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全美善最終感動演出 《王的文字》揭開韓文創制秘辛

2019.07.15

 

南韓資深演技派女星全美善日前逝世,帶給影迷無限惋惜。她與兩大影帝宋康昊、朴海日共同主演的新片《王的文字》,即將在8月2日於台灣震撼上映,值得影迷細細品味她在電影中的最後身影。其實,這是三位演員繼《殺人回憶》之後,時隔16年再度聚首共演,更是她在《殺》片之後,再次與宋康昊飾演夫妻。尤其這是宋康昊第三度演出歷史電影,也是他在《逆倫王朝》詮釋朝鮮英祖之後,再度飾演君王「世宗大王」角色。對於再度與兩位演技派男星合作,全美善謙卑地表示:「當時見到的感覺,和現在的感覺是一模一樣的,就像是以前見過的哥哥與弟弟一樣;也多虧兩位堅強的後盾,讓我得以把這次的表演給做好。」

 

 

二度詮釋宋康昊賢內助  全美善《王的文字》寺廟美景率先入夢

在30年的演藝生涯當中,全美善共參與60多部作品演出,穿梭於眾多賣座作品的主角與配角之間,廣受觀眾愛戴。不論是在電視劇《麵包王金卓求》中飾演尹施允的生母,或是在《擁抱太陽的月亮》中飾演朝鮮最出色的巫女,都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尤其她在經典電影《殺人回憶》與《捉迷藏》當中,分別與宋康昊及孫賢周搭檔飾演夫妻,皆以細膩的感情演技讓觀眾記憶猶新。這回,全美善於《王的文字》再度跟宋康昊扮演夫妻,飾演創制韓文幕後推手之一的女中豪傑「昭憲王后」。她將精通表音文字的信眉和尚介紹給丈夫,並教導宮女們這個嶄新的文字,讓文字得以流傳於後世。全美善讓角色所散發的氣質與威嚴,以內斂的表達方式,成功表現出身在15世紀朝鮮,卻比任何人都還要賢能並充滿自信的現代女性角色,讓人深感共鳴。

 

對於成功詮釋這位賢明的女性角色,全美善表示:「本片讓我再度認識到韓文的重要性,希望電影能為觀眾的內心帶來溫暖與感動。」同時,這也是她跟宋康昊、朴海日繼《殺人回憶》之後,時隔16年的再次共演。對此,宋康昊也感慨地說:「我覺得自己老了,兩位無論當時還是現在都看起來一模一樣。」而全美善則謙卑地表示:「當時見到的感覺,和現在的感覺是一模一樣的,就像是以前見過的哥哥與弟弟一樣;也多虧兩位堅強的後盾,讓我得以把這次的表演給做好。」值得一提得的是,本片也是南韓首部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認定世界文化遺產給拍攝入鏡的電影。全美善並對在慶尚北道浮石寺的拍攝感到印象深刻:「拍攝之前,我先在夢裡接觸了浮石寺。在夢中的場景中,我們電影的名字就被打在上面。而在實際拍攝時,我望著浮石寺,也感覺到我們的國家,是如此的漂亮。」她並坦言:「就像簡單的文字卻饒富深意一樣,本片讓我感受到,在這個時代當中,對韓文的自豪感。」

 

 

斥資百億韓圜打造  《寄生上流》宋康昊《王的文字》詮釋造字明君

斥資近百億韓圜打造,揭開韓文《訓民正音》創造秘辛的話題電影《王的文字》,描述位於尊位的一代明君,以及地位卑賤的和尚,兩人如何超越身份與宗教,齊心協力爲百姓創造流傳千年的文字過程。他們朝不可能的目標勇往直前,而當造字完成的瞬間,勢必更能傳遞給觀眾澎湃的感動。導演曹喆鉉醞釀拍攝這部電影長達20年,如今終於拍攝完成,他也希望透過本片,傳遞出世宗與我們,都跟凡人一樣擁有挫折與煩惱。導演也找來近期以《寄生上流》掀起討論的「國民影帝」宋康昊,來詮釋這位一代明君,以及獲得大鐘獎、青龍獎影帝肯定的朴海日,來飾演一同合作造字的和尚。兩人將再度以精湛表情與情感,展現出韓文創制背後,不為人知的感動與艱辛。

 

這部由宋康昊、朴海日、全美善共同主演的宮廷鉅製《王的文字》,即將在8月2日於台灣震撼上映。本片劇情描述朝鮮時期,文字與知識遭到壟斷。世宗大王(宋康昊飾演)深感漢字對文化傳播的不便,迫切需要可以完整表達朝鮮語音的文字,所以他不顧所有大臣反對,為百姓創制《訓民正音》。偶然機會之下,位於國家最高尊位的他,因為賢內助昭憲王后(全美善飾演)的介紹,而認識了當時地位最卑賤的信眉和尚(朴海日飾演)。兩人聚精會神,以不屈信念開始創造韓文,揭開一段沒有被歷史記載的造字秘辛…。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南韓原版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王的文字》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031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