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闊別樂壇五年「療愛歌姬」林凡正式宣布加盟華納音樂 2019回歸單曲〈如果那天〉甩「苦戀」形象 輕快古典R&B曲風唱出錯過的緣分 五年間歷經事業低潮期 卻仍樂觀等待機會

2019.09.19

 

MV充滿古典、浪漫氛圍為拍攝唯美姿勢林凡化身「美人魚」姿勢超緊繃

〈如果那天〉9/16在HitFm全球首播、9/20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同步上架

闊別華語樂壇許久,「療愛歌姬」林凡正式宣布加盟華納音樂,並推出全新單曲〈如果那天〉,換然一新的造型及有別過往療傷情歌給人苦情的印象,這首歌輕快的節奏也更貼近林凡原本的個性,讓她很自在的做自己。此外,她更侃侃而談這五年來的心路歷程,儘管已有一段時間沒有新作品,林凡卻沒有捨棄歌手的身份,不斷精進自己。除了大大小小的演出沒有間斷,中途更接下舞台劇的挑戰,過程中她充滿感恩,更深感自己的幸運;直到今天,她也直言果然等待沒有白費。「療愛歌姬」林凡2019年全新回歸單曲〈如果那天〉9/16在HitFm全球首播、9/20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同步上架。

 

 

甫出道即雙入圍金曲最佳新人及最佳女演唱人肯定的林凡,一路以來演唱了不少膾炙人口的情歌,包括破千萬點擊的〈一個人生活〉與累積百萬人聆聽的〈缺口〉、〈明明愛你〉及〈歲月這把刀〉....等經典歌曲。而自上一張專輯《歲月這把刀》發行至今已相隔五年,但樂觀的她仍耐心等候,也聊到在這個圈子裡總是能遇見投緣的朋友,而他們就像貴人一樣,每當她覺得好像已經沒有機會時,機會總是不期而遇的出現,因此讓她一路撐到現在。當聊到低潮期,林凡也侃侃而談聊到在這之間曾經歷生離死別,卻仍樂觀坦然的面對。而在等待過程,林凡也在去年初與陳勢安、JR紀言愷...等共同演出舞台劇《偷心情歌》,為戲除了唱歌還得跳舞,當時一天最高練舞9小時,十分拼命,卻也收穫許多。走到2019年,林凡的等待終究沒有白費,今年除了率先推出睽違許久的全新單曲外,接下來也將有全新專輯的計畫!

 

 

睽違個人專輯五年後的首支回歸全新單曲〈如果那天〉,有別於過往給人「苦戀、療傷」的印象,取而代之的是充滿節奏感、輕快,且帶有中國古典感的R&B曲風。而這次林凡也首次和曾與孫燕姿、林憶蓮....等唱將級天后所御用的知名音樂人黃韻仁合作,過程中林凡直言繼第一張專輯後,已經許久沒有嘗試這樣的曲風,錄音前的她甚至有些緊張,但老師卻帶給她很大的安全感,整個錄音過程相當順利。而這首歌也以不帶悲傷的口吻唱出在感情世界中錯過的兩人,以清亮的嗓音,解開每個人在愛情裡錯過的可惜,將悲傷和悔恨舉重若輕的唱著。

 

 

這次單曲的視覺及MV也結合曲風因此充滿著唯美、浪漫的氛圍,除了造型結合東、西方元素,MV所陳設的佈景更散發著濃濃古典氣息。在拍攝MV過程中,攝影師也讓林凡呈現優雅的斜躺姿勢,讓她忍不住笑說自己就像是條美人魚,為了拍出唯美的模樣,整個人的姿勢都有點不符合人體工學。此外,個性原本就大辣辣的她,更透露自己在拍攝途中一直壓抑著自己想搞笑的衝動!「療愛歌姬」林凡2019年全新回歸單曲〈如果那天〉9/16將在HitFm全球首播、9/20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同步上架。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