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蕾雅瑟杜.席安娜米勒領銜 雄影公布女人我最大 浪蕩假期解放少女情慾 美麗法國導演10/18來台

2019.09.16

▲《下流世界》

 

2019高雄電影節公布「女人情事」片單,網羅各大影展最佳女性主題影片,包括坎城金棕櫚得主蕾雅瑟杜異色新作《今夜,我們無罪》;英倫女星席安娜米勒演技代表作《我最親愛的》;坎城導演雙週少女性革命的《浪蕩假期》、荷蘭女導演莎夏波拉克的驚世之作《下流世界》;智利女導演卡蜜拉雅荷西多諾索帶來魔幻奇特的家族傳記《惹火我,燒了你》等話題影片,絕對讓影迷大飽眼福。《浪蕩假期》法國女導蕾貝卡紫洛托斯基睽違5年,於10/18(五)再度攜片登台,將舉辦兩場導演講座,歡迎參加。

 

▲《今夜,我們無罪》 

 

擅長描繪女性關係的導演蕾貝卡紫洛托斯基(Rebecca Zlotowski),新片《浪蕩假期》(An Easy Girl)成為今年坎城話題之作,以坎城海邊為故事背景,描述兩位少女的夏日性愛機遇,鏡頭直視身體與慾望的峰峰相連,毫不遮掩女體與坎城交織成的美景,看似複製女性刻板印象,實則興起少女浪蕩世代的性革命,巧妙翻轉女性成長電影的窠臼。導演蕾貝卡紫洛托斯基將於10/18參加高雄電影節,這是她繼2014年《愛慾來襲時》再度訪台。

 

▲《惹火我,燒了你》 

 

法國大導阿諾戴普勒尚(Arnaud Desplechin)六度入選坎城主競賽的犯罪新作《今夜,我們無罪》(Oh Mercy!),改編現實案件,描述耶誕夜裡一名老婦遭殺害,影帝洛契迪森姆飾演的警探,與女同志情侶展開勾心鬥角的犯罪調查。坎城史上首度以演員身分掄得金棕櫚大獎的蕾雅瑟杜,與莎拉佛莉絲蒂演出女同志情人,她們在片中酗酒、染有毒癮,指引辦案方向,讓本片成為另類的女性勇氣電影,亦入選酷兒金棕櫚。

 

▲《我最親愛的》 

 

英倫時尚指標席安娜米勒,近年升格人母、接演《暗黑冠軍路》、《美國狙擊手》演技躍進,在新作《我最親愛的》(American Woman)演出16歲女兒意外失蹤、獨力扶養孫子的年輕奶奶,橫跨11年糾結於失去親人的身心折磨,席安娜米勒的表演令人揪心,刻骨銘心呈現勞工階級的辛酸。傳奇導演雷利史考特之子傑克史考特(Jake Scott)執導,於多倫多影展首映大獲好評,被視為席安娜米勒從影以來的最佳演出。

 

▲《浪蕩假期》 

 

獲選鹿特丹影展開幕片的《下流世界》(Dirty God),是荷蘭女導演莎夏波拉克(Sacha Polak)的最新力作,描述被恐怖情人潑酸毀容的女子,期盼回到原本日常生活,沒想到周遭竟視她為「怪物」,樸質的愛慾本能該如何找到出口。身兼醫院護理人員的英國演員維姬奈特首次銀幕演出,她八歲時曾遭歷火災現場,燒傷了三成以上的身體,她與導演成功塑造這名獨特的女性角色,自由坦率地追求性慾滿足,療癒自我、亦療癒被燒痕紋身的人們。

 

鹿特丹影展正式競賽片《惹火我,燒了你》(Nona. If They Soak Me, I’ll Burn Them),帶來驚奇無比的影像手法,智利女導演卡蜜拉雅荷西多諾索(Camila José Donoso)以祖母的故事為靈感來源,描述老婦為報復情人而縱火燒屋,帶領觀眾進入這位66歲女人的日常與記憶。導演將數位影像、家庭錄影帶與16釐米膠捲三種質感實驗拼貼,挑戰紀錄與虛構的界線,並以婦人隱射當代智利的政治寓言。

 

2019高雄電影節於10/10(四)至10/27(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MLD影城、高雄市電影館、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登場。「雄影短護照」與「XR無限幻境」VR節目門票已於9/7(六)販售;影展門票於9/22(日)全面開賣,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