名《泥沼》(Mudbound)的製片提姆札哈羅斯(Tim Zajaros),以及克里斯多福拉莫爾(Christopher Lemole)的注意。提姆表示:「我讀本片劇本時的反應,就跟讀《泥沼》一樣,一看完就同意拍攝。我踏入電影圈,是為了拍出讓人終生難忘的好電影,這種劇本得來不易,只要有機會,我們就要設法拍出來。」克里斯多福也同意表示:「有些計畫就是會深深吸引你。電影可能要兩年以上才能拍完,我們只能相信自己的直覺,去做開心的事。本片劇本充滿企圖心,劇情絕對跟一些經典電影有得拼!」

 

尤其主角們意想不到的情誼,不但動人暖心,更揚威眾多國際影展獎項,諸如多維爾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南塔克特影展最佳影片與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克雷斯特德比特觀眾票選最佳影片與最佳突破性演出。此外,也有不少影評人看好本片將強勢問鼎金球獎最佳影片榮耀!《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即將在12月6日於台灣好評獻映,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中文版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2181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