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2019方泂鑌最新創作專輯《B’INLUV》即將9月17發行 首波主打椎心情歌「 把你還給你」詞曲編曲製作「為過自己這關」燒腦燒錢又燒時間!

2019.09.12

 

方泂鑌的揪心情歌+MV胡瑞財導演的濃厚情感溫度+有故事的你=再度拭淚的感動!

兩大說故事高手聯手,只為了讓有故事的人,在歌裡找到自己的位置。

睽違八年阿鑌再度演戲化身照護機器人與金鐘提名王淨在MV中對手戲演技大爆發!

「 把你還給你」微電影般的感人MV將在9/9中午12點在Youtube精彩首播!

 

 

「把你還給你」是阿鑌今年初飛回檳城閉關後的作品之一,也是方泂鑌最擅長的揪心鑌式情歌,以鋼琴為背景緩緩帶出那悲傷卻堅定的音符,加上弦樂團豐沛悲傷的相襯,方泂鑌再度找來他大馬同鄉的音樂老友-管起源老師合作一起填詞,以及伍冠諺老師編寫弦樂。而以方泂鑌逼自己墜入地獄式的錄音製作期來說,大概也只有錄音師-潘堯泓老師能夠接受他百分百磨人法不斷重錄的錄音方式。對於音樂作品,總是不輕易放過自己的方泂鑌有著比別人更多的龜毛。但也因為他不斷的重錄、重唱而讓專輯更完整,而在經歷這一年地獄式的錄音期,方泂鑌已讓潘老師練就了金剛不壞之身,每每聽到「再來一次」時,沒有丟下他離去!「把你還給你」這首悲傷中帶有堅強的「放下、分手、成全」之歌,這次擔任全專輯製作人的方泂鑌,錄完又重錄!MIX完又重MIX!加上大製作啟用真弦樂團編曲及錄音費用!這種不惜燒腦,燒錢又燒時間的製作與錄音方式,讓一首歌的製作成本翻倍跳!求完美近乎龜毛的他自嘲「沒辦法不逼死自己!不然通不過我自己這關!」。

 

 

 

「把你還給你」這首歌,講述的是一個男孩知道了深愛的女孩劈腿後,所衍生出來的情緒。在現今社會中,愛情總是一項很難的課題!尤其在現代社會裡,有時對於愛的離別,總是充滿了不愉快與仇恨。但方泂鑌認為愛情有許多層面與方法可以處理,每一個愛情,總是會有開始與結束,端看你怎麼處理?他強調愛情在遇見不愛之後是好好道別、和平分手才是真的對待愛情的方法!在這首歌的開始以鋼琴的獨奏娓娓道出男孩失戀的傷痛,後面加入大量的弦樂來呈現出決定放手的痛苦澎拜,呈現出整首歌簡單明瞭又揪心的心情;如果,這曾是你的傷痛,相信你會懂那其中的細微末節!而這在心中的祝福,不就是一種極度瘋狂的內心戲?都說了在這社會中,大家對於情愛的糾結常處於憤怒當中,能好好道別、放手祝福的又有幾人?夾雜著愛與痛苦卻又期許以平和的方式來結束,這是方泂鑌最標準的『鑌式情歌』中所要傳達的鑌式愛情觀。

 

 

 

方泂鑌最擅長的揪心情歌,加上擅長說故事與獨具情感溫度的胡瑞財導演,兩人第三次合作讓作品更有生命力,曾經聯手創下上張專輯「最笨的人是我」Youtube上破三千萬瀏覽率的扎實亮眼成績!前兩支MV上的合作,方泂鑌皆是以歌手的方式現身,但胡瑞財導演在最新的「把你還給你」MV中,特別希望他能擔任MV中的機器人角色,還特別請到了主演電影「返校」女主角以及提名金鐘獎女配角的王淨擔綱女主角,兩人在MV中有多場感人對手戲演出,女主角王淨表示:「念書時很愛聽阿鑌超紅的歌「壞人」,沒想到這次竟然可以跟念書時的偶像合作拍攝他的MV,有種夢想成真好榮幸的感覺!其中MV中有一場戲是我在鋼琴前面跳舞,其實我是個舞痴,讓這一幕有點像是我的魔鬼場,但是阿鑌現場自彈自唱的音樂渲染力給了我非常大的能量陪著我的舞蹈帶過去,因此,相信阿鑌這首歌加上我們的MV,讓大家看到時都能感受到他強大的渲染力!」。導演將整個MV的影像氣氛充滿了濃厚的情感,有著微電影感覺的戲劇張力,短短的四分鐘戲劇與音樂結合 ,讓女主角與機器人之間衍生出令人動容的情感。而方泂鑌這次睽違八年再度演戲,本想說導演要他演機器人,讓本來演戲沒自信的他一口答應,想說;「可以面無表情演完一點都不難!」沒想到在現場好幾幕被女主角王淨超精湛演技感動,「變成要HOLD住沒有表情反而超難!」

 

 

 

「把你還給你」MV,講述的是照護機器人和一位生病的少女之間的情感,也是一部生命與愛情交織的故事。MV中找來漂亮、深具靈性的王淨擔任自小體弱多病的女主角,只能藉由輪椅移動的少女,由家人所聘僱的機器人照護與陪伴。機器人本該是沒有情感的,但因為機器人與女主角一天二十四小時長期的陪伴下,逐漸讓兩人間產生了情感。機器人也在與人類相處的過程中,學習並創造出深刻的情感回憶。在MV故事中,機器人從少女身上學習喜悲、認識淚水,到漸漸理解什麼是愛,而兩人之間的相處更累積了濃厚情感。少女臨死前,因希望機器人能逃脫「記憶」的束縛,便重新設定機器人,不必為了她的逝去而悲傷。 然而,機器人被重新設定後,理應失去關於少女的所有記憶,卻因始終不願忘懷對少女的深情,用僅存的意識依稀勾勒出少女的輪廓,溫柔釋然地轉身放手。 以機器人和少女兩者的觀點,相互映照歌詞意念。 整個影像敘事氣氛都很到位,四分鐘像是看了一部奈米級的精緻偶像劇!胡瑞財導演也運用意象化的唯美視覺去呈現潛意識中的愛情,給了這首歌另一個完美的詮釋!

 

 

「當.我已無法為你的快樂做些什麼

當.我放手對你來說是一種愛的體現時

就讓我們的關係回到最初的樣子吧。」

                                               by方泂鑌

 

作詞:管啟源/方泂鑌

作曲/編曲/製作人:方泂鑌

和聲&和聲編寫:方炯鎵

弦樂監製&編寫:伍冠諺

弦樂團:曜爆甘音樂工作室

能給的 用盡全力都給了

卻依然 沒能看見你的快樂

有些事

不是努力了就能如何

我想我是明白的

你的笑  在我心裡 還深刻

我的愛  你卻已經 不渴望了

我想我  已到了該放手的時刻

還給你 一片遼闊的(自由遼闊的)

(chorus)

就讓那回不去的美麗  消散在風裡

就讓那忘不掉的回憶  刺痛我自己

就讓 愛有多深  就會有多痛

證明著愛情

就把你還給你  我會轉身離去

 

▼目前有充滿電影感17秒充滿懸疑感的精采預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