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Crispy脆樂團2019全新專輯《有多少光就有多少黑》8/23數位上線 金曲獎超華麗製作團隊加持 寫滿與世界和自己的拉扯與對話

2019.08.24

 

首波單曲〈Deja Vu〉與學弟熊仔合作 MV歇斯底里驚悚說故事

歌迷聽完只記得「貼膠布」脆樂團特別示範如何使用紙膠帶

「有多少光就有多少黑」誠品系列巡迴8/30開跑

蘊釀兩年多的時間,去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Crispy脆樂團即將在8月底推出新專輯《有多少光就有多少黑》,專輯製作團隊名單超級華麗:陳建騏、韓立康、陳君豪、許哲珮、黃少雍等,團員Skippy除了詞曲創作和演唱之外,進而參與編曲、合聲製作等多項幕後工作一同打造專輯骨幹,而丁丁則是以繪畫豐富專輯視覺,兩人搭配默契十足。專輯以「光」與「黑」為底,十首全新創作講述觀察網路世代及廣大世界的新視角,唱出不同表情的「一體兩面」。首波主打《Deja Vu》以法文為名,講出社會的大量商品化與複製化,反思現代人類是否失去自我的獨特與獨立思考能力,挑戰詞曲新玩法的同時,邀請來大學學弟熊仔Rap發聲,增加歌曲力度,也翻玩出不同於以往的音樂新風貌。這張專輯即將在8/23數位發行,實體專輯在8/30發行,同時間脆樂團也即將展開在誠品書店的系列巡演,8/30開跑,只有三場,喜歡Crispy脆樂團的樂迷們千萬不要錯過!

 

 

 

《有多少光就有多少黑》一體兩面看世界

身為網路世代,Crispy脆樂團長期使用社群網站與世界溝通,新專輯《有多少光就有多少黑》用十首歌舖陳他們眼中看到的世界,藉音樂提出心中的不解,想表達的是:這世界上並沒有標準答案,凡事都有一體兩面,唯一能夠形成個人世界觀的就是你本身的選擇。除了音樂,專輯視覺創意也看得到Crispy脆樂團「一體兩面」的概念,由丁丁與團隊共同腦力激盪出的專輯封面就可以看到,團員的正面與側面照片加上拼貼與線條的延展,構建出Crispy脆樂團的過去與現在,彼此融合也呼應了團員本身在音樂之外的創意與翻玩不同材質及視覺感受的童趣。

 

 

 

首度與熊仔合作  〈Deja Vu〉反思失去個人獨特性

金曲導演邱柏昶用MV將現代連鎖企業、品牌崇拜影像化

Crispy脆樂團見大量複製人現場驚呆   大喊:「天哪!太可怕了!」

首支單曲〈Deja Vu〉找來大學學弟熊仔合作,這首帶著電子重拍的歌曲讓Crispy脆樂團想了很久,想要加入一點很不一樣的東西像是Rap,所以決定找來熊仔合作,三人在大學時就己經在社團活動中認識,熊仔一口答應合作,熊仔表示:「為了融入整個作品,花了相當久的時間研究,異常的久,因為想要寫一個完整的想法,但只有四個八拍可以寫,最後還要接回原來的曲子,所以花了很久的時間。」不過,熊仔交回的成品可是讓Crispy脆樂團十分驚喜,Skippy說:「收到的時候我們人在書店,忍不住要跟著Rap動一下,聽完真的覺得:太驚豔了!因為就是把我們想要的東西都連起來了,不論是音樂上或是意義上。」這也成就了學長姊弟的首度精彩合作。

 

MV找來金曲導演邱柏昶(Birdy)再度合作,〈Deja Vu〉講的是被大量連鎖企業中複製化、每個人都過著相似的生活、有著相似的臉孔,Birdie將這個想法轉化為影像,熊仔演出精神領袖象徵大型連鎖企業,因為使用一樣的商品、追崇一樣的品牌,使得不管男女老少都有著相似的臉孔,也被同樣的品牌崇拜捆綁著無法掙脫,被這些大量廉價的商品限制了心的自由,MV中使用膠帶作為被捆綁的意象,所有的人都像歌詞「一張張一模一樣的招牌/一張張一模一樣的臉孔/我們在這個複製貼上的世界裡/在一次一次的轉印過程中流失了靈魂/直到只剩下標籤與數字/還有聽來的品味與瘋傳的搞笑圖片」一樣,無法想起自己的長相。初次嚐試劇情演出的丁丁和Skippy以清澈的眼光旁觀著一場瘋狂崇拜、歇斯底里的狂歡派對,因為太入戲,兩人拍完覺得:「天哪~大家真的好投入,集體崇拜盲目追求真的好可怕!而且每個人到後來表情動作都驚人的相似,嚇呆!大家一定要去看看MV,就知道我們為什麼被嚇呆了!」兩人被驚呆的表情在MV中展露無遺。一起合作的熊仔則是演出眾人的精神領袖,以黑色面具象徵這世界的不明誘惑,丁丁和Skippy稱讚熊仔,「穿著披風戴著面具站在舞台上很帥,拿下面具唱Rap,還是超帥的。」〈Deja Vu〉這支精彩的MV將於8/20晚上8點於YouTube首播。

 

8/30 三場誠品系列演唱北中南開跑

Skippy和丁丁特別示範超實用指南       歌迷紛冒愛心:太可愛!!

Crispy脆樂團首波單曲〈Deja Vu〉其實醞釀已久,也己經在不少場合中唱過,在一次專場演出後的問卷中,有一位歌迷回答最喜歡的歌曲是「貼膠布」…?Skippy和丁丁回想了整場歌單後才發現應該是〈Deja Vu〉!真相大白的同時,從此「貼膠布」成為Crispy脆樂團與粉絲們之間的默契歌曲,甚至延伸至發行專輯時,丁丁特別手繪了紙膠帶作為歌迷預購贈品。兩人還在IG和FB上特別示範了紙膠帶的多款用法,讓歌迷們大讚「太實用了!!」他們不僅將紙膠帶貼在最愛的恐龍身上示範「寵物落枕時」的用法;最實用功能還可以「防颱」,非常的重要,歌迷紛紛冒出愛心直呼:「太可愛了!」也有人說:「用這個貼窗戶防颱太奢侈了啦!」。推出專輯的同時,Cripy脆樂團也宣佈誠品系列巡迴即將在8/30開跑,會後將現場舉辦專輯簽名會,他們也聽到來自樂迷們的熱烈要求,因此在三場活動上都會有限量的紙膠帶提供現場觀眾隨專輯加購,售完為止,樂迷們千萬不要錯過!!

 

 

***********************************************

「有多少光就有多少黑」誠品系列巡迴

8/30(五)20:00 @台北敦南誠品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2音樂館

8/31(六)15:00 @高雄大遠百誠品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17F

9/1(日)14:30 @ 台中中友誠品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中友百貨C棟11F環形書區)

************************************************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