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人氣科幻動畫《炎炎消防隊》9 月 13 日 Animax 全台首播 11至24集9月27日起 每週五與日本同週播出

2019.09.17

▲新番科幻動畫《炎炎消防隊》9月13日Animax 全台首播。

 

由大久保篤傾力打造、八瀬祐樹執導的科幻動畫《炎炎消防隊》於9月13日起,週一至週六晚間 9:30 於 Animax 頻道全台首播!為了帶給觀眾與日本同步的即時享受,Animax 頻道將於 9/13 至 9/24 播出第 1 至 10 集,第 11 集則將於 9/27(五)起,每週五晚間 9:30 與日本同週播出。《炎炎消防隊》故事講述一名擁有特殊能力的少年,為了找出母親和弟弟身亡的謎團加入「特殊消防隊」,對抗危害人類安全的怪物「焰人」。除了精彩磅礡的動作場面外,《炎炎消防隊》將帶來強烈華麗的視覺風格,與衝擊性十足的人物背景,邀請喜愛科幻風格的觀眾們準時鎖定,迎接最震撼、最刺激的火焰旋風!

 

五大亮點 打造科幻動畫新「視」界

由知名動畫公司 david production 製作,今年七月甫於日本首播的人氣動畫《炎炎消防隊》,故事背景設定在遙遠的未來世界,強烈的火焰和空間扭曲導致世界被瓜分,多數國家皆已崩塌且大量生物滅絕,東京皇國雖倖免於難,部分人類卻因不明原因人體自燃轉變為「焰人」,並四處作亂影響人類安危,這類自燃後失去理智的「焰人」被稱為第一世代能力者;能夠操控火焰並保有自我意識的人類,則被稱為第二世代和第三世代能力者。為了抵抗「焰人」造成的災害,東京皇國成立了「特殊消防隊」保護人類,本作主角森羅日下部,便是一名能夠操控火焰的第三世代消防官,為了拯救人類、成為英雄加入「第 8 特殊消防隊」,一心要找出令母親和弟弟喪命那場火災的背後真相。

 

錯綜複雜、深度刻畫的角色和故事佈局

為了鋪陳情節及展現遼闊的畫面場景,《炎炎消防隊》的光影背景、視角切換、人物特寫等鏡頭,每一幕畫面配置都深具深度與巧思。此外,無論是主角森羅日下部即使感受到周遭不友善的氛圍時,仍然展現朝著理想邁進的決心,或是各個角色之間因彼此立場不同產生的恩怨糾葛,層次分明的故事佈局和角色背景,展現出高水準的創造力與戲劇效果。

 

▲《炎炎消防隊》豐富的故事佈局與人物背景,值得觀眾細細玩味。

 

色彩鮮明的視覺畫面

《炎炎消防隊》是一部充滿色彩衝擊感的動畫,當「特殊消防隊」與「焰人」作戰時,人物戰鬥的速度加上席捲而來的橘黃色火焰光芒,會與消防官們制服上的藍色發光帶形成強烈對比,不但增添視覺清晰度,更加突顯團隊合作的故事主題,以相互信任作為抵禦烈焰的堅強後盾。

 

▲色彩鮮明的視覺畫面,將「焰人」不容小覷的破壞力完整呈現。

 

極簡優美的倒敘風格

森羅日下部對於母親的記憶分為兩種截然不同的視覺類別:溫暖、色彩繽紛的快樂童年,以及殘酷的極簡黑白色調,象徵他在母親驟然身亡時的憂傷。這兩種倒敘風格的轉換與色彩間的強烈對比,顯示母親的離世對他打擊甚大,將他世界中的所有色彩帶走,只留下橘黃色的火焰和他如「惡魔」般鮮紅的雙眼,在一片灰色調中獨自清晰,細膩刻畫出主角的內心情感。

 

華麗豐富的視覺饗宴

在《炎炎消防隊》動畫中,觀眾可以看到充滿實驗性的豐富視覺效果,例如以絢麗色彩描繪地獄惡魔火焰的彩色玻璃窗,及運用意想不到的藝術風格表現抽象概念等,充滿吸引力及衝擊性的視覺風格,將令觀眾每一集都有截然不同的觀影感受。

 

栩栩如生的動畫技術

除了優秀的導演和動畫團隊外,本作的畫面剪輯和火焰動畫也深受讚賞。除了主角森羅日下部從腳噴射出火燄的動作外,《炎炎消防隊》將火焰流暢且細緻地呈現在動畫中,不僅表現出烈焰的可怕無情,更將其難以展現的物理重量和動力完美呈現,帶給觀眾令人驚豔的動畫美學。

 

更多關於《炎炎消防隊》的最新資訊,請參考官方網頁和Animax台灣官方粉絲團。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