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同志就有罪? 龐德女郎蕾雅瑟杜新片再談女女戀 《今夜,我們無罪》貧困情侶遭控謀財害命 10月18日 真相追緝

2019.09.21

 

即將在最新007電影繼續擔任「龐德女郎」的法國女星蕾雅瑟杜,繼2013年以《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成為史上首位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演員後,在新片《今夜,我們無罪》中,再度飾演女同志角色。電影描述一對女同志情侶被指控殺害鄰居老婦,在警方辦案過程中,真相顯得撲朔迷離。《今夜,我們無罪》為《我是布萊克》、《流離者之歌》兩部坎城金棕櫚獎電影製片團隊的最新力作,不僅再度入選今年坎城影展主競賽,在法國本地上映也叫好叫座,廳數由首週的199廳加開至次週280廳再加開至第三週404廳。充斥犯罪懸疑元素的《今夜,我們無罪》將於10月18日上映,電影也入選高雄電影節「國際視窗:她與他的距離」單元,將在影展搶先與台灣觀眾見面。

 

 

出身電影世家的蕾雅瑟杜,祖父與伯父都是法國超過百年歷史電影公司的主席,榮獲金棕櫚獎後舉世聞名;挑片精準的她,不拘泥於商業或藝術電影,除了演出《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007:惡魔四伏》等商業大片外,在《單身動物園》、《不過就是世界末日》以及這次的《今夜,我們無罪》等藝術佳作中,都可見到她的身影。與蕾雅瑟杜演出情侶的莎拉佛莉絲蒂,則是能導能演的才女,2011年便以《以愛之名》榮獲凱薩獎影后,2017年自編自導自演首部編導作品《我愛愛愛你》,也獲得了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單元最佳影片提名。

 

 

《今夜,我們無罪》的男主角警官,由資深實力派演員兼導演洛契迪森姆詮釋,2006年他以《光榮歲月》與其他四位男星共同榮獲坎城影帝,執導作品則有代表摩洛哥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歐瑪殺了我》等片。而飾演他屬下新人警探的演員,則是以《BPM》勇奪凱薩獎最佳男配角而成名的安托萬賴納茨,這次也展現出有別於以往的細膩深刻演技。

 

 

導演阿諾戴普勒尚連同《今夜,我們無罪》已經是六度入選坎城主競賽,這次他回到家鄉魯貝拍攝故事發生地設定於此的本片,也是對從小生長環境的一種觀照,並反映出當前法國社會底層人民的種種困境。另外為呼應《今夜,我們無罪》犯罪懸疑類型電影的元素,片商特別推出懸疑小說系列預售套票,與出版社合作暢銷小說《我只是偶爾撒謊》(春天出版),以及《烈日下的紅髮女子》(臉譜出版)。這兩本書如同電影皆聚焦迷人又複雜的女性懸疑與犯罪心理,讓影迷享盡犯罪類型作品的高潮迭起。除此之外,本片也呈現不同面貌的女同志情節,而為響應多元文化,電影也與Lesz女人國所主辦【女人國拾伍:禮程碑‧序曲-台灣同婚元年派對】合作,觀眾看完電影憑票根即可參加抽獎,並有機會獲得這次盛大派對的入場券,原創娛樂粉專將於上映前公布抽獎活動辦法。

 

 

《今夜,我們無罪》電影資料

★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坎城金棕櫚得主蕾雅瑟杜使壞耍心機

★ 能導能演,坎城影帝洛契迪森姆再創演技顛峰

★ 《我愛愛愛你》凱薩獎最佳女配角莎拉佛莉絲蒂挑戰轉型之作

★ 《BPM》凱薩獎最佳男配角安托萬賴納茨深入探案

★ 《舊愛回來後》坎城名導阿諾戴普勒尚率眾星話題之作

★ 《我是布萊克》、《流離者之歌》坎城金棕櫚王牌製片最新力作

★ 入選2019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

★ 2019高雄電影節

 

 

劇情簡介

今年魯貝市的耶誕夜不平靜,警長達烏德(洛契迪森姆 飾)在這座他從小長大的城市內來回奔波,燒毀的車輛、起衝突的人們讓他疲於奔命。新人路易(安托萬賴納茨 飾)是剛從警校畢業的菜鳥,他將和達烏德一同面對一名年長女性在自家被殺害的案件。抽絲剝繭後,他們發現死者的鄰居──兩位年輕女性涉有重嫌。這兩位窮困的女性是酒鬼、毒蟲,也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她們真的有殺人嗎?警探能還她們清白嗎?

 

▼中文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今夜,我們無罪》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138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