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英美政府聯合欺騙世界! 《瞞天機密》將震撼真事搬上大銀幕

2019.09.07

 

繼《為副不仁》(Vice)之後,以伊拉克戰爭作為故事背景的新片《瞞天機密》(Official Secrets),即將在9月27日於台灣震撼上映。本片改編真人真事,由《黑幫暴徒》(Tsotsi)奧斯卡得主蓋文胡德(Gavin Hood)執導,並由《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領銜主演。全片描述一位在英國情報機構任職的中文翻譯員,某天收到一封備感震驚的電子郵件,內容竟顯示美國國安局,為了讓聯合國安理會同意發動伊拉克戰爭,開始串通英國政府執行非法行動,企圖改變聯合國的表決結果。她選擇阻止這場不義之戰,卻因為違反《國家機密法》而遭控「叛國罪」…。導演將主人翁一整年的人生,濃縮成近兩小時的精采之作,凸顯出主角的正直、勇敢,以及過程中必須面臨的煎熬、掙扎、威脅、懷疑與犧牲。值得一提得是,本片以極佳口碑,光是上週末在北美四家戲院限量上映,三天就收穫超過8萬美元(約新台幣251萬元)票房,都列居該戲院的週末票房之冠,更獲得《銀幕》、《好萊塢報導者》等國際媒體高度盛讚,絕對是今年必看的撼動人心力作!

 

 

《驚爆焦點》製作公司震撼打造  《瞞天機密》力求還原真實

當你發現政府做出違法情事,會選擇挺身而出?還是屈於脅迫?由奧斯卡最佳影片《驚爆焦點》(Spotlight)製作公司打造,改編自凱薩琳甘恩(Katharine Gun)真實故事的電影《瞞天機密》,就以緊湊的節奏,輔以緊張感十足的劇情,將國家機密情報內幕、新聞倫理、個人道德與職業道德拉扯描繪得絲絲入扣。對曾執導過政治劇情片《關鍵危機》(Rendition)的蓋文胡德來說,本片就是一部非他執導不可的作品。尤其在創作故事的過程當中,劇組也遇到許多困難。首先是要如何將主人翁凱薩琳一整年的生活,用短短兩小時的電影呈現。導演對此表示:「最困難的部分,莫過就是凱薩琳確定被起訴、到真正進入法庭受審的過程。在現實生活中,這起受到重大矚目的案件,並沒有真正進到審理階段,就因為檢方赫然撤回告訴而草草了結,因此讓我跟編劇不斷改良這個部分。」

 

此外,凱薩琳所揭露的這項瞞天機密,當時也由報社記者馬丁布萊特(Martin Bright)作出最初報導。導演忠於真實事件,不打算寫出譁眾取寵的故事。馬丁布萊特本人也對此回憶:「當導演蓋文加入團隊之後,他盡可能地讓電影忠於事實,讓美化故事的成分減到愈少愈好。作為記者,我最討厭電視上演那些總是錯得離譜的拙劣描繪。不過蓋文對有關記者的事情非常敏銳,所有事情都以實際上發生的樣子,進而呈現在電影當中。」

 

 

年度必看十大導演  《瞞天機密》蓋文胡德再展政治電影長才

值得一提的是,出生於南非的導演蓋文胡德,不僅是身兼導演、編劇、製片、演員多重身份,更以執導《黑幫暴徒》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殊榮。尤其他的第一部電影《祖魯邪靈》(A Reasonable Man),更被權威媒體《綜藝》列為2000年必看的十位導演之一。2007年推出政治電影《關鍵危機》再度震撼影壇,接著就是2019年的最新作品《瞞天機密》。只見他透過深刻的角色刻劃,以及對時局的清晰洞察,讓本片不僅充滿政治廣度、具備深刻的人性剖析,更以絕無冷場的節奏,將這個真實事件描繪得激昂又緊張。這也讓本片獲得 《銀幕》力讚:「在觀賞角色合作對抗腐敗政府的過程,觀眾依然會感到刺激與興奮。」《好萊塢報導者》也盛讚:「蓋文胡德直接且紮實地呈現出真實事件中的間諜行為,同時將記者與律師在其中扮演的關鍵性併入故事當中,讓整部電影引人入勝!」

 

這部由《驚爆焦點》製作公司打造,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瞞天機密》,即將在9月27日於台灣震撼上映。本片劇情描述在英國情報機構任職的中文翻譯員凱薩琳(綺拉奈特莉飾演),某天收到一封讓她備感震驚的電子郵件。郵信內容顯示美國國安局,為了讓聯合國安理會同意發動伊拉克戰爭,竟然串通英國政府執行非法行動,企圖改變聯合國的表決結果。在安於現狀與揭發真相的天人交戰之中,她選擇阻止這場不義之戰。於是,她與律師(雷夫范恩斯飾演)鼓起勇氣向媒體揭發此事,挺身捍衛她所相信的真相,並成功引發世界輿論的關注與譴責。在此同時,她也因為違反《國家機密法》而遭控「叛國罪」…。在生活、婚姻與自由都即將面臨威脅之際,她該要如何對抗這個不公不義的政府?而這個世界,又將如何回應她的勇氣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中文版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瞞天機密》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118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