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不用再等4年! 「創作精靈」白安一段音樂旅程誕生《44天》 新時代女性唱作人代表 白安寫、唱、製作親力親為 知名攝影師余靜萍掌鏡主視覺 以綠色+植物展現生命力的生活感

2019.10.23

 

11月8日「44天」限定音樂會 《吾愛無愛》21日至23日電台首播

「創作精靈」白安去年發行大獲好評的全創作專輯《1990s》,耗時四年製作,自嘲是史上動作最慢的歌手,在忙碌的2019年,白安打開音樂視野,仔細收集日常瑣碎片段,觀察內心的細微感受與變化,在追尋直覺的狀態下,揮灑無窮創作力,不辜負對粉絲「不用再等4年」的承諾,完成6首新作,收錄在即將推出的全新作品《44天》,她說:「對我來說,《44天》的誕生是一個美好的意外,它記錄著一段旅程所發生的故事。」白安11月8日將在女巫店舉辦「44天」限定音樂會,讓她能再一次近距離看著每位歌迷的臉,與歌迷分享這趟的音樂旅程。

 

《44天》記錄了白安在最平凡的日常裡,有了最不平凡的故事,包含生活中體悟到的First(初次)、Forgive(原諒)、Fanatic(狂想)、Freedom(自由)、Forget(遺忘)、Forever(永遠),白安說:「專輯中的六首歌不僅是我這段時間的生活軌跡,也是內心轉折的一段過程。這段時間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也重新對自己有更深的了解。」

 

 

白安離開熟悉舒適圈,踏上了音樂創作節目【我是唱作人】舞台,她聽見來自四面八方優秀唱作人的音樂視野,也在全然陌生的環境下對自己擁有更多認識,積累成她的創作養分,靈感湧現,促使她不只譜寫新作品,還將過去未完成的創作雛形逐一製作完成。

 

《44天》不僅由白安創作,為呈現最理想的音樂樣貌,與金曲製作人陳建良聯手製作全專輯,遠赴日本親身參與母帶後期製作,更與曾操刀椎名林檎混音的北城浩志合作,北城老師對品質吹毛求疵的性格,讓白安相當滿意成果。此刻的白安,不僅包辦寫、唱、製作,更全心投入後期製作,與攝影師溝通專輯視覺概念等,細細完成一張專輯的每個環節,也儼然成為新時代女性唱作人代表人物之一。

 

專輯視覺拍攝由擅長捕捉女性自然神態的攝影師余靜萍掌鏡,對於白安來說,這不僅是一張以日常生活為出發的音樂作品,同時也希望傳遞堅韌的生命力,因此視覺以象徵自然的綠色為主色調,在與攝影師交換想法後,加入各種植物盆栽點綴,因此在拍攝現場,讓白安感覺自在放鬆,其中「與仙人掌的親密互動」也讓白安感悟,仙人掌其實就是最具生命力的植物,不需要太多水分灌溉也能活得很好,外表帶刺卻線條柔軟,就像這張專輯蘊藏著女性堅韌且柔軟的心思。新歌《吾愛無愛》21日至23日將於Hit Fm 聯播網、MusicRadio音樂之聲、新加坡YES 933、馬來西亞-GoXuanMy988Onefm首播。更多白安的相關資訊,請關注白安及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微信。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