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用舞蹈呈現【小丑】心境轉變 導演陶德任由瓦昆菲尼克斯自由發揮

2019.09.29

 

為了表現出亞瑟佛萊克從一個社會底層的平凡人轉化成高譚市最著名的犯罪王子:「小丑」的過程與心境,導演陶德菲利普斯運用許多陰暗的角落,有時甚至是廁所的一角,表現出晦暗、潮濕、陰沉以及與世隔絕的感覺,「接下來,」導演說:「我們就交給瓦昆菲尼克斯自由發揮。」

 

 

在【小丑】電影中某一個關鍵的時刻,驚惶失措的亞瑟躲入公共廁所中,導演陶德說:「從這一刻開始,亞瑟的人格要開始發展出完全不同的面向,但我們當時還不知道該如何呈現這一段改變。」就在雙方毫無頭緒,分頭思考的情況下,導演播放剛拿到手的一段大提琴配樂,而瓦昆在角落一個人緩緩地隨著音樂起舞。導演說:「那瞬間,我和攝影有想法了!」他催促著攝影組人員,「從他的腳步開始拍攝,帶到他的肩膀、然後是他的神情,這是他轉變情緒的過程,是一段即興的表演,就在這個時刻,瓦昆讓我們看見亞瑟的驚慌失措與轉變成「小丑」後的泰然自若,這是一個足以震撼人心的轉捩點。」

 

 

小丑角色的建立多半是由瓦昆菲尼克斯準備,不管是心態還是身形,瓦昆一步一步地踏入小丑的世界,導演陶德在前製時期,寄給他一本筆記本,描述這個故事的進程,就如電影中,社工人員建議亞瑟持續寫日記一樣,瓦昆開始模擬亞瑟佛萊克的身分撰寫日記,他一個字一個字地慢慢寫下去,然後一行接一行、一頁接一頁,裡面有散文、有素描,也有天馬行空的想像與別人說過的笑話,瓦昆說:「最後我在筆記本中為身在社會底層的亞瑟寫下一個註解:『我只希望我的死比我的人生更有價值。』那是無聲的吶喊與絕望。」

 

導演陶德描述瓦昆由內而外的改變:「他很講究方法,並且以很精準的節奏進行轉變,無論是身形體態或是面部表情都跟著他一步一步慢慢地轉變,他將所有的事前準備都內化到他的表演中。最後他將有如一匹飢餓且營養不良的野狼一般,變身成高譚市最惡名昭彰的犯罪王子。」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小丑》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8701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