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剪接大師廖慶松、徐若瑄合力監製 《孤味》集結金獎女星陣容 母親節首度釋出感謝影片 徐若瑄感性道:「當媽後才了解自己的媽媽!」

2019.05.15

 

由曾獲得國家文藝獎、金馬獎特別貢獻獎的資深剪接大師廖慶松與演員徐若瑄合力監製,改編自導演許承傑同名短片的電影《孤味》,集結了堅強金獎演員陣容:「全民阿嬤」陳淑芳、金馬獎影后謝盈萱、徐若瑄、孫可芳、與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丁寧等人,並獲得優良電影劇本特優獎肯定,堪稱年度最溫暖人心的親情系電影。《孤味》劇情描述陳淑芳飾演的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大姊謝盈萱、二姊徐若瑄與三妹孫可芳三人長大,卻在接到一通電話後,發現她不但得面對自己內心多年來的怨懟,也在處理和三個女兒關係的過程中,出現了更多人生難題。為迎接本週母親節的到來,首度曝光演員陣容的《孤味》特地錄製了獻給全天下母親的感恩影片,由在片中飾演大姊的謝盈萱、二姊徐若瑄與三妹孫可芳齊聲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已為人母的徐若瑄更是感性發言:「自己是在當了母親後,才更了解自己的母親。」

 

 

改編自導演許承傑過世阿嬤的親身經歷,《孤味》從他在紐約大學進修時的畢業短片發展至今,主角不變的都是資深演員陳淑芳。導演許承傑受訪時表示:「我在短片集資時跑了全台13場放映,不斷聽到觀眾充滿共鳴的回饋,《孤味》早就不只是專屬於我阿嬤的故事了。」當導演許承傑與編劇黃怡玫一同創作《孤味》電影劇本時,他們希望能將單一個家庭的故事,在整個社會結構下所呈現出來,變成全台灣人集體共同回憶的故事。這也是吸引資深剪接師廖慶松決定參與監製的主因:「這是一個充滿女性堅忍的故事,描述女性在困境下如何撐起一片天,這樣的題材相信對台灣很多女性都會深有同感。」而《孤味》也是演員徐若瑄首部全程參與監製的電影,她坦言一直有想要監製電影的念頭,但苦於沒有遇到合適的題材,當她第一次讀到《孤味》的劇本立刻深受感動,決心要將這描寫一家子女人且專屬於女性的題材搬上大銀幕,而她也以自身為人母的角度,將人生經驗貢獻在電影之中,希望能為《孤味》帶來不同世代母親的記憶。

 

 

為慶祝本週日即將到來的母親節,電影公司特地錄製獻給全天下媽媽的感謝影片,只見影片一開頭就點出:「有一種愛,不曾要求回報,叫做媽媽…」而在《孤味》中飾演大姊的謝盈萱、二姊徐若瑄與三妹孫可芳則是紛紛齊聲祝觀眾「母親節快樂!」已為人母的徐若瑄在片中感性發言:「自己是在當了母親之後,才更能夠了解自己的母親。」她也呼籲大家:「要多多關心與好好陪伴自己的母親!」而影片最後更催淚收尾:「媽媽的心願很簡單:一通問候的電話,一句簡單的祝福,以及,照顧好你自己。」而影片一上線後立刻逼哭一票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在回家的高鐵上看完,恨不得飛奔回家抱抱我媽!」、「又是一部會逼哭我的電影,好期待《孤味》的上映!」

 

《孤味》劇情描述陳淑芳飾演的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大姊謝盈萱、二姊徐若瑄與三妹孫可芳三人長大,卻在接到一通電話後,發現她不但得面對自己內心多年來的怨懟,也在處理和三個女兒關係的過程中,出現了更多人生難題。更多《孤味》資訊歡迎上電影官方粉絲團查詢。

 

▼《孤味》母親節感謝影片: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孤味》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919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