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與神同愛》以音樂鼓勵同志活出自我 台灣 LGBTQ+ 族群代表 齊聲站台推薦 5/24同婚合法生效日上映

2019.05.23

 

上週五(5/17)「國際不再恐同日」台灣通過了同婚專法第4條,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婚姻平權就此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反映了現今台灣對於LGBTQ+族群們的包容和愛,本週五(5/24) 同婚合法生效的同一天,也有一部倡議平權的紀錄片《與神同愛》即將上映,獲得台灣多位LGBTQ族群代表齊聲站台推薦。

 

 

由美國人氣搖滾樂團謎幻樂團(Imagine Dragons)主唱丹雷諾茲(Dan Reynolds)和霓虹樹樂團(Neon Trees)出櫃主唱泰勒格倫(Tyler Glenn)共同參與的紀錄片《與神同愛》(Believer),同時碰觸了兩個禁忌且嚴肅的議題:宗教與同婚。兩位主唱為音樂好友也同為摩門教友,而同性之愛在摩門教義上是一個僅次於殺人的重罪,也因此摩門教中青少年同志族群自殺的比例特別高。泰勒格倫就是「受害者」之一,因為他在2014年大膽地公開出櫃,此後他也立刻被教會驅逐。《與神同愛》英文片名為《Believer》,來自謎幻樂團的超人氣同名單曲〈Believer〉,一首獲獎無數、同時為LGBTQ+族群發難的國歌,也在北美被視為同志遊行的聖歌。丹雷諾茲以一名異性戀摩門教徒,努力為LGBTQ+族群發聲,也用這部紀錄片讓世界知道,如何在尊重教義的前提下,以音樂鼓勵同志活出自我,降低自殺率,並且為下一代樹立典範。

 

 

台灣歷經平權的爭取努力,終於開花結果的此時,許多LGBTQ族群代表看完《與神同愛》後深表感動,同光同志長老教會牧師曾恕敏說:「《與神同愛》裡最讓我感動的是彼此的互相接納,我想要對LGBT+的酷兒、青少年朋友們說,只要有愛就永遠有希望,就永遠會有愛與和平的那一天到來!」台灣酷兒影展創辦人Jay也表示:「看到《與神同愛》裡的丹雷諾茲,就想我們台灣的歌手阿妹,她也會願意為LGBTQ發聲,用他們的平台讓更多的年輕人和酷兒的小孩子知道他們沒有那麼的孤單,他們永遠會有一些人去支持他們,然後讓他們活出自由的、開心的自己!」

 

 

《與神同愛》的電影配樂由金獎配樂大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跨刀主理,這部感動人心的紀錄片也將在本週五(5/24)同婚合法生效日同天上映,響應台灣婚姻平權!

 

▼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與神同愛》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2355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