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痛苦與榮耀》坎城影后曾因「太年輕」被大導拒絕,自曝能堅持下去都是因為他!

2019.08.04

 

出道曾被金獎導演拒絕!

潘妮洛普30年後感性告白:「他是我成為演員的唯一原因!」

「小潘潘」潘妮洛普克魯茲今年以《痛苦與榮耀》再登演藝巔峰,13年前就因演出阿莫多瓦大作《玩美女人》榮獲坎城影后,然而女神的成就並非一直都一帆風順!18歲剛出道時,她曾被阿莫多瓦以「太年輕」為由拒絕,然而她堅持演員夢想,後來不僅與湯姆克魯斯合作《香草天空》征服好萊塢,更成為西班牙第一位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演員,現在的她已經是阿莫多瓦最重要的謬思女神!今年新作《痛苦與榮耀》為兩人第五度合作,小潘潘回憶起與阿莫多瓦的緣分仍很激動:「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看到阿莫多瓦經典作《綑著妳,困著我》的那天,我像是去了一趟月球,這部電影徹底改變我的人生!」這讓她放棄學了10年的芭蕾舞,決心朝演員之路邁進。18歲時第一次接到阿莫多瓦的電話讓她興奮尖叫:「我整個童年都在講他,我多期待有天能見到本人!」雖然阿莫多瓦當時以「太年輕」為由婉拒,多年後潘妮洛普還是以實力讓大導看見她的才華,兩人自《顫抖的慾望》後展開近30年的合作。現今已經貴為世界影后的她,談起阿莫多瓦仍充滿感激:「他就是我成為演員的唯一原因!」影迷絕對不能錯過兩人共同打造的輝煌電影篇章!

 

 

 

窮到住地下屋、沒錢讓孩子讀書!影后因兒子一句無心話心碎

《痛苦與榮耀》感動國際影迷,其中潘妮洛普堅毅又美麗的母親形象,讓她獲得影評盛讚:「所有阿莫多瓦最好的作品,都需要潘妮洛普!」戲中她近乎素顏飾演以洞穴為家的貧困母親,為了供兒子讀書不得不低聲下氣求修女收留,沒想到兒子卻毫不領情大叫「我不要!」讓真實生活中也是母親的她,下戲後仍難掩悲傷:「我心都碎了!」潘妮洛普是西班牙最受人崇敬的女演員,在勇闖好萊塢多年後,她再次回到家鄉演出阿莫多瓦最擅長描繪的母親角色,被問及以西班牙語演出是否比較輕鬆,影后自信回答:「我不這麼看待演戲,也不追求輕鬆!我喜歡挑戰,這才是我工作有趣的地方。」對於能演出阿莫多瓦的半自傳電影,影后充滿驕傲地讚美老友:「這之中充滿了他的故事,感動又美好!」戲中她為孩子所展現的的韌性與溫柔,不僅成為觀眾最難忘懷的一幕,也是從影以來最樸實又撼動人心的表演!

 

 

《痛苦與榮耀》躋身西班牙上半年度票房十大

電影大師阿莫多瓦自剖32年來最揪心從影之路

坎城影展最佳導演阿莫多瓦最新力作《痛苦與榮耀》將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推上影帝寶座,電影於西班牙感動好評不斷,不僅上映長達四個月,超越《復仇者聯盟4》的週數,更躋身上半年度票房前十大電影,是唯一進榜的坎城競賽片,與《阿拉丁》、《幸福綠皮書》等好片分庭抗禮!電影也於台北電影節首映秒殺售罄,現場啜泣聲不斷,影迷紛紛揪心淚推:「對於遺憾最美好的詮釋!」《痛苦與榮耀》為阿莫多瓦「導演三部曲」的最終章,從《慾望法則》、《壞教慾》到今年的《痛苦與榮耀》共橫跨32年的時間完成,劇情呼應不少自身經歷,被視為是他在縱橫影壇數十年後的半自傳電影。面對生命歷程,大導謙虛吐露:「能拍出這樣的故事讓我鬆了一口氣,但把自己的人生變成虛構故事也是一件很危險的事。」這份最真實的告白不僅成就大導的電影藝術,更與觀眾產生溫暖深刻的共鳴!

 

 

是什麼,在支撐你這龐大荒涼的人生?

年事已高的電影導演馬洛(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飾)已屆創作靈感的邊緣,飽受疾病折磨的同時也讓他不得不用藥壓抑痛苦。面對現在的狼狽,馬洛回想起1960年他的家人是怎麼從家鄉移民到西班牙小鎮,母親(潘妮洛普克魯茲 飾)在狹窄的房子點亮他對未來的希望;1980年他在馬德里與初戀相遇而後分開,寫作成為失戀痛苦的排解,意外為他開啟電影的世界⋯這是阿莫多瓦獻給自己的故事,也是獻給所有在人生中掙扎的每一個人的故事。《痛苦與榮耀》將於8月2日在台上映。

 

▼電影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痛苦與榮耀》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940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