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經典洛可可藝術穿上腳! ASICSTIGER X VIVIENNE WESTWOOD 第二波聯名系列釋出 結合人文藝術與復刻鞋款向西太后經典系列致敬 8 月 17 日全球同步發售

2019.08.13

 

繼今年 4 月首度宣佈合作並推出 2 雙限量版聯名鞋款後,運動領導品牌 ASICSTIGER 與英國傳奇時裝設計師 VIVIENNE WESTWOOD 於今夏再度攜手 回歸!



有別於第一波聯名鞋款是以 VIVIENNE WESTWOOD 早期經典海盜波紋印花圖 案為主,此次全新釋出的聯名系列則是向 VIVIENNE WESTWOOD 在 90 年代 初期的「異教徒系列」(THE PAGAN YEARS;1988-1992)致敬*(註),並採用 ASICSTIGER 三款旗艦級鞋款 HYPERGEL-LYTE、 GELSAGA 與 GEL-DS TRAINER OG,藉由時裝界常用的古典元素與科技鞋款結合,兩相巧妙融合帶 來視覺上全新感受,此次聯名形象照再次聯手英倫最具潛力造型師 ANNA TREVELYAN 及擅長街頭風格的英倫攝影師 DEXTER NAVY 共同操刀,讓此次 聯名更增加了一抹迷幻狂野的魅力。鞋款將於 8 月 17 日正式亮相,台灣與全 球同步限量販售。

 

 



善用致敬與借鑒歷史風格的 VIVIENNE WESTWOOD,於 1990 年代秋冬將 18 世紀法國洛可可派藝術大師法蘭索瓦·布雪(FRANÇOIS BOUCHER) 的油畫引用 在自己的設計中,於當時推出「THE PORTRAIT 肖像」系列而名噪一時,也成 為設計生涯「異教徒系列」階段重要作品。此次 ASICSTIGER X VIVIENNE WESTWOOD 聯名鞋款即承襲異教徒系列精神,翻玩經典洛可可風格,將法蘭 索瓦·布雪大師的畫作「DAPHNIS AND CHLOË」注入經典復刻鞋款,三款聯 名鞋款展現不同風格,從鞋身、鞋墊乃至於各個細節都兼具人文內涵與科技設 計。



⚫ ASICSTIGER X VIVIENNE WESTWOOD –HYPERGEL-LYTE

 

 

承襲 VIVIENNE WESTWOOD 叛逆狂野 的精神,此聯名款大膽地將VIVIENNE WESTWOOD 最鍾情的畫作--洛可可時 期最具代表性的知名畫家法蘭索瓦·布雪 創作的「DAPHNIS AND CHLOË」畫 作直接「搬」上了整個鞋面。不僅將這 幅 18 世紀油畫豐富而細膩的色彩還原 在 HYPERGEL-LYTE 鞋款與鞋墊上,鞋身細節處以極具摩登意味的亮橙色點綴, 與整體鞋款的青灰色調和諧共存,勾勒出此雙鞋款的現代主義氣質;此外,除了鞋後跟經典的ORB土星標誌,更加上了VIVIENNE WESTWOOD 為人熟知的 「CHAOS」標語鞋標;浪漫華麗鞋身再搭配 GEL TPU 彈性緩衝粒子的中底科 技,讓鞋款在獨特搶眼的同時更提供了絕佳的舒適穿著體驗;建議售價7,000元。 



⚫ ASICSTIGER X VIVIENNE WESTWOOD –GELSAGA

 

 

同樣以洛可可時期知名畫家法蘭索 瓦·布雪創作的「DAPHNIS AND CHLOË」畫作為靈感的 GELSAGA 聯名款,與華麗 HYPERGEL-LYTE 相比顯得低調許多。優雅純白色的 皮革鞋身,在鞋墊上與鞋底注入洛 可可時期知名畫家法蘭索瓦·布雪的 作品,並透過細節處的亮點展現 VIVIENNE WESTWOOD 的創意,其中包括鞋後跟經典 ORB 土星標誌與 「CHAOS」標語鞋標,而土星標誌正上方也以醒目閃光條修飾鞋邊,在純白色 皮革的鞋身中顯得獨特而耀眼;建議售價 4,100 元。


⚫ ASICSTIGER X VIVIENNE WESTWOOD –GEL-DS TRAINER OG

 

 

以 VIVIENNE WESTWOOD 彩色 經典 ORB 土星標誌為設計靈感的 GEL-DS TRAINER OG,透過鞋身 亮眼的天空藍、旭日紅和宇宙灰的 撞色設計呼應著品牌一貫的華麗大 膽精神,獨特的翻玩跳色組合讓鞋 款吸睛度破表;鞋墊上則印有法蘭 索瓦·布雪創作的「DAPHNIS AND CHLOË」畫作,而在鞋款的材質細節上也 絲毫不馬虎,網眼、麂皮、皮革、反光飾條等異材質相搭配,鞋側則飾有 VIVIENNE WESTWOOD 品牌著名的 “CHAOS”黑黃旗標元素,賦予鞋款極 具視覺感官衝擊的結構氛圍;建議售價 4,500 元



販售資訊:

◼ 販售日:2019 年 8 月 17 日(六) 限店限量開賣

◼ 販售店點:

• ASICS 台北旗艦店

• VIVIENNE WESTWOOD 敦南旗艦店

• INVINCIBLE

• 雅虎奇摩 ASICS 官方旗艦店


(註)當代時裝界傳奇人物 VIVIENNE WESTWOOD 曾將其設計生涯劃分為五個 階段,分別是:

⚫ 1971-1980:「430 KINGS ROAD 開業頻繁更換店名」

⚫ 1981-1987: 「NEW ROMANTIC 新浪漫主義」

⚫ 1988-1992: 「THE PAGAN YEARS 異教徒年代」

 

 


5

JC Jeng/Emily Huang Eurus PR 2378-3131*267/139 jc.jeng@eurusconsulting.com.tw emily.huang@eurusconsulting.com.tw

⚫ 1993-1999: 「ANGLOMANIA 狂熱英國份子」 ⚫ 2000-今:「EXPLORATION 新探險征程」

關於 VIVIENNE WESTWOOD

1971 年,VIVIENNE WESTWOOD 與當時的合作夥伴 Malcolm McLaren 共 同開始創作,他們在倫敦的 430 Kings Road 商店展示他們的作品。並於 1976 年共同定義龐克街頭文化。

到 70 年代末, VIVIENNE WESTWOOD 已被視為英國前衛的象徵,也獲得 「龐克之母」的美譽。她將目光投向傳統的薩維爾街剪裁技術,以英式面料和 17、18 世紀的藝術作為靈感展開創作。1989 年,她與 Andreas Kronthaler 相識,並步入婚姻殿堂。後 Andreas Kronthaler 擔任品牌的創意總監,彼此成 為對方工作與生活的伴侶。

2006 年, VIVIENNE WESTWOOD 被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授予大英帝國女爵士 爵位。VIVIENNE WESTWOOD 目前是全球為數不多的獨立時裝公司之一,憑 藉其逾四十年的設計歷史,已成為全球知名品牌,而其本人也被視為當今世界 上具有影響力的時裝設計師和社會運動家之一。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