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王若琳翻唱鄧麗君名曲“我只在乎你” 現實生活卻拒當小女人 追求自我探索 王若琳學會愛自己:把力量都給別人 那他一離開你不就死掉了

2019.08.17

 

有其祖母必有其孫女!王若琳奶奶自彈自唱歌藝精湛 征戰五燈獎獲4個燈高分

持續健身1個多月 專業教練貼身調教 王若琳體能爆發:原來我不是虛弱的人

全新翻唱專輯《愛的呼喚》首波單曲《我只在乎你》8/14數位發行

 

今年才剛獲得金曲獎的加持,Joanna王若琳隨即展開全新音樂計畫,將於下半年發行全新翻唱專輯《愛的呼喚》,首波單曲是翻唱鄧麗君名曲《我只在乎你》,即日起數位發行!王若琳以獨一無二的迷人嗓音,勾勒出種種動人、細膩、淒美的女性愛情肖像;雖然王若琳在愛情的幻想裡,嚮往的是愛得濃烈和奮不顧身,但現實生活中的她絕非小女人,她說:「我們要在感情裡建立自己的領土,享受愛的好,又不要讓自己苦。」最近開始喜歡閱讀心理書籍的王若琳,對於愛情的剖析愈來愈有見解,她認為,偉大的愛情在現實生活中是很辛苦的,對於所有在情海中浮沉的男男女女,王若琳提出建議:「愛別人之前,別忘了愛自己,自己不是第二位!你不要覺得愛他比愛自己重要。」

 

 

《我只在乎你》是已故天后鄧麗君的代表作品之一,收錄在她最後一張國語專輯的同名主打歌曲。這首歌的日語版《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單曲於1986年2月21日發行,國語版本《我只在乎你》於1987年4月1日發行後亦成為華語世界人人朗朗上口的經典歌曲,曾被王菲、林宥嘉、蘇打綠、鄧紫棋等無數知名歌手翻唱出版或現場演唱過,甚至衍伸出同名電視劇,日語、中文雙版本都是經典之作。王若琳在翻唱這首歌時,自己先用吉他彈奏出DEMO,製作人及編曲人再依照DEMO進行編曲。有別於原版的華麗彭湃,王若琳版本的編曲樂器配置很簡單,在進入副歌時演奏甚至減到最少,讓出了極大部分的表現空間給歌聲,她說:「這種編制的編曲讓歌聲聽來更親密、更細膩,希望能帶給聽者溫暖的感覺。」

 

王若琳覺得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是一首很動人的歌,將愛情的濃烈、深刻、卑微、犧牲全部融為一體;當我們透過音樂去體會這般濃烈的愛情,同時也能見證愛情的巨大,「因為美麗過所以值得」。《我只在乎你》也是王若琳奶奶的愛歌,王若琳小時候跟奶奶很親,常住在奶奶家,也因為奶奶很喜歡鄧麗君,家裡常常播放《我只在乎你》、《月亮代表我的心》等鄧麗君的名曲。王若琳6歲時第一次聽到《我只在乎你》,等到長大後再來聽它,因為了解詞意而更有感觸。王若琳還記得小時候,奶奶會一邊彈鋼琴一邊唱中英文歌給她聽;奶奶曾參加過歌唱比賽節目「五燈獎」,歌藝精湛的她還拿過4個燈(5個燈滿分)!原來王若琳有一個會唱歌的奶奶,有其祖母必有其孫女!

 

 

《我只在乎你》裡頭的歌詞,「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你,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將女人在愛情裡的卑微心態描繪的唯妙唯肖。但幻想歸幻想,很多人嚮往刻苦銘心、轟轟烈烈的愛情,但在現實生活這樣的愛情會很辛苦,王若琳認為在愛情中最舒適的方式是「給自己空間,不要讓感情在生活比例裡變得過度的重,不然會讓自己和對方都很辛苦」。曲名叫做《我只在乎你》,王若琳現在最在乎的是「家人的情感」。她說,讓自己去感受生命中的一切,不要執著在同一個東西上;如果在愛情裡得失心太重,你就沒辦法去享受跟這個人的相處,她說:「你把力量都給別人,那他一離開你不就死掉了?」她強調,每個人都應該用健康、平衡、尊重自己的方式去談感情,而不是白白付出,「好好愛一個人,但也要好好愛自己」才是王道。

 

王若琳即將於下半年推出全新翻唱專輯《愛的呼喚》,這將會是她第一次以「愛情裡不同的女性肖像」做為專輯主題,也將獻唱粵語歌及日文歌,她表示現在的心情很緊張、很期待,接下來還要去LA拍MV!全新巡迴演唱會《愛的呼喚》也即將於9月開跑,王若琳為了加強體能,已持續健身一個多月,她透露以前會覺得自己沒有體力、睡眠品質不好,現在請了一位專業健身教練指導,除了做重訓還特別加強「協調性訓練」,大幅提昇王若琳的體能狀態!她說:「健身是對自己非常好的投資,原來我的身體可以不一樣!」王若琳覺得健身的世界很新奇,讓她充滿力量,自己也感到意外,笑說:「原來我不是一個虛弱的人!」

 

全新翻唱專輯《愛的呼喚》將收錄多首橫跨不同年代的經典情歌代表作,王若琳以她獨一無二的迷人嗓音與音樂創造力,演繹這些歌曲中女性角色戲劇化的愛恨情緒。王若琳在《愛的呼喚》巡迴演唱會開跑之前,特別先釋出翻唱鄧麗君名曲《我只在乎你》的首支單曲,即日起數位發行。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