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致敬多部經典奇幻電影 《許怨房》探討人性與哲學觀點

2019.11.19

 

前所未見的嶄新奇幻驚悚新片《許怨房》(The Room),台灣將於11月22日搶先全美上映。本片是《黑暗文藝復興》(Renaissance)導演克利斯汀沃克曼(Christian Volckman),睽違13年再度推出的最新劇情長片,並由「007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領銜主演。全片劇情超乎想像,導演更透露拍攝手法深受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的《迷魂記》(Vertigo)影響,希望可以透過驚悚片來探討哲學觀點:「這是一部可以讓人思考,人類是在創造主前就存在,還是先有創造主後才存在我們的作品。」

 

 

《許怨房》借鏡多部經典電影 拍攝手法深受《迷魂記》影響

奇幻驚悚新片《許怨房》,是克利斯汀沃克曼繼2006年底執導的動畫科幻片《黑暗文藝復興》之後,睽違13年的最新劇情長片。劇情透過一個能夠讓所有物質欲望實現的房間,探討人的欲望究竟可以走到哪邊?尤其那令人窒息的驚悚恐懼,更是轟動本屆南韓富川奇幻影展,一舉榮獲「最佳影片」最高肯定。導演透露他深受許多經典電影影響,也讓他在拍攝本片時,借鏡希區考克執導的《迷魂記》、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的《鬼店》(The Shining),以及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全面啟動》(Inception)。他更進一步表示:「在經典電影當中,我深受希區考克導演的《迷魂記》影響,尤其該片誕生名叫『滑動變焦』(Dolly Zoom)的獨有拍攝技巧,也讓我運用在男女主角在片中,一個爬上屋內螺旋式樓梯的場面。」

 

 

利用驚悚片引出哲學思想 《許怨房》探討創造主與人類的淵源

值得一提的是,《許怨房》導演也在片中選用史丹利庫柏力克《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的經典歌曲〈The Blue Danube Waltz〉,作為片中男女主角紙醉金迷場面的配樂。同時他也表示:「這不只是一部驚悚片,其實還講述許多哲學觀點,這是一部可以讓人思考,人類是在創造主前就存在,還是先有創造主後才存在我們的作品。」

 

這部題材創新,並廣受國際影展青睞的《許怨房》,即將在11月22日搶先全美上映。本片描述一對恩愛的夫妻麥特(凱文詹森斯飾演)與凱特(歐嘉柯瑞蘭蔻飾演),他們曾兩度懷孕都宣告失敗。試圖重新出發的兩人決定遠離都市,搬入一棟位在紐約郊區的幽靜古宅。某天,麥特發現一間隱藏在壁紙背後的密室,並驚訝地發現,只要在那間密室當中許願,無論什麼物質上的願望都能夠實現。起初,兩人就像孩子踏入糖果屋般興奮。不過凱特卻愈來愈無法滿足於這些物質上的慾望,而開始想要一個她們夢寐以求、卻又難以得到的孩子。只是兩人並不知道,只要從這間密室當中創造出來的事物,一旦離開這棟房子之後,就將化為灰燼…。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中文版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許怨房》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204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