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暖心電影《花椒之味》 鄭秀文 賴雅妍 李曉峰拍攝靈堂重頭戲 三人演技大考驗 竟一哭不可收拾 哭到導演喊卡還收不住眼淚

2019.09.08

 

溫情作品《花椒之味》集合香港天后鄭秀文、台灣人氣演員賴雅妍及大陸潛力新人李曉峰演出同父異母三姊妹,由金馬名導許鞍華監製,香港新銳女導演麥曦茵編劇執導,劉德華友情客串,集合最強幕前幕後團隊打造出動人篇章。鄭秀文與二個妹妹拍攝父親過世在靈堂第一次碰面的重頭戲,三人融合著複雜情緒,各自有演出上的挑戰,三人演到哭到一發不可收拾,導演喊卡後,還是繼續相擁大哭。

 

 

 

電影《花椒之味》中有一場三個素未謀面、自小分隔三地的姊妹,在父親去世後的喪禮上才首次相聚。讓這場喪禮戲,成為電影開頭的重頭戲,因為這是三姊妹首次碰面,各自懷有複雜情緒,各人對其餘兩位姊妹的感覺更是難以言喻,當中的情感夾雜了父親離世的悲痛、與素未謀面的姊妹見面的好奇心、彼此互不熟稔,卻又同時有血緣牽絆著的這麼近那麼遠,讓整個靈堂的氣氛更為複雜。

 

 

 

導演麥曦茵也特別安排了道教的儀式拍攝這場靈堂戲,她還邀請到去年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袁富華客串一角,讓這場戲的演出更為完整,麥曦茵表示這場戲在狹小的空間中,要調度三姊妹首度碰面的場面,拍攝時間也很緊迫,讓難度大增,也更考驗鄭秀文、賴雅妍及李曉峰的演技。其中一場重點戲,三姊妹碰面後,在火喪場分別以各自的用語,請爸爸記得收東西,代表和爸爸正式的分別,三姊妹情緒一發不可收拾。

 

 

 

她們回憶三人在現場導演都喊卡了,仍是一直哭不停,鄭秀文說:「其實導演喊卡了,但我們情緒依然收不住,三人就繼續擁成一團,盡情的哭出來。」導演表示三個角色之間有一種血緣的牽絆,即使當刻彼此是陌生的,但事實是大家也共同失去了一個親人,我們應該如何提供力量給彼此呢?就是她希望三位演員能夠在這場戲當中表現出來的感覺。

 

 

 

電影除了這三位演員之外,還有一位相當可愛的寶貝演員吳彥姝,她是大陸實力堅強的一級演員,近年接連在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及《相愛相親》中有亮眼的演出,都曾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實力廣受肯定。她在片中飾演三妹的外婆,在女兒為追求自己的幸福而拋下外孫女,她便獨自照顧外孫女,直到她身體出狀況,又擔心自己拖累了小孩,角色非常吸睛,吳彥姝演來不慍不火,非常動人。

 

 

 

 

吳彥姝私下個性溫暖開朗,在片場一眼就認出李曉峰就是飾演她孫女一角的演員,立刻拉近兩人的距離。李曉峰表示吳彥姝身上有一種魔力,跟她對戲的時候,一看到她的眼睛,自己的心也就融化了。在片場李曉峰經常也忍不住想親吳彥姝,這位婆婆實在太可愛。

 

 

 

《花椒之味》將於9月12日中秋節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花椒之味》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花椒之味》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042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