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Canon攜手海職人金磊老師 推動海洋生態教育 共同守護海洋 三創形象概念店主題攝影展 展開鯨奇之旅

2019.11.21

 

全球光學影像領導品牌 Canon 長期致力於海洋保育,對守護海洋生態一直不遺餘力,Canon 此次攜手臺灣知名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以「Our Marine Freeway」為主題打造海洋鯨豚攝影展,眾多精采作品包括在台灣東部海域及世界特定海域所拍攝之各種鯨豚,許多不易拍攝到的畫面令人驚豔,並透過講座分享一張張照片背後的故事,呈現海洋生態的豐富多樣性,傳遞守護海洋刻不容緩的決心。此次攝影展加入「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的《島航計畫》成果,讓大眾知道台灣海域所面臨的污染,呼籲大家一起守護海洋,提供海洋生物一個乾淨、舒適的遷徙路徑。Canon 從多年不間斷的淨灘活動擴展到鯨豚攝影展系列活動,期望藉由一連串海洋保育行動,呼籲大眾共同守護珍貴的海洋資源。

 

 

 

鯨魚儲存吸收大量二氧化碳海洋生物可減緩氣候危機!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攜手學者團隊所做的研究報告指出,鯨魚能從大氣中捕捉吸取大量的二氧化碳,體型越大所吸取的量越多,而這些二氧化碳會在鯨魚的體內不斷累積。平均一隻鯨魚存活於世上的時間超過60年,一生中能從大氣中隔離約 33 公噸的二氧化碳,死亡後沉入海底並將二氧化碳儲存於體內達數百年之久,由此可減緩全球暖化所造成的氣候危機,鯨魚也可說是固碳的最佳生態系統,也是緩解地球暖化的最佳生物。此外,鯨魚的生態與浮游植物生長息息相關,浮游植物每年能產生地球 50% 的氧氣並吸收約 370 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四個亞馬遜森林。鯨魚以浮游生物、磷蝦為食,透過排放糞便及尿液,將富含刺激浮游植物生長的鐵、氮營養物釋放至海水中,有鯨魚的地方所含的浮游植物有著顯著的增加(備註1)

 

 

臺灣四面環海並有洋流的環繞,是海洋生物遷徙的必經之地。其中,臺灣海域附近鯨豚的種類更佔了全球種類的近 1/3。而現今便利的生活方式導致大量溫室氣體產生,使得氣候變遷加劇,對生態及人類皆造成極大的威脅。近期鯨魚擱淺、大量塑膠垃圾累積於鯨魚肚子內的新聞層出不窮,如何保護鯨魚及維持生物多樣性儼然成為需迫切關注的議題。

 

 

Canon 此次舉辦「Our Marine Freeway」海洋鯨豚攝影展,展期從 11/1 至 12/31 在 Canon 台北三創形象概念店,展出臺灣知名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的一系列鯨豚攝影作品及紀實影片,11/16 更至現場舉辦兩場講座分享會,吸引相當多民眾熱烈參與,同時現場設有即拍即印活動,呼籲民眾一同響應海洋保育。現場並展示「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的島航計畫,讓民眾更加了解目前海洋所面臨的汙染,也讓大眾意識到乾淨海洋環境的急迫性,不僅能為海洋生物創造舒適的空間,對於地球更有減緩氣候變遷的效用存在。

 

 

企業環保總動員呼籲海洋友善持續投入海洋保育

Canon 台灣佳能資訊總裁 蘇惠璋表示:「Canon 以『共生』( Kyosei ) 為企業理念,一直鼓勵企業員工積極投入環境保護行動,不論是連續七年的淨灘行動、響應世界地球日、關燈一小時、低碳月行動、環保講座,還有此次海洋鯨豚攝影展及分享會,皆期盼能發揮企業影響力,以實際行動傳遞給民眾環境永續的意義。」此次攜手金磊攝影師舉辦海洋鯨豚攝影展,以鯨豚美麗的身影為啟發,將海洋生態與地球的連結傳遞給大眾,幫助推動海洋生態教育,期望更多民眾一起與 Canon 為海洋友善而努力。

 

 

【攝影展資訊】

展覽名稱: 「 Canon x金磊 海洋鯨豚攝影展」

展出時間: 2019 年 11 月 1 日 ~ 2019 年 12 月 31 日

展出地點: 台北三創 Canon 形象概念店 (三創生活園區 3 樓)

          

 

備註1資料來源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與學者團隊分析研究原文,文章內容翻譯請參考「環境資訊中心」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